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留学生杀母案卧案:曾办牟钟鸣杀妻案
www.bcbay.com | 2015-10-08 19:58:3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留学生汤远熙被控杀母案续审,辩方律师完成向华裔卧底警员的交叉盘问後,昨日下午由另一名白人卧底警员作供,期间并提及牟钟鸣杀妻(胡雅婷)案的卧底行动。

  华裔卧底昨早继续接受辩方律师盘问。辩方律师质疑卧底,在行动期间曾阻止汤远熙报警,因为卧底当时听到汤首次表示∶「你们报警。」时,卧底以广东话回应∶「吓。」。卧底否认这样等同阻止对方报警。

  卧底试图向法官解释,「吓」只是广东话的一些反应,不一定有特别意思,亦未必是疑问。他说∶「我们当时扮演黑帮,自然不会想警方介入我们的交易,所以这是正常的反应。」

  辩方律师提出,卧底是想从与汤远熙的对话,取得他有计划、有预谋杀母的证据。卧底回答∶「我不会答是或否,因为我们只是想取得更多资料。」

  下午出庭作供的是另一名白人男卧底,他作供时说,自2002年起加入卧底工作,曾担任超过100次卧底,并在参与汤远熙杀母案前的大约一年,以卧底身分参与牟钟鸣杀妻弃尸菲沙河一案。

  谈及牟钟鸣杀妻(胡雅婷)案

  该名卧底指,牟、汤两案有一些共通点,因此在部署汤远熙一案的卧底行动前,有研究前者,并加以优化,希望能用更全面的方式展开行动。

  卧底忆述,在牟钟鸣一案,他与另一卧底采用了冷接近(Cold Approach)的方式,直接前往牟钟鸣的住所向他表示找到藏有其妻尸体的行李箱,并提出可代为弃置的「服务」。

  卧底说,在处理汤远熙的案件时,则改为先安排华裔女卧底致电对方安排会面。他表示,为扮演黑道中人,亦於手背至前臂位置纹上永久纹身。

  卧底作供指,被告与他接触其间并没有特别紧张,大部分时间均显得自信,只有两个情况他表现得不一样,分别是当汤看到警方预先准备的行李箱及尸体照片时。

   0


相关新闻
华裔移二代困惑:9点不回家父母就报警 我没杀母留学生被判终身监禁 听到判决他笑了
汤远熙杀母被判终身监禁 17年不得假释“我对一切负全责”汤远熙在法庭道歉
“把他独自一人送加国读书,我有深深的罪恶中国留学生汤远熙杀母案 成功翻供的关键
汤远熙弒母案层埃落定 裁定为二级谋杀终身汤远熙案随时拉倒重审 最坏情况是一级谋杀
陪审团讨论5天无结果:汤远熙案或重审汤犯案有否深思熟虑 法官再开庭引导陪审团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