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发!核酸检测造假?一回国飞机23阳性254确诊
www.bcbay.com | 2020-11-05 18:02: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就在刚刚(11月5日),中国驻印度、英国、法国、菲律宾,孟加拉大使馆网站陆续发布《暂停使用部分有效中国签证通知》——又有相当一部分人无法入境中国了。

突发!核酸检测造假?一回国飞机23阳性254确诊

  中国驻印度使馆:

       因疫情原因,暂停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在印人员入境中国。

  因疫情原因,现宣布暂时停止在印度的外国人持目前有效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中国驻印度使(领)馆将不为上述人员签发《健康状况声明书》。

  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人员不受影响。外国人如确有特殊紧急赴华需要,可向中国驻印度使(领)馆申请签证,持2020年11月3日后签发的签证赴华入境不受影响。

  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做出调整并另行发布通知。

  中国驻印度使馆

  2020年11月5日

突发!核酸检测造假?一回国飞机23阳性254确诊

       和印度相似,驻英国、法国、菲律宾、孟加拉大使馆也都相继发出同样公告,宣布暂停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人员入境中国。

       但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人员不受影响。外国人如确有特殊紧急赴华需要,可向中国使(领)馆申请签证,持2020年11月3日,(有的国家为11月5日)后签发的签证赴华入境不受影响。

       同时所有通知上都表示,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作出调整并另行发布通知。

突发!核酸检测造假?一回国飞机23阳性254确诊

突发!核酸检测造假?一回国飞机23阳性254确诊

  核酸报告造假?

       其实,国内防疫措施越来越严格,也并非空穴来风,毕竟海外疫情越发紧张,第二波高潮全球开花。就在几天前,还刚刚出现了一架飞机落地,26人阳性,251人密切接触,大规模境外输入疫情事件。

突发!核酸检测造假?一回国飞机23阳性254确诊

  湖北省健康委员会11月3日发布消息,从11月2日0时到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例,而这4例新增病例都是来自同一架飞机上的乘客,全都来自新德里——武汉AI1314航班,这架航班10月30日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目前这些人已经全部闭环转诊到专门医疗机构。

       随后,防疫人员还检测到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也均与该航班有关。

       目前,所有相关人员已全部被转送至市金银潭医院隔离诊疗观察,254名相关密接人员也均在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突发!核酸检测造假?一回国飞机23阳性254确诊

  据印度媒体报道,AI1314航班是印度政府实施“伟大印度”撤侨计划的第6次航班,具体的来华原因不明。

       也有消息显示,AI1314是很有“来头”的航班,不仅执行撤侨计划,将滞留海外的印度人带回国,同时也将印度有包机需求的乘客,送到他们要去的目的地国家。

突发!核酸检测造假?一回国飞机23阳性254确诊

       有消息显示,这一次的航班中有几个印度人,在登机时本身就已经感染,但是他们却手握“阴性”检测报告上了飞机,将病毒带到了航班上,因此有网友对他们的核酸报告真实性产生质疑,但目前官方尚未给出说法。

突发!核酸检测造假?一回国飞机23阳性254确诊

       当然,说人家核酸检测报告作假只能是一种猜测,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检测本身并没有问题,是检测后又发生了感染。不管怎样,万幸的是,在入境中国后,被测出来,但即便如此,一架航班就有如此多感染病例,也是给国内防疫带来很大压力。

       事情刚发生没两天,目前印度政府还没有给出解释,但是中国外交部已经对此次的事件给出了态度,紧急回应称,目前已经知道该航班出现确诊病例一事,中国政府也已经和印度方面保持高度联系,也将考虑后续临时航班的安排问题。至于印度来华航班会对中国造成什么影响,暂时还无法估计。

突发!核酸检测造假?一回国飞机23阳性254确诊

       外交部做出回应

  针对多个驻外使馆发出公告的事情,11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其主持的例行记者会上做出了解释。

  有记者提问,中国多个驻外使馆接连发布通知,暂停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在英、在比人员入境中国,这一措施是否会扩大到其他国家?

  汪文斌表示,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发布的通知,已经明确说明,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借鉴了多国做法,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调整对有关人员来华的做法,这合情合理,也符合国际惯例,相信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

  汪文斌说,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将及时发布通知,你可以保持关注。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