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小心!温哥华出现大量Stomach flu患者 传染力极强
www.bcbay.com | 2022-04-23 15:59:1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伯爵奇士

在加拿大针对新冠病毒是彻底放开了,健康绿码也“退休”了,这说明新冠病毒可以和人类共存了,新冠你就爱咋咋地吧?

华人也因势利导,受大环境影响,也就不那么在意了,大吃大喝是华人的最爱,开始破戒赌胃…几位朋友早已按耐不住吃大餐的心情,约好聚在一起…

但是呢?有一位重要的朋友来不了,原因是肚子疼,呕吐,发烧等症状,难受至极,不得不上医院就诊…咋搞的?还有这个病?人们很快就想到了是否有了新冠新变异来临,这年头,不消停呀…

原来,这是一种叫Stomach flu 的病症,俗称胃肠感冒。也有叫病毒性肠胃炎。

小心!温哥华出现大量Stomach flu病毒患者,传染力极强

普通感冒的特征是,咽痛、咳嗽、流涕、发热等一系列症状;感冒,更准确的是对“呼吸系统”的定位。感冒和新冠病毒症状相似。

而Stomach flu主要就是“呕吐”和“腹泻”有了这些炎症,也会引起发烧…那么经过这些“折磨”,保证会筋疲力尽了,表现出浑身无力而疲惫……

患者通常会感到突发的或者急性加重的咽喉疼痛、流涕、咳嗽、发热,同时伴随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

Stomach flu中轻度反应由于强烈的胃肠不适,导致不能正常摄入水分和食物,从而引发不同程度的脱水,许多患者都感导极度的疲乏和虚弱,严重者会有心慌、气短、心悸等不适。不要紧,一般在一周时间大部分胃肠型感冒是可以自愈的。

当然有很多基础病的人,就要注意了,例如糖尿病等,要根据病情情况决定是否就医。

虽然大多数人很容易痊愈,但这种病症得了很折磨人,会分几次不断吐,以为吐干净了就没事了,严重者还会延续吐出黄色胃酸……你想,你喝多了,都像得一场大病呢?何况是病毒引起的上吐下泻,够吓人的了。

小心!温哥华出现大量Stomach flu病毒患者,传染力极强

由于呼吸和消化两个系统都受影响,身体一定很虚弱,手无搏鸡之力。那就老老实实的静养吧!保证充足的睡眠,自身免疫力足够让你快速恢复的。

呕吐的时候可别大量饮水呀!隔几分钟喝少量水和果汁,一般孩子是5毫升,成年人10毫升左右吧…

“胃肠感冒”,就别大鱼大肉了…饮食上保持清淡,比如面条、小米粥汤等,有条件喝电解水…但牛奶最好别喝,平时空腹喝牛奶胃都会疼…也可以辅以蛋羹、山药泥、土豆泥……主要是这类食物柔软,消化系统容易接受。感觉身体有些力量了,不妨散步、活动身躯,循序渐进,以便恢复体力。

当然,预防更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卫生,很容易让感冒病毒趁虚而入出现胃肠型感冒。

有些胃肠功能较差的人,感冒病毒入侵时涉及到肠胃,促使腹痛、腹泻等产生症状。

长期处在寒冷潮湿环境中的人,风寒体进入体能,波及到胃肠功能,会引发胃肠型感冒。

饮食习惯不良人群特别喜欢吃油腻、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影响胃肠功能,并且会导致身体抗病能力下降,比较容易出现胃肠型感冒。

免疫力低下人群老人、孩子、孕妇、患有慢性病的人,都属于免疫力低下的人……一定要注意了。

事后朋友说,不得Stomach flu不知道它的厉害,也不知道有这么多Stomach flu病人?温哥华最近盛行这种病症。

Stomach flu传染力很强,一人患病,传染一家人…很多温哥华家庭都是如此,比例极高。很多家庭都是孩子生病,大家不知道这种病症传染的力度,不加防备,依旧对孩子又亲又“啃”,孩子剩的食物也照吞不误…十有八九会被染病。

严防病从口入,养成餐前便后“严肃认真”地洗手习惯,防止病毒“乘虚而入”,戴口罩和消毒也很有必要。

孩子的粪便及擦洗患者的呕吐物,一定清理干净,并消毒…把患者被褥、毛巾、枕头是不是也要进入洗衣机了?反正谁是“毒源”就形成铁桶阵,就严防谁。

患Stomach flu病,一是会受到呕吐和腹泻折磨。二是在新冠病毒阴影笼罩下,还会不知所措产生恐慌心理。三就是不知道传染的厉害和防护,祸及家人和他人……

写此文,特别提示,预防为主,引以为戒。笔者不是医生更不是专家,患病靶心还需医生明察秋毫,对症下药…只是知道了真实事例,广而告之。温馨提醒,防微杜渐……

   0


相关新闻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