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EE抽签新政:候选人为特定人群 这些职业具优势
www.bcbay.com | 2022-12-18 18:32:34  北美省钱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EE抽签新政:候选人为特定人群 这些职业具优势

  ExpressEntry快速通道一直是移民加拿大的主要途径之一。

  但从2023年开始,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将使用新方式来进行快速通道抽签,邀请候选人将基于一些特定职业和技能,而不是只根据候选人的总体CRS分数。

  与此变革相关的C-19法案已经在6月23日获得皇家认可并在议会两院通过。

  根据该法案,移民部长有权邀请任何具有紧缺职业技能的候选人。

  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去年6月在接受CIC新闻采访时表示:EE快速通道的变化将帮助加拿大选择那些对加拿大经济快速发展有帮助的移民。虽然EE快速通道已经给加拿大带来了竞争优势,但仍有改进的空间。

  加拿大移民局表示该法案将允许加拿大在新的基础上邀请EE快速通道候选人,以支持加拿大的长期经济目标。

  谁会被邀请?

  迄今为止,还没有确认哪些候选人会在有针对性的抽签中收到申请邀请(ITA)。移民部长表示,他将与各省、商业委员会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进行磋商,以最好地评估目标候选人。

  这意味着目标候选人的选择标准将根据目前最紧迫的经济需求和劳动力短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例如,医疗保健目前被视为最紧缺职业类别之一。10月份,该行业的职位空缺率为6%。政府一直在采取措施填补该行业的工作岗位,例如对已经在加拿大的国际医生取消一些限制,以及最近宣布的外国证书认可计划。

  因此,针对这一情况未来的EE抽签有可能只针对具有医疗保健专业背景的候选人,以更快的速度填补空缺职位,貌似也是合情合理的。

  为什么系统会发生变化?

  由于人口老龄化和低出生率,加拿大目前正面临劳动力短缺。

  预计到2030年,将有900万加拿大人达到65岁的退休年龄,而没有足够的年轻加拿大人来填补他们的职位,导致大量职位空缺难以填补。

  为了帮助维持和发展劳动力,移民水平计划2023-2025的目标是到2025年每年接纳多达50万新永久居民。其中,超过11万人将通过EE快速通道计划被邀请

  快速通道如何运作?

  EE快速通道申请管理系统致力于简化三类经济移民计划的处理过程;联邦技术移民计划(FSWP)、联邦技工移民计划(FSTP)和加拿大经验类移民计划(CEC)。

  自EE申请管理系统于2015年1月生效以来,一直根据综合排名系统CRS中的分数来邀请候选人。根据CRS,候选人将根据工作经验、教育或语言能力等几个因素以及其他人力资本因素(例如他们的年龄或他们是否有家人已经居住在加拿大)进行评估。每个因素都被分配分数,总分最高的候选人具有最高的CRS分数,因此更有可能在快速通道抽签中获得邀请。

  即使进行针对性的抽签,加拿大移民局仍会要求候选人满足EE快速通道计划的基本要求。但是,候选人的CRS分数并不是获得邀请的决定性因素。抽签可以针对具有特定工作经验、教育或语言能力的候选人量身定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