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汉官方称肺炎清查99% 微博仍充满求助讯息
www.bcbay.com | 2020-02-12 17:17:0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冠状病毒疫情重灾区武汉日前宣告市内排查近99%,要在11日前完成所有疑似病例的核酸检测,不过,直到12日,新浪微博仍有许多肺炎患者与家属的求助讯息,网友嘲讽"是平行世界吗?"

武汉官方称肺炎清查99% 微博仍充满求助讯息

2月10日湖北省召开第20场疫情防控例行发布会,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坦言,虽然尽最大努力加快检测,但到目前对疑似患者的核酸检测没有做到清零。武汉市的目标是2月11日前完成目前疑似患者核酸检测。

马国强当时表示,截至2月9日,武汉市一共排查了3371个社区、村的421万户1059万人,户数排查占比98.6%,人数排查占比99%。

新浪微博之前设立"肺炎患者求助"超级话题,肺炎患者及家属可在当中留下详细资料,在今天的新浪微博,"肺炎患者求助"超级话题页面内,仍有大批身处武汉的网友发布求助讯息,指自己或亲友还在排队等核酸检测,或急需住院治疗。

不少留言还控诉,诉求上报社区后就石沉大海,虽然努力求助,但得不到回应,患者由轻症拖成重症,感觉走投无路。

也有网友留言称自己的亲人出现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武汉肺炎)症状,双肺毛玻璃感染,经医生确诊,但因核酸检测为阴性,院方不愿重检也不治疗,病人至今陷入危急,在旁照顾的家属也都感染了2019冠状病毒。

对比官方号称的排查99%、完全"清零"目标,许多网友感到愤怒,有网友说:"98.6%和‘肺炎患者求助’,是两个平行世界吗?" 、"去他妈99% 一点公信力都没有,张口就来,满口谎言,你拿什么来99%。",也有自称武汉人的网友说,根本没遇上排查,讽刺道:"我是剩下的1%"。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4 A&W餐馆遭持械抢劫 流浪者太多店主员工日夜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