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温哥华一年一度的圣诞美食盛宴
www.bcbay.com | 2016-12-27 10:45: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丹37:随着欧美最重要节日--圣诞节的来临,温哥华出现了很多圣诞主题的特殊活动。其中最具人气的圣诞特色活动TOP 3当数十二月期间才开放的Vandusen花园"节日之光"灯展、 本拿比Village展馆的"Heritage Christmas"复古展以及欧洲风情浓厚的温哥华圣诞集市(Vancouver Christmas Market)了。前两个都是以美景和氛围为主,既然丹37是美食记者,今天要说的就是以吃为主的温哥华圣诞市场。

  虽然名字是“集市”,但这里大多数摊位都是以传统的欧式美食为主,相对来说卖商品的摊位更多是点缀一下气氛。温哥华圣诞集市如今已迎来了第七个生日,由于它非常受欢迎,从今年起已经转移到温哥华最繁华的地段Canada Place旁边。

  集市外圈以圣诞主题的礼品为主,可以发现很多有趣的欧式手工艺品。如果亲们还在考虑圣诞礼物的采买,这里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去处。而内圈就是德国风为主的欧洲美食街了,逛遍了温村的丹37也发现了很多平日难得一试的美食摊位。

温哥华一年一度的圣诞美食盛宴

  A。M。Schoko – Creazione。外表看似一间冰冷的复古欧式铁匠房,里边的工具却给人意外的惊喜,因为这些咖啡壶、锁、螺丝、钳子、马蹄等都是巧克力做的!这是著名的德国巧克力师Mr. Luca使用比利时巧克力手工制作的艺术品,其做工极其精致,最有趣的就是咖啡壶的几个配件还能拼装或拆卸呢。

温哥华一年一度的圣诞美食盛宴

  Handbrot & Soup。使用木火烤制的手工德国面包,中间夹入豪达奶酪,配上自制的熏火腿或蘑菇。材料虽然不多,但是每个都是精挑细选,咬起来非常有成次感,硬硬得面包外皮充满了德意志的硬汉风格。

温哥华一年一度的圣诞美食盛宴

  Chimney Cakes。匈牙利的传统面粉糕饼。全部都用特制的面包机现场烤制,同时还有杏仁,椰子和肉桂等多种口味可以选择。热气腾腾的刚出炉蛋糕外层香脆内层松软,吸引着丹37无惧寒冷排队等候。

温哥华一年一度的圣诞美食盛宴

  I Love Chocolate。加拿大本地美食。五层高的喷泉里巧克力缓缓地流下,各色各样的水果和甜品串在巧克力喷泉中沐浴后穿上了浓稠的液态外衣,巧妙的搭配出无与伦比的新鲜感。

温哥华一年一度的圣诞美食盛宴

  Haxen Haus。德式烤猪手,德国南部美食的代表之一。店主是2010年从德国移民来温的Adnan和Donna,他们在温哥华重现了传统的德国家乡味道。猪手很大,外皮酥脆香而不腻。

温哥华一年一度的圣诞美食盛宴

  Spanish Churros,西班牙油条。当地常见的早餐,将使用花边挤筒挤出的面制品放进油锅里炸后再撒上糖或肉桂,很好奇如果这款“油条”配上豆浆是什么感觉。

温哥华一年一度的圣诞美食盛宴

  Olga Capone Cannoli,奶油甜馅煎饼卷。意大利的名小吃,外边是脆脆的油酥面皮,卷内则是秘制的多种奶制品混合物。虽然看起来像是冰淇凌却不会融化,口感也很接近冰淇凌。个人认为这是今天所吃过甜品中最美好的一份,清香不腻,层次分明。吃完这道迷人的小吃,丹的胃口已经再容不下食物了,可是还是不舍离去,就与摊位老板聊天。发现路过的意大利裔客人基本都很钟爱这个小吃,有的还打包带回家,所以丹37也带了一份回家。

温哥华一年一度的圣诞美食盛宴

  Taste The Wild Delicacies,Truffles。意大利松露。与鱼子酱和鹅肝并列为“世界三大食材”的松露在温哥华很少见到,除了高级西餐会有提供外,这还是丹37第一次在这里见到的没有冰冻的整颗新鲜松露。松露在常温只能保存一个星期,冰冻可以保存更久不过其味道自然不如新鲜松露一般美好。这些意大利松露非常新鲜,店主带着手套小心翼翼的打开包装让有意购买的客人在瓶口闻其特殊的香气。松露的价格也是不菲的,黑松露$4.5一克,味道更浓郁的白松露$8.5一克。虽然不能现场品尝,带回到家里配上较为清淡的意面甚至简单的煎蛋,再用研磨器轻轻的磨下一点松露粉末撒在菜上即可。松露的特有气味会让简单的食材绽放出浓郁特殊的味道。

温哥华一年一度的圣诞美食盛宴

  同去的土豪买了小小一颗,距离几米都可以闻到其特殊的香气。

温哥华一年一度的圣诞美食盛宴

  这家店还有卖一种美味的野蘑菇浓汤材料包,并且提供免费试吃。

  温哥华圣诞市场仅在圣诞期间开放,今年的开放时间截止至12月31号。感兴趣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去看看啊!

营业时间:

平日11:00AM - 9:00PM

12月24号6:00PM关门

12月25号休息

地址:

Jack Poole Plaza 1055 Canada Place, Vancouver

(Fly Over Canada西侧)

(停车很不方便,建议坐地铁至Waterfront,下地铁后徒步5分钟即可抵达)

门票:

$8.00

人均消费:

$15-25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5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