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小心!新冠病毒最后的疯狂
www.bcbay.com | 2020-12-05 11:40: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伯爵奇士

       新冠肺炎病毒虐我们已经将近一年了,还没够,大家一心向好准备像非典时让夏天的炎热酷死这些病毒,可是新冠是这类病毒中的“冠军”,不但不自取灭亡,如今还变本加厉了,还要来个强势的二番战。

  温哥华在加拿大大城市里表现是算最好的了,开始还跟多伦多,蒙特利尔等大城市争先恐后比三争二,后来多伦多每日300,温哥华每日30,新冠肺炎停滞不前名落孙山,保持住宜居城市的光辉形象。

  不过,对待疫情不能乐观,BC疫情最近每日节节高升,新冠日产量高达7-800多人。死亡人数紧跟水涨船高。安省每日染新冠大约1700多人。但安省人口是BC人口的3倍,这样算来BC省这回真的胜出了……

  某商场传染病毒告急,某食品店有员工携带新冠阳性。

  朋友某某的朋友某某患上了新冠肺炎病毒,立马传播出来,大家还奔走相告,以示警惕。

  好莱坞演员RIchard Schiff11月3号左右在温哥华拍摄《良医》期间被确诊了新冠肺炎,“良医”无能为力,进入了现实中的医院。

小心!新冠病毒最后的疯狂

  新冠肺炎病毒可怕之处是来无影去无踪,人人自危,危人人。一些人得了不知道,一点症状都没有,其实病毒已在你肺中。

  有些病人因为其他原因看急诊。就诊时,与医生交流时自然流畅,呼吸匀称,根本没往新冠肺炎这方面想。但是,他们的X光和CT照片中别的病症没有,倒是患上新冠肺炎是真。记得年初中国新冠肺炎病毒爆发时,经常有报道武汉人,一些完全正常的人,却突然倒毙在路上,或悄然死在家里。

  BC省面对如此严峻的现实怎么办?

  BC火了,开始动用警察,和社区管理员罚款执法,从2020年11月19日至2020年12月7日生效估计日期还得延伸),BC省的所有个人、工作地点和企业必须大大减少社交互动。

  当然了,大人要上班,孩子要上学,买食品家用品必不可少。不出门是不可能的。出门就有被传染的危险。很多时候防不胜防。

  一个华人家庭非常自律,一家五口人从最开始时就是防范标兵,尽量不出门,出门就带口罩。可还是不幸被传染了,咋回事呢?

  中大奖一般的概率罩住了这个家庭?其实不然,戴口罩的防范化解率也只是30%到50%,质量好的口罩会起到较大的作用,一次性口罩也只能戴一次,反复戴只能充当捂口鼻的工具。被传染时间长短、环境和浓度也很重要,例如,病毒携带者和你擦肩而过,和你与病毒携带者近距离聊天,甚至拥抱,接受到病毒量是不同的。还有病毒携带者病毒轻重也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即使是口罩起到100%的作用,没有注意其它环节,也不行。

小心!新冠病毒最后的疯狂

  人很清楚,也有罗辑思维,但奇怪的是还会有麻痹大意特性,不会联想……病毒就会拐弯抹角找到你的肺。

  例如,一次我到朋友家聚会,那时还是低峰期,本来戴着口罩的我,被朋友带进楼道,觉得安全了,刚要摘下口罩,朋友立刻严肃起来说:楼道和电梯也不安全,假如有病毒,它们正在狭窄的空间中飞舞呢?噢!是这样的哈……

  由此可鉴,你到商店买菜如果不幸赶上病毒传染者,甚至是带毒很重的那种,好吗,患者走到哪传到哪,满超市弥漫了病毒,就算你带了口罩,应该没事。但是你鼻子痒了,你抓了抓鼻子,好了,你被传染了。你揉啦揉眼睛,你被传染了。你的手暴露在外,抓了一些东西,你知道手上可能有病毒,回去洗手,但是你三下五除二不仔细洗手,手上的病毒还残留一半,你以为你洗了手放心了,开始吃东西,好了!残留一半的病毒顺利地把你给传染了……

  事情还没有这么简单,其实也很简单,只是你没有联想…你的手露在外面有病毒,你的脸也露在外面,不也染上肺炎病毒了?你咋不知道洗洗呢?以为自己脸皮厚?病毒认为你是一层网,只是脸不容易接触人,但很多家庭你亲我爱的,进了家门看着满地的食物这些成绩,拥抱幸福一下吧?好了,你被传染上病毒了……

  对了,说起来食品和物品,这些食品与家用品,在商场不幸被病毒携带者碰过,新冠花式病毒附在食物或物品上,你高兴地买了带回家,放在冰箱里,冰箱里也充满了病毒,你本来洗过的手碰到了这些食品或物品,好了!你被传染了新冠。

  别忘了,还有你的衣服裤子鞋子,都是可怕的传染源,且接受传染的面积很大。我看过一个视频,一个病毒携带者打了个喷嚏,波及何止是两米?分明可以传播到五米左右。你脱下来的衣裤和什么在一起,什么就会被传染,携带了病毒的衣物本身也会散发出大量病毒,传播到你家的空间中。

  病毒常温可以存活24—48小时,也有说温度低可以存活72小时甚至更多时间,很多时候防不胜防,最好呆在家里,是最好的防范办法。

  当然你必定要出去,只要你出去,就要做好防范措施。

  1、戴口罩,不要有捏鼻子揉眼睛等小动作。

  2、勤洗手,肥皂泡沫在手中揉搓30秒以上,热水冲洗。

  3、洗脸……

  4、回家后,外层衣服用酒精喷淋。

  5、买来的食物等,只要有包装的就要用酒精喷淋。

  这样才能把传染的几率降到最低。

  看着都是小问题,很多人不是不懂。病毒散发久了,大家是遗忘了或淡漠不以为然了,不那么害怕了,这才造成了染病后果。病毒二次发作了,二次提醒,是很有必要的。

  可喜的是,最近,辉瑞公司(Pfizer)表示,对辉瑞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第三阶段试验的最后分析显示,达到 95% 的疗效。‎即使在老年人中,这种疫苗在预防感染方面也有效,而且没有引起严重的安全问题……

小心!新冠病毒最后的疯狂

  这是个好消息……如果大家都打上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就阻断了传染源,新冠肺炎病毒肆意横行的日子就该结束了……

  但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等之”,疫苗还在实验室里或生产线上,加拿大会很积极努力购疫苗,也会大气地甚至免费给在加拿大的人注射疫苗,但最少也要等上半年……

  朋友们!曙光就在眼前,在这黎明前的黑暗时间里,大量《暗黑破坏神》病毒在做最后的疯狂,我们万万不可粗心大意呀!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