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人女房东做短租 如今恐面临牢狱之灾! 罚款14万
www.bcbay.com | 2022-08-26 11:00:20  新屋楼花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家还记得在北温做短租房的华人房东艾米莉·余(Emily Yu,音译)吗?余女士因为影响到了邻居以及蔑视法庭,被罚款14万+赶出家门+房屋强制出售,可她依旧我行我素,不断尝试返回家中。

如今,这起案件又有了新进展,据审理此案的法官表示,余女士可能将会面临牢狱之灾!

由于这起案件已经拖了五年之久,不太记得的朋友,可以先来回忆一下。

事情还要从2017年说起,起因就是自称遭受车祸影响而无法工作的余女士,利用自己在北温的城市屋经营短租,并以此谋生。

善于利用空间的于女士硬生生地把1700平方呎的房子分隔成了4个房间,房间里的床也像学生宿舍一样分为上下铺,房子每天最多能有15人同时入住。

余女士是赚得盆满钵满,但周围的邻居不乐意了。由于联排屋之间距离很近,短租房对周边邻居的影响很大。

但对此,余女士并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相反,她还觉得家里放15张床是很正常的事。

小区的业主只能联合起来,将余女士告上了法庭。根据法庭文件显示,2017年9月,民事法庭宣判余女士需立即关闭短期出租业务,并且对物业支付$4600的罚款。

余女士随后上诉BC最高法院,她认为邻居和物业侵犯了她的人权。余女士表示,自己在2011年以后遭遇多次车祸,导致脑部受创无法工作,因此从事短租谋生。

虽然余女士坚持上诉,但法院还是勒令余女士停止短租。然而,余女士并没有没有理会民事法庭,依然悄咪咪地经营着家庭旅馆。

于是,余女士再次遭到起诉,这次她被判以蔑视法庭的罪名,法庭给她发出了$5000加元的罚单。

在2019年12月时,BC省最高法院做出了最终判决。Emily Yu必须向她的业委会支付$52,000加元的律师费,并向省府支付$90,000加元,共$142,000加元现金,否则她的房子将被强制出售。

在2020年6月时,据律师表示,他们已经给了余女士足够的时间,但她还是没能按时支付业委会的律师费,没办法,法院只能将她的房屋进行拍卖。

法官当时表示,如果余女士在拍卖房屋的过程中保持合作,还是可以暂时照常留在自己家里的。不过,余女士依旧没有配合。

2020年11月,当法庭警长和一名地产经纪人来到余女士家门口时,发现大门紧闭,门上还有挂锁和铁链,与此同时,余女士还拒绝让他们进入。

面对软硬不吃的余女士,警方只能将其逮捕。

2021年4月,有邻居看到余女士开着U-Haul卡车出现在了她家门外,并且试图将她的家具搬回屋内,于是,余女士再次被逮捕,余女士被指控犯有刑事恶作剧罪。

在审判期间,余女士坚持认为自己是欺诈的受害者,不受任何法院命令的约束。今年4月,她因一项不服从法院命令的刑事指控而被判有罪。

时间来到现在,本周一在北温省级法院举行的量刑听证会上,皇家检察官萨尔比特(Lara Sarbit)说,“短期且严厉”的监禁刑期加上三年缓刑,包括下令她不得返回城市屋附近的任何地方,对余女士来说是适当的惩罚。

不过萨尔比特认为,由于余女士在被捕后已经被关押了一段时间,因此不需要再坐牢。

萨尔比特说,法庭的首要任务是防止余某对城市屋的新业主以及周边邻居造成任何进一步的干扰。另外一个需要考虑因素,是余女士的在审判中的表现“明显不合逻辑的思维 ”。

用萨尔比特话说,就是余女士很明显患有“心理健康问题或人格问题。”

如果真是有这方面的问题,那么余女士可能没办法意识到自己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因此,即使余女士被判入狱,目前也不能确认她能否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是这套房屋的主人了,对这套房屋她已经没有任何的权利。

在法庭上,余女士还是服软了,她向法官恳求,希望自己不会受到任何判决。

余女士说,她的儿子和女儿虽然没有和她住在一起,但仍然需要她的日常照顾。她还要帮助朋友照顾他们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余女士还说,她现在有一份工作,正在努力提高她的教育水平。

余女士表示:“我请求法官不要对我进行判决,不要把我关进监狱,因为这对我太苛刻了”,“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为我的家庭和朋友,也为社会做出了贡献”。

余女士说,她现在的种种行为全都归因于几年前在一次车祸中受到的头部伤害。她现在面临的法律问题也让她发誓要戒酒,因为酒精对她的判断力造成了损害。

然而,余女士虽然在法庭上表现得楚楚可怜,但她却拒绝参加判刑前报告,并无视了为她进行独立精神评估的预约。法院需要这份精神评估的结果,来帮助提供背景信息并进行正义的判决。

对此,查伦格(Joanne Challenger)法官不认同皇家检察官萨尔比特的看法。查伦格认为,余女士的精神健康状况并不会让她减轻刑罚,并且认为余女士需要进一步的监禁。

查伦格指出,余女士的陈述中有好几个不一致的地方,如果余女士就此免于牢狱之灾的话,查伦格认为这样的处罚并不是基于社区而考虑的。

查伦格在余女士的下一次开庭前给她留下了一个警告:“在下一次,当我判刑时,我强烈建议你不要开车来这。”

下一次开庭将在10月,不知道这一次,这个拖了5年的问题能否得到完美的解决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