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明年或将大幅加税 收入税暴涨10%
www.bcbay.com | 2020-10-15 18:02:14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财政责任办公室今天(10月15日)表示,由于COVID-19大流行冲击,安省库房空虚,省长道格·福特可能别无选择,只能每年加税来应对安省创纪录的预算赤字,并提出一个复苏计划,建议从明年开始,个人收入所得税将永久提高10%,销售税加1%。

明年或将大幅加税 收入税暴涨10%

独立运作的安省财政责任办公室(FiscalAccountabilityOffice,简称FAO)今天发布2020年“经济及预算展望”的大流行修订版。

FAO目前正在填补安省每年372亿的短缺,这是因为收入急剧下降,加上支出稳步增长。安省财政厅长罗德·菲利普斯(RodPhillips)估计,由于大流行使加拿大陷入衰退,这个缺口更大,可能会上升至385亿加元。

“COVID-19大流行和停工停产给安省市场带来了历史性的不利冲击。”

“但是,安省在夏季遏制大流行的初步措施相对有效,这使得市场比最初预期的更早和更广泛地重新开放。”

预计本年度安省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减少6.8%,比FAO春季开始担心的9%要好得多。

“尽管如此,预计安省本季度的衰退将会创下最大的年度下降。”

FAO指出,安省2020-21年度税务收入将大幅下跌121亿加元,跌幅高达11.2%。

其中三大税收来源均录得大幅减少:1、公司企业税减少66亿;2、销售税减少21亿;3、个人所得税减少21亿。

不过,税收减少的大部分由联邦政府拨款所抵消,特鲁多上月宣布拨款190亿加元给各个省抗疫,其中安省获得72亿(占28.2%)。

综合起来,FAO预计安省今年税收总收入将下降67亿加元(4.3%)。

FAO同时警告,秋季第二波疫情和经济复苏疲软会导致更高的预算赤字。

FAO,COVID-19感染率上升意味着将会重新引入大量停工措施,这将会导致经济增长放慢,安省税务收入预计将在2020-21年急剧下降,并在明年恢复缓慢。

在这种恶化的情况下,预算赤字在2020-21财年将达到410亿元,在2021-22财年仅略微改善至282亿元。

为了平衡预算,FAO指,福特省长可能明年开始不得不加税。

报告指出,如果安省政府从明年开始加税,HST加1%,企业税1%,永久性地将个人所得税收入增加10%,即平均每位纳税人加税500加元左右。预算赤字第一年将会改善37亿元,到2025-26年将达到48亿元。

好了,看到这里,如果最后真的要加税,上班一族可要哭了,每天冒着危险上班,不但领不到CERB、CRB一分钱福利,现在到头来加税还首当其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日本开始排放核电站废水:加拿大卫生部说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8 加拿大人正在领这些钱 有的很快到期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