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重磅!加拿大移民局官宣7大新规 多数华人利好
www.bcbay.com | 2022-04-23 19:58:47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加拿大移民局官宣7大新规 多数华人利好

  重大利好?华人有福了!

  近日,加拿大移民局发布了一系列非常利好加拿大华人华侨的新政策,能享受红利的人群包括且不限于:加拿大留学生、工签持有人、永久居民申请人,以及一些申请人的海外亲属。

  除此之外,想要回国的加拿大华人华侨也能获益了——中国政府也带来了好消息!

  移民7大政策更新利好华人

  先来看看加拿大移民局公布的新政策。

  今天早上,加拿大移民部长 Sean Fraser官宣7大利好信息:

  1.早前暂停的联邦快速通道抽签(EE)将恢复抽签,最快在7月初开放对永久居留(PR)候选人的邀请。

  利好人群:所有近期准备递交EE申请的毕业生和工签持有人

  2.留学生工签延期。凡毕业工签将在今年1月至12月之间到期的国际学生,可申请18个月的开放式工签延期。具体流程后续公布。

  利好人群:所有3年内已毕业,工签即将过期的工签持有人。

  3.持旅游签可申请雇主特定工签,该政策延期至2023年2月28日。

  利好人群:所有符合办理工签条件的旅游签持有人

  4.所有境内的移民申请人在递交申请后,不再强制要求留在加拿大境内,可自由出境。

  利好人群:所有正在等待PR审批的准移民,尤其是华人可以回中国等消息了

  5.如移民申请人在等待审批期间面临工签过期问题,可延长至2024年年底,不需要再手动申请续工签。

  利好人群:所有工签即将过期的准移民

  6.为支持家庭团聚,主申请人担保的附申请人(海外直系亲属通常为配偶),将有资格直接获得开放式工签。

  利好人群:海外直系亲属(通常是配偶),直接入境给工签

  7.移民部将加快各类审批速度,并承诺绝大多数联邦快速通道抽签(EE)的处理时间恢复至6个月内。此前,因为疫情,该项目处理时间被延长至7-20个月不等。

  利好人群:各类等待移民局审批的申请人

  这一系列新政的推出,基本上只要是有移民需求,或者是正在办理移民的华人朋友以及亲属都能获益了。

  其中最给力的要属“出境自由”这一项,要知道为了等PR卡,许多华人在疫情下已经足足3年没回国了——以前规定,必须拿到PR卡才能离境!

  另外,海外配偶给工签这一项也可圈可点。以前,如果申请人的伴侣在国内,伴侣要么是通过学签长期陪伴,要么是旅游签入境陪伴半年。境外伴侣入境陪伴是不给发工签的。

  入境政策再度放宽

  说到出入境,今天早上加拿大进一步放宽了入境政策。未接种疫苗和部分接种疫苗的5至11岁儿童在入境加拿大时,不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重磅!加拿大移民局官宣7大新规 多数华人利好

  此前,加拿大政府针对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已经取消了核酸检测的要求。现在,又一次放宽对5-11岁儿童的入境要求。唯一还被约束的,就是12岁以上没有完成接种疫苗的旅行者了。一句话概括:12岁以上旅客,想入境必须完全接种。

  加拿大被中国评为低风险国入境加拿大更简单了,华人回国方面也传来了好消息。4月20日,根据中国外交部《关于公布海外旅行安全风险等级的通知》,中国对全球各国旅行风险的评估有所更新。

重磅!加拿大移民局官宣7大新规 多数华人利好

  红色(极高风险):近期暂勿前往,已在当地的人员和机构尽快撤离或转移至安全地区。

  橙色(高风险):近期谨慎前往,已在当地的人员和机构保持高度警惕。

  黄色(中风险):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注意安全。

  蓝色(低风险):针对旅行风险等级为蓝色的国家和地区,外交部无相关安全提醒。

重磅!加拿大移民局官宣7大新规 多数华人利好

  根据最新更新,加拿大的风险等级被降低到了蓝色(低风险)。

重磅!加拿大移民局官宣7大新规 多数华人利好

  这意味着,中国人可放心前往加拿大,外交部没有相关安全提醒。对比之下,英国和美国都被标为黄色(中风险)。尽管风险评级是就综合因素而考量的,但或许加拿大疫情形势的缓和也是因素之一。因此我们可以乐观期望,后续加拿大华人可以更自由、更便捷地往返于中加两国。

  出境、入境、移民,三方面都有好消息,算是给疫情下的加拿大华人一丝慰藉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