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给美国和世界留下什么政治“遗产”?
www.bcbay.com | 2020-11-14 13:10:5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给美国和世界留下什么政治“遗产”?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网友辛峰来稿:美国大选投票已过,但尘埃尚未落定,两位七旬老人为最终结果的落实而纠缠,拜登在媒体加持下宣布当选,川普却在多个州发起了司法挑战。世界各国的领导人纷纷选边,有的向拜登发出祝贺,也有的谨慎从事、暂不表态。谁才是真正的美国第46届总统?到目前为止,就是联邦总务署也不敢确定,拜登急于申请政权移交运作经费,自然也拿不到一分钱。

今年的美国大选,激烈程度前所未有,如果说民主党的拜登拿了历史上最高的七千七百万选票的话,那么共和党的川普也得到了七千二百多万选民的支持,他同样打破了奥巴马的记录,成了美国历史上得票第二高的总统侯选人。

在美国主流媒体和各大民调机构都极不看好的情况之下,川普居然还得到了全国近五成选民的支持,这是什么原因?是民调机构故意弄虚作假误导?还是主流媒体因为偏见,看不到川普始终还具有强大民意支持?现在大选争议的法律程序正在进行,不管明年1月20日之后,川普还是不是总统,他留给美国和世界的政治“遗产”,以及“美国优先”为核心的“川普主义”,都不可能被遗忘。

川普在位四年,他为美国和世界带来了什么改变?留下了什么样的政治“遗产”?反他的人对他恨之入骨,否定他做的一切;支持他的人又对他爱护有加,认同他的所有政策。但是从唯物主义客观求实的态度看,不管舆论对川普正反评价如何,他为美国和世界带来的改变是肯定的,他造成的影响也是不可逆转的,这是多年来很多美国总统无法做到的。

目前美国官方还没确定川普胜败如何,但作为一名集政治素人和政治强人特质于一身的总统,四年来川普做的很多事情,都让精英建制人士跌破眼镜。首先,他对政府官僚体系及传统施政模式的冲击是前所未有的,他可以为了兑现竞选诺言,不顾幕僚的意见和舆论非议,我行我素、断然决策、强势推行。可以说在美国遭受疫情之前,他施政的执行力及效力远远胜过了奥巴马、老布什、小布什、卡特、福特、尼克松的执政年代。现在疫情影响如此严重,他还得到了美国近五成选民的支持,这就是人心向背的铁证。他的这种前所未有的施政作风,给建制派精英政治带来了强大冲击,也不可避免的将让后来的从政者效仿。

川普给美国和世界留下什么政治“遗产”?

其次,川普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不受主流媒体绑架束缚的民选总统。他开创的发推阐明自己政策主张的方式,颠覆了长期以来政客依赖主流媒体发声的习惯,让民众可以在不被媒体偏见左右的情况下,更直接、更清楚地了解总统的真实想法。川普通过这个“异想天开”的创举,在社交平台上与国民直接交心,将推特战术发挥到极致,不仅令传统媒体尴尬,也带动了西方政客传统宣传模式的转型。

川普给美国和世界留下什么政治“遗产”?

第三,在当今世界上,政治正确就是西方从政者的思想紧箍咒,不少政客本来才华横溢、满怀抱负,但在这个紧箍咒下,却被捆住手脚、废了武功。而川普却偏偏打破了这一束缚。他可以不怕被左派妖魔化,不怕被贴上种族主义标签,讲实际上正确的话,做实际上正确的事!

在最容易引发争议的种族敏感问题上,川普不屑随大流,明确反对常春藤名校按族裔配额招收学生的政策;在几乎人人下跪的“黑命贵”运动中,他又支持警察维护治安、强力执法、打击暴力和骚乱;在防止伊斯兰极端主义侵蚀美国价值观问题上,他对恐怖份子活跃的个别穆斯林国家实行入境限制;在堵截非法移民偷渡潮方面,他不惜动用几十亿元国防经费筑起了“川普墙”。尽管川普的某些政治不正确言论时常引起争议,也被人权团体痛批,但至少还有一半美国人在川普效应影响下,开始从政治正确的忽悠中觉醒,这种变化再也不可能被逆转。

第四,在当今世界上,有关控制温室效应、绿色能源是最动听、时髦、漂亮的言词,但并非所有政客都明白如何避免花架子、如何务实环保的。川普的做法是:一方面承认气侯暖化,另一方面又提倡用科技手段应对温室效应,抑制废气排放。他反对扼杀传统能源,反对将全部赌注押在再生能源上,反对不顾财力用天文数字巨款去做理念空洞的绿色工程。因此在他任内,美国实现了能源供应自给自足。虽然,川普因为退出巴黎协定而广遭媒体批评,但他对环保的务实态度,又得到了更多普罗大众的肯定。

第五,美国是个外交大国,在国际舞台上有举足轻重的份量。美国的外交政策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世界的进程,但在棘手的中东冲突问题上,历年来鲜有美国总统可以有所作为,唯独川普在这方面取得了突破。他就任以来最出色的外交成绩就是促成了以色列和多个阿拉伯敌国的和解,把迟迟不能解决的以巴冲突问题边缘化,为中东地区的和平带来了曙光。他的另一项外交成就是让西方国家认清了非民主国家的执政党、政府和人民的区别,并对行使了几十年的被证明失败的以接触优惠政策鼓励集权国家民主转型的做法作出了调整。目前川普及团队的这一新的外交思路已在美国得到广泛认同,在世界上也越来越被接受。

川普给美国和世界留下什么政治“遗产”?

美国大选四年一次,虽然不同政党的总统走马灯般轮换,但并不是每位总统在四年或八年之后,还能留下让人记得住或影响未来的政治遗产。川普也许只能做一届总统,不管他的任期是一届还是两届,他确实给美国和世界带来了毁誉不一的改变,留下了极具特色的见仁见智的政治遗产!

川普给美国和世界留下什么政治“遗产”?

   0


相关新闻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听到川普再次出庭受审,希拉里笑出了声 |被主播错认前第一夫人 川普27岁女助手一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