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三文鱼”--电影演员张晓敏的移民故事(1)
www.bcbay.com | 2015-08-17 10:45:4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移民加拿大到了这个月,也就是2015年8月4号,已经整整13个年头了。8月4号,正好是我的阴历生日,或许,这一切就是命运的安排吧!

  应该说,这肯定是命运的安排。为什么这么说,您稍后会在我的故事中看到解答。

  其实,更准确地讲,这不是一部小说,而应该算是人生的纪实吧。之所以写出来,倒不是为了去惊天动地,更不奢望影响他人。而是做为普通人,说说活着的感悟。希望借助写下过去,总结未来,更好地感悟生命的意义和力量!

     这是我昨天在世界最著名的史丹利公园拍摄的照片。我觉得自己挺酷。我喜欢酷!因为我是女汉子。

     特别喜欢这顶红帽子。在我获奖的1988年,我梦见了死去的姥姥,她一言不发地从我身边走过,给我了一顶红帽子。我从梦中哭醒了。这帽子跟了我二十多年,直到现在,我还在揣测这段梦境的含义。

     

     有时候我突然就会自嗨成心花怒放的样子。

     这个年代,自恋的门槛很低,我也不能免俗。

       13年听起来很长。我终于找到最好的方式,就是像日记一样,每天写一点。否则,永远没有专门的时间让故事开始。

     我给这部书起名为“三文鱼”。你懂的!



第一节:没有来得及和你说再见,北京





图为刚开始准备出国前夕,带女儿去给父亲扫墓


先说说出发去加拿大前几天,北京开始了难以忍受的湿热。“桑拿天”那时还是个新名词。卖房子,换美元,带了足足七个箱子的同时还要带上半箱子方便面,生怕到加拿大人生地不熟全家饿肚子。


那个时候我已经怀孕七个月,先生开着我最心爱的,当时在中国还很稀有的大“奔驰600”奔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办理出国前的各种事宜。那年北京热得离谱,再加上我有孕在身,车里的空调开到头也无法缓解我的焦躁。刚4岁的女儿不停地问:


妈妈,我们要去哪儿啊?宝宝不想再逛逛了。


我告诉她:我们要去一个叫加拿大的地方,到了那儿,宝宝就不会这么热了。


快点去一个凉快的地方,成了我们全家唯一的,也是很简单的奢望。我们在出国前持续地忙碌中,还没来得及认真考虑一下出国的意义。总觉得我们还是和往常一样,出国转一圈,很快就会回来的。绝对没想到,这一走,竟然让我从真正意义上走出了国门,飞向了一望无际的太平洋,飞向了全新的,也是茫然未知的世界。




图为出国前,为CCTV6拍摄一部名叫“日子”的电影。女儿小小的年龄就跟着我走南闯北。想给她一份安定平静的生活,可能是我当时放弃电影最重要的理由。



图为女儿出生不久。看上去好大。出生时8斤6两。一个大胖闺女。


出国前在北京的家。那个家,比我现在在加拿大的家大很多。



2002年出国前在西安外景地,每次拍摄间隙,有空就带女儿逛逛。那时女儿的口头语最多的就是:妈妈,宝宝要逛逛。哈哈。


(未完待续)


作者张晓敏,加拿大影视传媒集团(CCMG)董事长,加拿大电影电视学院(CFTI)院长,北美多元文化电影家协会(NAIMFSZ)主席,百花奖获奖演员,国家电影节获奖导演,制片人。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