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39分钟纽约飞到上海不是梦?马斯克:这会成真
www.bcbay.com | 2020-08-03 20:53:1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昨天(8月2日)下午,马斯克的SpaceX(美国太空探索公司)龙飞船(Dragon Capsule)完成了首次载人飞行,以“海面溅落”的形式返回地球,开创了人类太空史上的全新时代。

39分钟纽约飞到上海不是梦?马斯克:这会成真

  两名美国宇航员道格·赫利(Doug Hurley)和鲍勃·班肯(Bob Behnken)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了两个月的任务之后,于8月1日进入龙飞船,开始进入降落程序。

班肯(左)和赫利(右)在5月底升空,前往國際空間站。

宇航员道格·赫利(Doug Hurley)和鲍勃·班肯(Bob Behnken)资料图片

  重返地球大气层时,龙飞船的保护罩成功抵挡了摄氏1900度的高温,轨道速度从每小时28000公里降至560公里。

  随后张开4个降落伞,把速度从每小时563公里减至24公里。

  下午两点48分,龙飞船缓缓降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Pensacola)南面的墨西哥湾海面。

  载有40多名工作人员的回收船立刻前往这一海域接应,工作人员协助赫利和班肯离开太空舱登船,由医护人员替他们检查身体,再由直升机接送他们上岸。

  他们终于回家了!

  此次海面降落标志着阿波罗号指挥舱最后一次太空任务之后,45年来首次有载人太空舱在美国领海降落。

image

  “这实在是我们的荣幸,”赫利在抵达地球的一刻这样说道。

image

  SpaceX任务控制中心此时也爆发出欢呼,指挥团队表示:“代表SpaceX和太空总署(NASA)欢迎你们回到地球,感谢你们驾驶SpaceX飞行。”

载人龙

  至此,Space X首次载人航天任务完美收官!

  两个月前出席了太空舱升空仪式的美国总统川普,对此次成功返回也大加赞赏。

  “感谢所有人!”他在推特上写道,“太空总署太空人在两个月非常成功的任务之后回到地球,非常好。”

39分钟纽约飞到上海不是梦?马斯克:这会成真

  今年5月,两名宇航员从佛罗里达州升空,这是2011年以来美国宇航局首次从美国本土发射宇航员,也是商业开发的航天器首次将人类送入轨道。

  在SpaceX发射之前,美国近年来一直依靠俄罗斯火箭将宇航员送入空间站。马斯克的SpaceX正计划在今年9月底进行下一次发射,将4名宇航员送入空间站,执行为期6个月的任务。

image.png

  当然,对于马斯克来说,这似乎还不是他的终极目标。外媒的报道称,就在SpaceX首次载人发射任务成功之后不久,马斯克就在发给公司员工的邮件中写出了他的下一个目标——星舰(Starship)。

  星舰是SpaceX公司2016年提出的垂直发射与着陆飞船系统,其用于载人绕月飞行观光,也是未来移民火星的重要交通工具。

  马斯克在邮件中强调,要将星舰当做SpaceX的头等大事,催促员工立即加快超重型火箭的进度。

image.png

  6月中旬,马斯克两年前发布的“地球一小时交通圈”宣传片被网友们再次转发,马斯克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回复“这会成真”,并表示“星舰”系统正式运营前会有多次试飞,首次环球客运试飞或在两到三年内进行。

  想象一下,乘坐SpaceX旗下的星舰,以27000公里的最高时速飞行,乘客在纽约时间早间7点出发,仅需39分钟就可以跨越11897公里的距离,在上海落地。

  原本的长途航程被大大缩短,从东京到新加坡、从洛杉矶到多伦多、从曼谷到迪拜,所需飞行时间都不超过半小时。有了星舰,一小时之内,人们可以在地球上的任意两个城市之间自由来去。

  SpaceX的“星舰”系统由“星舰”航天器和超重火箭助推器两部分组成,整体高120米,直径9米,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超100吨,用于向近地轨道、月球和火星载人和货运。

  超重火箭是“星舰”系统的第一级,也是助推器,采用液氧甲烷推进剂,起飞重量超3000吨。

  “星舰”航天器是“星舰”系统的第二级,高50米,直径9米,能将乘客和货物送到地球轨道、行星目的地,以及承担环球客运功能。

  马斯克曾发推坦言:“SpaceX正在为前往火星、月球和超音速环球飞行建设海上浮动太空港。”为“巨无霸”星舰提供发射场进行发射和回收。

image.png

  鉴于这个高达120米的火箭是个“巨无霸”,它的海上平台也将是巨型的。预计“浮动太空港”长300米宽100米,重数万吨甚至数十万吨。

  同时,星舰的海上回收平台还将配备150米高的庞大发射服务塔,几乎相当于建造一幢摩天大楼。

  按照马斯克的设想,星舰可以重复使用,每隔8小时就可进行一次,每个航班可以搭乘100名乘客,由超级重型火箭发射。

  不过目前星舰的进展并不顺利。今年5月,SpaceX星舰第四个测试原型机在美国得州研发基地进行测试后发生爆炸。

  从爆炸现场直播画面可以看出,星际飞船原型机在冒出大量白烟后,突然发生剧烈爆炸,现场火光冲天,原型机也在此次爆炸中灰飞烟灭。

  当然,对于经历过多次失败,曾经被嘲笑成疯子、笑话,一度徘徊在破产边缘的马斯克来说,这一切也许都不算什么。

  希望马斯克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喜,纽约飞上海不到一小时的梦想,也能早日实现。

   0


相关新闻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3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4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5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4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5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6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7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8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9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10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
2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3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
4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5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6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7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8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9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10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