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硬气的一次?特鲁多罕见方式“评价”川普
www.bcbay.com | 2020-06-02 17:31: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硬气的一次?特鲁多罕见方式“评价”川普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灯塔综合报道: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每天的疫情简报已经渐渐变得形式化,连加拿大本地主流媒体都不再报道的时候。今天出现了特殊的一幕。

今天上午,特鲁多在被记者问到对于美国总统川普威胁要动用军队平息抗议者的暴乱时,他整整沉默了21秒。

而在特鲁多的沉默之后,记者抛出了令场面更加窒息的第二个问题:“如果你不想发表评论,那么你是要传递什么信息吗?”

特鲁多盯着摄像机,什么也没说。手语翻译双手交叉。现场陷入了无声的寂静,连一点鸟鸣声也听不见。

最硬气的一次?特鲁多罕见方式“评价”川普

最后,特鲁多是这么说的:“我们都对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感到恐怖和震惊。当社会不公正现象已经持续了数十年之久时,这恰恰是一个使人们团结起来的时刻,去倾听的时刻,去学习的时刻。”

特鲁多没有直接点名批评川普,但这段话更像是送给他的。

最硬气的一次?特鲁多罕见方式“评价”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时警告说,如果美国各州州长不出动足够数量的国民警卫队去制止街头暴乱,则他会行使联邦政府特别权力动用军队前往平息暴乱,以确保美国这一伟大国家的安全。

川普强调,在美国面临60年代以来最严重内乱的情况下,必须以强有力手段恢复社会秩序。

最硬气的一次?特鲁多罕见方式“评价”川普

CTV的评论文章指:只有两种方式可以解释,当被问及如何评价川普的行为时,特鲁多是如何措手不及的。

要么是他的媒体顾问们在新闻发布会之前犯了大错,因为他们忽视了为特鲁多准备一个显然会被问到的问题。

或者,他的顾问团队中有个天才建议说,面对这种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让总理在讲台上站很长时间,表现得很不自在,同时努力寻找合适的词语。

文章指,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特鲁多是如何想出一个完美的方式来表达他个人的愤怒,而不用给邻邦总统一个理由进行跨境反击。

评论员Don Martin在文章中认为,“但特鲁多的应对是完美的。”

“特鲁多成功地在没有评论的情况下谴责了川普,在不产生哪怕一分贝声音的情况下表达了厌恶,在没有说一句话的情况下杜绝了川普的任何反弹。”这是Don Martin对特鲁多的评价。

今天是特鲁多连续两天来公开评论美国的暴力示威抗议事件。在昨天的记者会上,特鲁多就加拿大的反黑人种族主义大声疾呼。

特鲁多说,种族主义并不是美国独有的问题,在加拿大,必须做更多的工作来解决长期困扰黑人和原住民社区的系统性不平等现象。

最硬气的一次?特鲁多罕见方式“评价”川普

特鲁多提到世界各地都在发生抗议活动,并重点强调加拿大的种族主义问题,“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特鲁多表示,“对于许多加拿大人来说,美国正发生的一切都太熟悉了。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不能假装种族主义不存在。反黑人种族主义是真实存在的,无意识的偏见是真实存在的,制度性歧视是真实存在的。这些都真真切切地发生在加拿大,是成千上万加拿大人每天都要面对的现实。”

最后,特鲁多对加拿大的年轻黑人说道,“当你说自己感到焦虑时,我听得到你的声音,我听见了你的愤怒,担心和痛苦,我想让你知道我在听!你的政府将永远和你站在一起!”

此外,特鲁多还谴责了暴力事件,称其无助于结束制度性的歧视。

   0


相关新闻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听到川普再次出庭受审,希拉里笑出了声 |被主播错认前第一夫人 川普27岁女助手一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8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