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中圈套,非法卖龙虾面临天价罚款
www.bcbay.com | 2020-08-28 21:10:0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加拿大为保护原住民的利益,允许原住民在商业季节以外捕捞龙虾,用于原住民的食品、社交、礼仪等特殊用途,法律规定这些龙虾不允许做商业用途。新斯科舍省华裔店主明知法律不允许还将龙虾销往中国,最后被查获,他已经认罪,等待法庭判决,此案最高罚款可达10万元。

图源:CBC

据CBC报道,涉案的华裔店主郑盛仁(Sheng Ren Zheng,音译)及其公司Guang Da International于8月26日在新省法院被法官判定罪成,判刑日期定在11月1日。

加拿大法律规定,原住民渔民在商业季节以外捕捞的龙虾不能用于商业销售,但近年来一直有人非法销售,利润丰厚,引起非原住民渔民的极大不满。

为了堵截非法销售渠道,联邦渔业官把微芯片放入原住民渔民捕获的73只龙虾中,然后将龙虾放回笼中,结果跟着信号追踪到了郑盛仁位于Belliveaus Cove的龙虾公司。

图源:CBC

3天后,渔业官在哈利法克斯机场拦截了即将被运往中国的非法龙虾,缴获了2,268公斤的龙虾,其中有15只有微芯片。随后起诉郑盛仁及其公司非法出售龙虾。

目前已经倒闭的Guang Da International前工厂经理Pierre Boissonault在法庭作证时说,说在机场被截获的有芯片的原住民捕捞的龙虾是由于虾池混乱造成的错误。语言沟通障碍导致运往中国的龙虾包装时犯下错误。

从Guang Da International工厂查获的账目显示收购原住民捕捞的龙虾每磅4.5元。

图源:CBC

法官裁定,郑盛仁非法卖龙虾罪成,将于11月1日判刑,最高罚款可达10万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3 笑疯了!加拿大华人狂晒中产生活 有人被喷
4 一年200亿冲击 加拿大这个行业紧急赴印度安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加国央行10月加息前吹风 这类价格还要大幅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7 疯传!恒大歌舞团私照流出 网友:简直不敢
8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9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10 比养老院便宜 退休夫妻邮轮环游世界2年未下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