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造富婆人设?华裔母女失踪一年半 谜团无从破解
www.bcbay.com | 2021-06-11 13:10: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华裔母女吴美意(Amber Aiaz)和付豪(Melissa Fu),自2019年12月失踪至今整整一年半了,目前仍旧杳无音讯。两人的信息,如今已经登上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网站绑架、失踪人口首页。

造富婆人设?华裔母女失踪一年半 谜团无从破解

昨天(6月10日)FBI和尔湾警局主动召集中文媒体,公布案件离奇之处,希望有知情者可以提供线索。此外,FBI还为这起案件设置了10000美金悬赏。

2019年12月4日,美国加州尔湾警方(Irvine Police Department )第一次发布寻人启事,要求民众帮忙寻找一对失踪的华裔母女。

失踪的母亲名叫吴美意(Mei Yi Wu),又名Amber Aiaz,当时35岁。女儿今年13岁,中文名叫付豪(Hao Fu),英文名Melissa Fu,小名莎莎。

按说,母女两人外形在亚裔人口里是非常有特点的,都非常高大强壮,母亲吴美意身高5尺9寸(约175cm),体重180磅(81kg),中长黑发,棕色眼睛,失踪前她身穿黑色上衣、黑色马甲、黑色运动裤和浅色的鞋子。

女儿付豪别看年纪小,身材却更加高大,身高5尺11寸(约180cm),体重200磅(90kg),中长棕色头发,棕色眼睛,失踪前穿黑色运动服。

造富婆人设?华裔母女失踪一年半 谜团无从破解

搬来三个月即失踪

母女俩是尔湾市居民,人们最后一次看到她们是2019年11月22日,也就是说母女两人最早失踪时间可以追溯到11月22日,地点是她们在尔湾 Michelson 和Universit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出租公寓。

吴美意来自中国大连,失踪前居住的公寓是她和的第三任丈夫张某共同租下的,他们原来住在拉斯维加斯,之所以搬来这里是看中尔湾的好学区有利于女儿付豪的成长。

案发的时候,离他们搬到尔湾只有短短三个月的时间。

造富婆人设?华裔母女失踪一年半 谜团无从破解

丈夫谜晕 母女失踪

吴美意一直从事海鲜水果生意,通过微信在华人中拓展生意。

现任丈夫张某讲述,2019年11月22日下午,做海鲜生意的吴美意,从拉斯维加斯拉了一车海鲜到尔湾,途中打电话给他,告知他大概傍晚6点左右到达。

可下午4点左右,一对40多岁的陌生华裔男女上门,朝他喷了某种化学剂,他昏迷了8个小时,醒来后吴美意的车已经停在楼下,手机和钱包也在家,但吴美意和女儿都失踪了。

张某发现家中还有嫌犯留下的纸条,警告他不要报警,过几天即可见到吴美意母女。

不可思议的是,张某竟然信了这张纸条内容,真就没有声张,还将吴美意拉回来的海鲜送给客户,一直等到12月2日仍然没有吴美意的消息才报警。

警方表示,张某配合调查,提供个人手机及相关资料,对警方的调查不设防,让警察检查任何一个角落,并且接受FBI的测谎,都没有可疑的地方。

造富婆人设?华裔母女失踪一年半 谜团无从破解

打造富婆人设?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吴美意给很多人的印象都是巨有钱,包括她的后两任丈夫。就在她失踪前几天,吴美意还打电话给丈夫张某,电话中指挥他用她自己的富国银行卡,转30万美元到两人共同的美国银行账户。

因为搬到尔湾后,吴美意一直筹划买房,所以张某以为妻子是要买房,便按照吴美意的指挥操作,但是转账不成功。之后手写支票,还是不成功。事后警察调查发现,当时吴美意的银行账户只有几百美元!那吴美意为什么要开空头支票呢?

警方后来对吴美意的朋友走访时也发现,吴美意在朋友眼中也是一个“富婆”。

而丈夫张某,则称对吴美意的财务状况完全不了解,只知道她“很有钱”。可一家三口的公寓租金和生活开销又都是完全靠张某打工支付。

造富婆人设?华裔母女失踪一年半 谜团无从破解

案发前被人跟踪?

警方介绍,吴美意在失踪前曾多次向母亲、朋友和丈夫张某透露,“感觉被跟踪”,“被一辆黑色凯迪拉克汽车跟踪。”

警方调查还发现,从吴美意的信用卡消费记录来看,吴美意曾与一些有钱的男性有金钱来往,其中一人还曾与她闹翻,导致对方威胁她和她家人的安全。还有人向警方报告,被吴美意骗去数万美元。

此外,吴美意是华人,最初也是和美籍华人结婚来美,但后来却将自己英文名改为Amber Aiaz,这完全是一个西人的名字,也被怀疑是为了躲避某些追踪。

造富婆人设?华裔母女失踪一年半 谜团无从破解

国内老人跨国寻女

吴美意的母亲臧女士一年前曾经专门从大连来美国寻找女儿和外孙女,但因为疫情整个案子长时间几乎停顿,毫无进展。老人伤心绝望,痛不欲生。

老人告诉当地媒体记者,女儿吴美意失踪前的那个夏天,也就是2019年6-7月,曾经带着她的女儿付豪回到大连探亲旅游,这也是他们每年都必做的事,同年7月4日返美,之后很快就带着孩子搬到尔湾居住。

返美后,吴美意几乎每天都和母亲微信联系,或视频语音。吴美意原本一直在看房,原定于11月26日要付款买房,最后却始终不见人影。

造富婆人设?华裔母女失踪一年半 谜团无从破解

微信被人操控?

老人回忆,她和女儿最后一次通话在美西时间2019年11月22日下午5点20分左右,微信通话20多分钟,吴美意当时还问母亲怎么做面食 ,孩子很想吃,并发了一张从车里拍到的尔湾夜景照片,一切都很正常,无论谈话内容还是情绪。

此外,吴美意的舅舅臧传利,也在22日当晚,收到过外甥女发来的微信问候,“祝我感恩节快乐,还说准备带孩子去旧金山玩。”

所有一切都没异常。但此后直到11月27日,吴美意再也没有任何音频和视频消息,都是改为发送文字消息,其中还使用过另一个微信账号,表示自己“感冒了,无法通话”。

当时国内家人都还没有起疑心,直到确定母女二人失踪,大家在回头反观那几天,推测当时这些文字消息都并非本人操作。

造富婆人设?华裔母女失踪一年半 谜团无从破解

母女身世坎坷

吴美意高中毕业后在大连某五星级酒店工作,期间结识美籍付姓华人,两人2005年在大连结婚,2007年有了女儿付豪。

在吴美意和丈夫侨居美国之后,女儿傅豪也入籍美国。但好景不长,丈夫婚后没多久不久就突发血管瘤爆裂去世。这让吴美意几近绝望,她无法独自在美国生活,于是带着孩子回到了大连。

母亲臧女士帮忙带着外孙女,祖孙二人感情非常好,但孩子的教育却成为了老大难。她由于是美国籍,在中国只能选择私立学校,权衡利弊之后,吴美意为了孩子的将来,还是带着她再度远赴美国,并一手撑起家庭的营生。

返回美国之后,吴美意母女定居拉斯维加斯,做起了面点生意,也同时售卖海鲜。这中间,吴美意曾经有过第二次婚姻,但最终离婚收场。此外,这些年吴美意的父母也曾三次前往拉斯维加斯,和她们母女一同生活。

造富婆人设?华裔母女失踪一年半 谜团无从破解

家人不喜欢张某

老人说,她知道女儿和现在这位张某交往,但因为从外孙女那里得知,张某对孩子并不好,孩子不喜欢他,所以自己并不看好女儿这份感情,也不喜欢张某,觉得他连基本的礼貌都不懂,“后来我女儿和和他发生过很多争吵,我以为他们俩分手了。”

老人告诉记者,直到女儿失踪案爆发,在警察搜查时,调查出来女儿吴美意已于2019年5月与这名约42岁的张姓男子登记结婚。她非常无法接受,却也很是无奈,“当务之急,我只希望女儿和外孙能平安回来。”

吴美意在尔湾的一个微信好友也对警方说,吴美意曾抱怨说自己和张某经常吵架。张某希望两人生一个孩子,但吴美意说生第一胎以后她发胖许多,绝不再生了。张某为此非常生气。

但愿母女两人,能早日平安归来。

   0


相关新闻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