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华人亲述-——家中抓获三只大浣熊
www.bcbay.com | 2022-12-11 19:25:22  加国无忧 苑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华人亲述-——家中抓获三只大浣熊

  “浣熊到车库里拉屎了。”那天队友忧心忡忡地进来告诉我的时候,我起初并没有觉得多么惊讶。浣熊(Raccoon)是受加拿大法律保护的野生动物,一天到晚走街串巷到处溜达,只要它们高兴,在哪儿拉屎是它们的自由,一旦车库没有及时关闭,被它跑进去拉屎也不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事。

  没想到才过了两天,他又气急败坏地进来说,车库屋顶一个角落新换的木头被咬了一个洞,浣熊钻进屋顶夹层了。不一会儿,又进来说,车库跟楼上一个厕所的夹角位置也给咬破了一个洞,难怪浣熊可以在车库顶端自由地一进一出。

  我这才感到事态严重。我们的屋顶瓦片刚刚换了两个月,要是连屋顶被咬坏了那损失就太大了。那些天因为我脚腕受伤不能走到车库去看到底咬成什么样子,只能随手抓起手机打电话请屋顶师傅来修理破洞。

  “慢着,”队友说:“得先把浣熊从屋顶赶出来才能补洞,要不然就把它封死在上头了。”我想了想也对。可是怎么才能把浣熊从车库屋顶夹层赶出来呢?

  他跟小女儿拿着木棍对着车库墙壁屋顶又敲又捅,能听到车库上面浣熊走动的声响,可它就是不出来。想到它可能又在上面做窝安家落户,我们都愁死了。

  多年前浣熊在我们后院Deck下面做窝生了好几只小浣熊的往事一下子又历历在目。那是

  我们刚搬来这栋房子不久的时候,队友回国探亲不在家,有一天晚上我听到厨房外面的阳台(Deck)有动静,Deck上面似乎有震动并夹杂着小动物的唧唧啾啾的叫声,可是我一出去,在Deck上走了几步,声音又没了,等我进了屋,声音又出现了。几次以后,我们确定应该是兔子或松鼠钻进Deck里了。后来小女儿跑到地下室,一开灯,发现靠近后院被Deck覆盖的地下室窗口站着一排大大小小的浣熊,数一数足足有五只。

  天哪,我只看了一眼就吓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可是五只大小浣熊一点儿也不怕,它们憨头憨脑地挤在玻璃窗前,每一只都睁着一双天真无邪的黑眼睛跟我们对视,样子十分呆萌可爱。

  感觉它们随时都有可能咬破窗框爬进地下室,我们接下来的几天想尽了一切办法赶走它们。拿棍子铁锹不断敲Deck让它们睡不着,倒水冲它们,撒苹果醋,喷一种人家介绍的汽水,开着大灯对着Deck照射,再把蔬菜果皮扔在Deck外面引诱它们出来。

  连续多天,费了好大劲,终于把那一家子浣熊给赶出去,最后一天还被我看到浣熊妈妈(或爸爸)用嘴叼着最小的浣熊匆匆跑走的身影。可怜天下父母心哪!那画面让我不忍心了好些天。队友从国内回来后赶紧买材料修补Deck,堵住了所有可能的缺口和漏洞,浣熊对房子的祸害总算告一段落。

  但是几年来浣熊在后院干坏事还是时有发生,不是挖了花,就是拔了菜,有些坏事是松鼠干的,有些是浣熊干的,因为它干完还拉了大泡屎在地上。可万万没想到它们能咬坏车库木板,登堂入室,钻进屋顶夹层作威作福。

  愁归愁,还是得想办法。打听了一下请专业人士来驱赶浣熊的费用,价格高得乍舌,从几百,一千到几千不等。我们决定自己先用土办法试试。队友首先用木板梯子和铁架硬硬堵住靠门口的破洞,然后去买了两个诱捕浣熊的大捕熊笼,里头放上菜叶子和香蕉皮,再把捕熊笼放在另一个破洞附近,接着继续在屋里对着车库墙壁屋顶敲打,制造噪音。

  那些日子我们全家都如惊弓之鸟,一旦屋里有点动静,那怕是楼上开水龙头的震动,阵风吹过烟囱的呼呼声都会让我们汗毛直立,以为浣熊又在屋顶撒欢。

  终于有一天晚上他进来告诉我浣熊出去了。

  “真的出去了?”

  “真的。它在车库墙壁上爬的时候被我赶出去了。”

  “你得百分百保证出去了才能叫师傅来修,要不然,,,”

  “真的出去了,它差点被我的棍子碰到了,回过头来看了我一眼才慌里慌张逃走。”

  我赶紧警告:“你可别打着它!小心被人举报你暴力驱赶,会罚款的。”

  “不会,不会。又没打着。”

  好吧,再三确认浣熊离开后,我给师傅打了电话,第二天师傅就来把那两个破洞修好了。

  我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睡个好觉了。

  不过,还不能高兴太早,车库屋顶破洞虽然修好,可是浣熊还是天天不知疲倦地到后院拉屎挖洞,撒多少辣椒面胡椒粉都熏不退它们的身影,我们仍然天天提心吊胆,担心哪天浣熊又上房揭瓦搞破坏。最后把希望寄托在那两个价钱不菲的捕熊笼子。

  女儿把她给爱猫吃的小鱼干放进笼子,那香喷喷的鱼干引得老鼠松鼠频频光顾,才放两天时间,捕熊笼子就捉住了老鼠两只松鼠一只,可惜聪明的浣熊不上钩。放了松鼠,埋了老鼠,她爸爸仍然毫不气馁地天天三更半夜跑出去查看浣熊踪迹。

  就在一袋小鱼干即将告罄之际,他激动地从后门进来宣布:“抓住一只大浣熊了。”

  这消息太振奋人心了。我让他拍个视频给我看看。视频显示那巨无霸浣熊吃完了小鱼干,在笼子里直接躺平,呼呼睡起了大觉。等它睡醒后来了精神,在捕熊笼里大发雷霆,横冲直撞,手和嘴从铁丝网格里伸出来想咬人,战斗力十分旺盛。队友在邻居帮忙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搬上汽车。他事先上网查了安大略省对放生浣熊的规定后,把它送进了一片松果累累的树林。

加拿大华人亲述-——家中抓获三只大浣熊

  放生前的第一只大浣熊

加拿大华人亲述-——家中抓获三只大浣熊

  浣熊看起来很享受坐车旅行

  本以为抓到一只大浣熊就已是战果丰硕,一切万事大吉了,没想到才过了两天,队友又在菊花丛中发现了浣熊的大便。

  “新鲜拉的。”他怕我不相信,特地说明。

  “有这么多浣熊吗?”我将信将疑。

  “有啊。隔壁邻居说他们的院子也发现浣熊大便。”

  “那就继续喂小鱼干呗。”我满不在乎地说。

  他照样天天半夜三更出去看浣熊有没有来吃小鱼干,我却觉得他跟浣熊斗智斗勇斗上瘾了,哪有那么多浣熊。

  但事实很快证明他的判断正确无误。就在捕到第一只浣熊的第11天,第二只浣熊又被美

  味的小鱼干吸引进了笼子。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短短11天时间,就捕到两只浣熊,这

  战绩也太辉煌了。

  而最最关键的是,他说这只浣熊就是咬破车库木板,钻进车库屋顶夹层的那只浣熊。

  “你怎么认出就是那只?”

  “因为我的棍子伸出去差点儿戳到它的时候,它回头看了我一眼,所以我能认出它那个惊慌的眼神。而且,不仅我认出它,它也认出我。”

  “吹牛吧你?你怎么知道它也认出你?”

  “它在笼子里抬头见到我的时候,吓得浑身发抖。”

  “好可怜哦。”

  “可怜也得送走,给我们院子的浣熊来个动态清零。”他掩饰不住一脸得意。

加拿大华人亲述-——家中抓获三只大浣熊

  吓得瑟瑟发抖的第二只浣熊

加拿大华人亲述-——家中抓获三只大浣熊

  放生前的第二只浣熊

  放生第二只浣熊五天后,多伦多下了今冬的第一场大雪。虽然知道再大的雪也阻挡不了浣熊的脚步,但我还是在心里暗暗祈祷,希望浣熊们好好在山林呆着,不要再来院子里挑战某人的清零决心。

  可是,不知道是浣熊们实在太饿了,还是小鱼干太香了,第三只浣熊竟然在第二只浣熊落网后的第11天(又是11天),又来自投罗网。

  下雪后捕到的第三只浣熊

  前后三个星期,抓到三只大浣熊!这战绩,怕是可以申请吉尼斯纪录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