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太惨!华人买房签约后意外死亡:卖家不退定金
www.bcbay.com | 2021-12-10 08:37:3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0日, St. Catharines餐厅因不明原因起火,急救人员找到了两名情况危急的男子。两名自雇屋顶工人——32岁的万锦男子Jia Xiao和46岁的士嘉堡男子Wei Qi死亡。

他们的突然离世,给家人带来了难以忍受的痛苦。

尤其是Jia Xiao的妻子Phoebe Ke,她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丈夫去世,留下婆婆、三岁半的儿子和自己,她怀孕五个月没有工作,她甚至不知道下个月的房租从哪里来。

屋顶工作是一项高危工作,但Jia Xiao为了更好的生活一直在做。

Phoebe 说,他一直说他想改行,这次他离家前跟我说,他回来后会转做室内装修。谁能想到这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Phoebe 的丈夫在做屋顶工人时总是带着各种污渍回家,所以他不愿意拍照。除了结婚照外,这对夫妇连一张合照也没有。

Phoebe 说,我本来想等女儿出生后一家四口一起拍一张全家福,但现在没有机会了。

除了经济上的绝望,Jia Xiao的家人还面临另一个问题:他们向亲戚借钱买了新房,已经签约,原本在明年一月交接。可丈夫意外身亡,没有工作的妻子现在根本负担不起。她说丈夫是我们家唯一的收入来源。没有他,我无法付每个月的贷款,现在卖家坚持合同已经签署,所以不会退还55,000元的定金。

Jia Xiao和他的家人多年来一直住在地下室。Phoebe她并非有意破坏合同,但出了意外,她只能恳求卖家体谅她的困难。

另一个受害者的家庭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Wei Qi的突然去世留下他的妻子Xiuying Dong、一个即将上大学的儿子和一个三岁的小儿子。

Xiuying Dong说他把家人照顾得很好,负责所有的家庭开支,妻子只照顾孩子和家务。Wei Qi突然离世后他的银行账户只剩下5,000元——不足以支付他的葬礼费用。

46岁的Wei Qi不仅是家庭的顶梁柱,也是父母的精神支柱。得知惨剧发生后,他在中国年近80岁的父母悲痛欲绝,已入院治疗。

在朋友和同事眼里,他是一个非常勤奋、热心的人。如果他认识的人的屋顶坏了,他会免费帮忙修理。

正是因为Wei Qi的性格好,他的许多朋友在听到这个消息后都向他的家人伸出了援助之手。然而,这只是杯水车薪。

Xiuying Dong说小儿子一直问我:爸爸什么时候回家? 我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有时候晚上我会产生幻觉,我还在等他回家吃饭。

目前两个死者的家属都没有得到任何赔偿,朋友们帮助每个家庭开设了一个GoFundMe页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3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6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7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8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9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10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