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一家遭灭门 幸存1女孩被姑父收养性侵
www.bcbay.com | 2020-10-30 15:22:57  大世界小杰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7月的一天,15岁的澳洲悉尼华裔女孩儿林珺(Brenda Lin)在海外旅行。而她却收到一个朋友的信息,上面的内容是关于林珺一家的新闻与照片。

她仔细阅读了内容,整个人彻底吓傻:她的父母、两个弟弟、阿姨,一家子全部遇害!

林珺不敢相信这一切,第一时间见到了赶来接她的姑姑林姝,才明白都是真的,除了年迈的爷爷奶奶,只有姑姑家可以依靠了。

据悉,林珺的爸爸林暋经营了一家报刊店,7月18日那天虽说澳洲颇为寒冷,但当地老主顾们早已站在店门口等着买报纸了,却迟迟不见开张。于是大家纷纷打电话联系林暋一家询问怎么回事,电话却无人接听。

于是有居民便联系了林暋的妹妹——林姝,因为林姝跟丈夫谢连斌都在报刊店帮忙。接到电话后,林姝夫妇赶到哥哥嫂子的住处查看情况。

他们发现大门敞开着,林姝喊了几声无人回应,于是二人进屋查看,此时林姝越发感觉事情不妙。

爬楼梯时看到了一些喷溅的血迹,他们赶忙来到哥哥的卧室,发现嫂子倒在血泊中。

因为没有看到哥哥,林姝还以为哥哥逃过了一劫,然而警察赶到现场后,在一床被褥中翻出了哥哥的尸体。

最终发现,林珺父母、9岁的弟弟特瑞、12岁的弟弟亨利以及阿姨林云彬,无一幸免,全部遇害。

凶手手法极其残忍,案件瞬间轰动了整个澳洲,尤其是华人圈。

事发2个月前,在林家居住的北叶坪附近发生过一起抢劫案,还未侦破。起初警方怀疑也许两个案子是同一伙人所为,林家也许碰巧成为目击者而惨遭灭口。不过警方很快排除了这种可能性,因为案发现场林家没有丢失任何财物。

凶手十分狡猾,没有留下指纹等证据,警方只采集到了一串杂乱的血脚印。经鉴定属于同一人,说明凶手只有一人。

案发时间在凌晨2:00-5:30这个时段,林家所有人在熟睡当中。凶手事先在房子外面切断电源,然后拿着锤子类的凶器进入林家。先进入卧室杀死了林珺父母,紧接着是林珺的阿姨林云彬,最后杀了两个孩子。

凶手的目标非常明确:灭口。现场门窗完好无损,说明凶手是事先拿到房屋钥匙的。那么凶手是如何做到的呢?案件分析到这里,警方自然而然将嫌疑人锁定在了林家自己人身上:除了爷爷奶奶有钥匙,就只剩林珺的姑姑与姑父了。

此外,警方还发现一件可疑的事情:凶手是逐个进入受害者卧室行凶的,然而他没有进林珺的房间。是不是意味着,他早就知道林珺外出游玩不在家?!

也就是说,凶手非常了解林家的作息规律、林家屋子的布局、知道林珺不在家。这应该是熟人作案!很快,警方就将嫌疑人目标锁定在了林珺的姑父谢连斌身上。

主要原因是谢连斌的证词前后矛盾,而且现场表现非常可疑。据他交代,起初他们夫妇二人进入林家屋子后,看到墙上的血迹妻子林姝非常害怕,到了林珺父母卧室门口时,他还劝妻子不要往里面看,因为会看到尸体。

那么,他是如何预先得知里面的亲人已经遇害了呢?而且,他与妻子当时所处的位置,有死角盲区,根本看不到里面的尸体。

此外,他还向警方表示,他与妻子进入案发现场总共看到了5具尸体。而妻子则表示她只看到4具,因为没看到哥哥。而哥哥的尸体被被褥包裹着,直到警察赶到才发现。

据悉,谢连斌是有一定医疗培训常识的,就算没有,正常情况下看到倒在血泊中的亲人,第一时间不应该是一心想着抢救,呼叫救护车并报警吗?而谢连斌第一时间做的是拨通了岳父岳母的电话,留下妻子一人在现场,自己驱车将二老接到林家,商量如何处理后事......

由于缺乏证据,警方没有轻举妄动。此时谢连斌提出收养林珺,为了进一步调查并保护林珺,警方悄悄在谢连斌家安装了隐藏监控设备,并从谢连斌家的车库采集到了血迹做化验。

通过监控设备,警方得知谢连斌对妻子反复交代要如何串口供、统一口径,以免露出马脚。为了引蛇出洞,警方故意告知林姝,通过案发现场采集到的血脚印,判定凶手穿的是一双亚瑟士运动鞋。很快警方便从监控视频中看到谢连斌偷偷切割了亚瑟士运动鞋盒并将碎块冲进了马桶。

更令人震惊的是:谢连斌一直侵犯自己的侄女林珺。不断通过过度亲密的肢体接触骚扰后者。车库中采集到的血迹,经鉴定属于4-5人的DNA,正是5位受害者的血!

2011年5月,谢连斌被警方逮捕并起诉。林珺也出庭作证表示,谢连斌在父母遇害前便性侵过她,父母遇害她寄宿到姑姑家之后,姑父就更肆无忌惮了。而她那时根本不知道凶手就是姑父!只因姑姑是为数不多的亲人了,所以忍气吞声......

面对所有指控,谢连斌矢口否认。

2017年2月13日,澳洲法院最终判决谢连斌谋杀罪成立,判处5项终身监禁,永不得假释。

据分析,他具有3大动机:财、色、嫉妒。林暋的报刊生意非常红火,收入不菲,案发前他刚购入了2处房产。而谢连斌跟妻子开的中餐馆破产,只好投奔了林暋一家。此外他对林珺的美貌垂涎已久。灭口后可以顺理成章获得林家的财产与林珺。

事后采访,老人悲痛欲绝地表示,一家10口,没想到一下子都没了,没想到凶手就在家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