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韩红何罪?三个字……
www.bcbay.com | 2020-02-19 06:25:43  微信公众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红摊上大事了,在她驰援抗疫之后。

韩红何罪?三个字……

韩红何罪?三个字……

公益达人韩红,是英雄,还是罪人?

首先韩红是明星,业余公益,半路出家,一片善心,她不是运营非盈利机构的职业经理人和专业律师(在中国运营一家非营利机构比运营一家商业公司要难,因为各项规制的繁文缛节),鸡蛋里挑骨头,程序上、技术上、文字上……吹毛求疵易,踏实做事难。

就像李医生,仅仅因为表述不够百分百准确,就把“吹哨人”打为“造谣者”,深文周纳,苛责贤者,这种伎俩并不陌生。

捐赠这件事,我为政府辟过谣,《来点正能量:为政府辟两个谣》,不难明白是非曲直。

2004年《基金会管理条例》,放开口子,允许民间力量举办慈善基金会,分两种:公募基金会与非公募基金会。

两者最大的区别是资金来源,是否向公众募集善款。公募基金会:可以直接面向公众募捐;非公募基金会:不直接面向公众募捐,资金来自于发起人家庭或者特定朋友圈。

因为资金来源不同,所以信批义务、善款支出、社会监督都有区别:

公募基金会的钱来自公众,所以对公众必须有所交待,信批义务较强,原则上每一笔账目都应当公开透明可查询,接受严格的社会监督。

非公募基金会的钱是自己或亲朋等特定人出钱做慈善,不对外募资,与公众关系不大,所以相对来说不需要对公众交待,信批义务较弱。

韩红何罪?三个字……

像这种指责,纯属无理取闹,因为支出要求是对公募基金会的规定,资金来自公众募捐,取之社会,用于社会,所以必须要花出去,不能像某会那样做貔貅,善款只进不出。非公募基金会,善款主要是自己的钱,怎么支出相对灵活。

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第29条规定,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章程规定的公益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总收入的70%;非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章程规定的公益支出,不低于上一年基金余额的8%即可。

韩红何罪?三个字……

韩红投身慈善,开始是以个人的名义在做,真正设立慈善基金会是在2012年,正式取得公募资格则是在2019年。

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于2012年5月9日注册成立,是非公募基金会,善款来自于韩红本人,以及信赖她人品的明星朋友圈。2019年8月8日正式获得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性质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

韩红何罪?三个字……

也就是说,从2012年到2019年,韩红基金会是依照非公募基金管理的。非公募基金会只要不少于8%就是合法的。而撕咬韩红的喷子说的只花了45.87%,人家比法定的8%高了五倍。

而且韩红不是单纯的送钱,而是亲力亲为,把物资钱款直接送到一个个灾民手里。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韩红何罪?三个字……

韩红如果想赚钱,根本不必通过慈善,唱歌、综艺、广告是最迅捷最合法的来钱之道。而明星做公益是最容易招黑的,也是最难渔利的,毕竟名人效应,众目睽睽,创办壹基金的李连杰是前车之鉴。

韩红为了她的慈善付出了多少代价呢?

据她本人透露,2012年设立基金会后,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为公益牺牲了大量的商演机会,这是消极损失,已是天文数字(基本可信,因为这些年韩红在舞台上亮相少之又少);

存量的损失,她前期唱歌演出发唱片赚的钱,大半都投入基金会,变为善款源源不断的花出去,韩红坦言自己快捐空了,为了慈善,倾家荡产(基本可信,从这些年韩红基金会的支出可以看出)。

韩红何罪?三个字……

韩红,曾经的歌坛天后,至今未婚,孑然一身;

不,可以说,她嫁给了慈善,不离不弃。

她也没有自己亲生的孩子;

但她收养了280个孤儿,是二百多个孩子的母亲。

韩红连续5年进入“中国慈善名人榜”前五名,是上榜最多的人。

很多人早预料到今日之事,攻击和抹黑是必来的,不来才怪。

韩红何罪?三个字……

韩红何罪?这个问题就像是问岳飞何罪?

风波亭之狱,天下冤之,抗金名将韩世忠愤愤不平,面怼秦桧,说岳飞忠心耿耿,何罪之有?秦桧轻轻吐出三个字:莫须有。

莫须有,可能有,可能没有,我看可以有,这个必须有。

莫须有,三个字,足以定罪。岳飞确实有罪,罪在不赦:

第一条罪,谁让岳家军姓岳不姓赵?

“撼山易,撼岳家军难!”但军队是赵家的,凭什么姓岳?赵宋王朝起于陈桥兵变,太祖赵匡胤登基后严防重演,杯酒释兵权,重武轻文。武人独掌兵权者,杀无赦。防内重于防外,因此,宁可和议,也要杀飞,“必杀飞,始可和”,是宋金双方的默契和通谋。

韩红,你的基金会姓韩,这就是你的原罪。

第二条罪,谁让你战绩那么突出?

陈独秀,你坐下。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行高于众,众必非之。出头的椽子先烂,这是古训。南宋中兴四将,岳飞居首。而岳飞岳少保,年纪最轻,战力最强,功劳最盛,名望最高。兵锋所指,敌酋胆寒,“直捣黄龙府,与君痛饮耳”,最后连中兴四将的老战友老上级张俊都羡慕嫉妒恨,眼红心黑,反水翻脸,诬告岳飞,这是大狱兴起之源。

韩红,你凭什么做那么突出?艰难时刻,别人家机构都是救灾的“堰塞湖”,尸位素餐,手忙脚乱,一地鸡毛,千夫所指;你一介布衣,振臂一呼,天下响应,长驱直入,源源不断把医疗物资分派到前线最急需的地方。难道就你能?不咬你要谁?

第三条罪,岳飞,你执拗,你愚忠,你是头大笨驴!明明天子在上,偏安太平,暖风熏得游人醉,错把杭州作汴州,你为什么不合时宜的高喊还我河山,迎回徽钦二帝?

韩红,你做慈善就做慈善,闷声发大财,难得糊涂,你学啥公知腔瞎逼逼?你居心何在?什么还我干净的慈善?什么“一包方便面都能公示”?

韩红何罪?三个字……

总有一种执拗让我们泪流满面。

基辛格在《论中国》里说:“中国人很幸运,总是被他们当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然而这群最勇敢的人,总是被它最卑劣的人伤害得很深。

岳飞在刑部大堂上,裸身受刑,露出背后刺的四个大字“精忠报国”,狱吏牢头皆感动得痛哭流涕,有堂官不忍炮制冤案夜掼乌纱辞官而去。

然而这个民族也总少不了万俟卨、罗汝楫这种人渣丑类,野狗一样撕咬,苍蝇一样骚扰,蛆虫一样恶心,只是为了望风希旨,逢迎上意。

刑讯逼供,屈打成招,一代名将被宵小们蹂躏的体无完肤,岳飞最后的供词是八个字:天日昭昭,天日昭昭!

我相信21世纪的中国,不会重演九百年前的风波亭,韩红不是岳飞,因为:

韩红何罪?三个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2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3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4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5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2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3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4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5 卑诗省男子低价出租给26位留学生 要求这一
6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7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8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9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10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2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3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
4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5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6 温哥华也有“向阳院” 找到了当年住北京的
7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8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9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10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