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苗计划提前 这里夏至所有人打上第一针
www.bcbay.com | 2021-03-05 12:21:4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政府今天公布了第二阶段疫苗计划,时间为4月到7日。由于两剂疫苗的间隔时间延长,预计所有60岁及以上的省民都可以在今年5月底打上第一剂疫苗,比原计划提前了整整2个月。乐观估计,到夏至,也就是6月20左右,所有安省人都可以打上第一剂。

约有900万省民将在第二阶段打上第一剂疫苗,相当于安省现有人口1474.5万的61%。

安省60岁至79岁的省民是第二阶段的第一批优先人群,约有250万人。政府表示,预期所有60岁以上的人士会在5月底打第一剂。

至于第二剂什么时候打,政府宣布从3月10日起,两剂的间隔将延长到4个月。

第二阶段的其他优先人群是有风险的人士,具体细分为三类:

  • 有健康状态和群居环境的人士;

  • 在一些疫情热点地区的人士;

  • 无法在家工作的人士。

这些人总共约有650万人。

有风险的人士也被分成最高风险,高风险和风险三类。

最高风险是指那些器官移植接受者,肾病患者。

风险人士包括老年痴呆症、糖尿病和肝病患者。

第二阶段也将包括省内一些热点地区的居民。热点地区是指死亡率、住院率和传染率高的地区,包括多伦多、约克区、皮尔区、杜兰区、荷顿区、汉密尔顿、尼亚加拉、渥太华、Simcoe Muskoka、滑铁卢、Wellington Dufferin Guelph、Windsor Essex和South West。

最新的计划指出,安省疫苗分发的指导原则和目标是:

1、防止死亡

2、防止患病、住院和进ICU

3、防止传染


安省省长福特、卫生厅长Christine Elliott、总检察长Sylvis Jones、首席卫生官Dr. David Williams和疫苗分发组长Gen. Rick Hillier一同出席了今天的记者会。

夏至时,所有人打第一针

退休将军Hillier表示,过去三、四天,疫苗分配计划做了大幅改动。Hillier表示,他希望在今天夏季的第一天,所有安省人都能打上第一剂疫苗。

他说,疫苗两剂间隔时间延长,意味着我们可以大幅增加接种的人数。基于疫苗的供应情况,希望到夏季的第一天,也就是6月20日,安省所有可以打疫苗和想打疫苗的人士,都能打上第一剂。

另外,65岁以上的老人将继续打辉瑞和Moderna疫苗,64岁以下人士将从下周开始打AstraZeneca疫苗。AstraZeneca疫苗接种将在多伦多、Kingston和Windsor-Essex的药房进行试点。

截止3月4日,安省已经接种了82万剂疫苗,有26.9万人已经完成二剂接种。

今天还有一个好消息是,联邦卫生部宣布批准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s )的新冠疫苗。强生疫苗只需要1剂,相信可以将大大加快加拿大人疫苗接种的进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2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3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4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5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金鑫康复保健:温哥华又一家专业足疗保健中
2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3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4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5 加国女子到热门旅行地吃一口这个,中毒失明
6 变天了!大温首个炸弹旋风来袭,做好停电准
7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8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9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10 明着歧视!大温惊现“仅限白人”海报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2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3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4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5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6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7 尴尬全球!加拿大议长将纳粹请进议会…
8 这届温哥华年轻人都在干什么?
9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10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