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人回上海工作月薪6500,两个月花了60万RMB
www.bcbay.com | 2021-06-21 05:05:23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国/回流就是一个围墙,墙里的人想出来,墙外的想进去。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人都萌生了回流的想法,那么,现在回流真的是“镀金”归来么?

有位华人发帖子称:朋友的儿子回国了,两个月花了60万RMB。

据发帖人,朋友的儿子回国工作,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前前后后已经花了差不多60万RMB。终于在上海稳定下来,租了一个房子,一个月7000RMB,找了一份工作,月薪6500。

当初信誓旦旦回国要淘金的,回国遍地是黄金呢,意思这黄金都是自己撒的吗?

华人回上海工作月薪6500,两个月花了60万RMB

按理说,上海月租金7000RMB的房子已经不算贵了,那么一月花近30万是花到哪里了呢?大概生活成本真的很高吧。

有网友表示,现在的海归已经不再像以前,回流真得是要看 “条件” 的。一线城市在上海真的非常的不容易。不过年轻人得放开自己的身段,接受现在国内的各种现实情况,一步一脚印的走,机会还是很多的,可是真的是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还有网友表示,自己认识一个英国硕士毕业回国在上海,找了个设计工作,八千不到工资,据说过了实习期涨一点。房子是和读硕士认识一个学姐一起租的。

一般海归差不多就这样行情,IT和金融行业起薪高些,感觉海归去上海很多,都说国内机会多,但轮不轮到你,真难说。

还有网友表示,回国收入低可以先慢慢积累经验,不断跳槽。

自己一个好朋友是悉尼大学酒店管理硕士,在澳洲拿到了身份,但是根本找不到什么像样的酒店管理工作。几年前回上海,先在上海一家酒店找了个助理工作,收入非常微薄,干了两年跳槽去了宁波一家酒店做经理,再过两年跳去海南一家酒店,又过了两年跳回了上海的香格里拉总部做总监了,一直干到现在。

如果在澳洲做酒店管理,到现在还是做最基础的工作。回去还是有机会。

所以,在国外好一点的公司能找到专业工作的就别回了,一般也不会回去。在国外找不到什么像样工作的应该回去试试。大不了再回来也没什么损失。

在约克论坛上,有位留学生曾对出国还是回流是这样看的:

如果你在国内是富豪,移民可以享受生活。

如果你在国内是社会底层,可以靠打工赚快钱,能过上有房有车的生活,生活水平会直线上升。

但如果你在国内是有车有房有人脉,超市买东西不看价格,如果移民加拿大之后,英文不好,没有找到好工作,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中国的富人和穷人适合移民,中产阶级移民就要谨慎考虑。

不过,身在加拿大,可能中产阶级感觉自己交税养着高福利,没享受高福利,越努力心里越不平衡。但是,有位网友想的非常全面:

你在付出的同时也在获取,你在交税的同时也在享受着加拿大的资源! 比如医疗;公园;各种社会免费资源;如果你有孩子,孩子在上大学之前全部免费,甚至连书本费用都不用交。这种无形中的福利很多人都看不到。每个来加拿大的新移民多多少少都享受过免费的资源。

还有网友表示,自己在国内是中产,到加拿大是无产,但是后悔来的晚了。

国内赚的挺多、经常有各种羡慕的目光和人们啧啧的赞美声。看起来好像是人们口中的成功人士。其实自己知道,只要一场大病,直接打回原形。那些都是浮云,虚荣是活给别人看的。

来到这里,才觉得做回自己挺好的。

所以更多的是庆幸、庆幸有生之年能出来 让我体会两种不同人生。

在这边赚的不多,但也衣食无忧。虽无固定田产房产,但是相信用自己的双手,可以打拼出一番新的天地。

当然,不管是留在加拿大还是回国,只要是经过自己慎重权衡之后的考虑,相信都是正确的选择,毕竟甘蔗没有两头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2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3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8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9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10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