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地产瞭望 > 正文  
对抢房的海外买家 加拿大又一次痛下杀手!
www.bcbay.com | 2016-10-03 15:17: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抢房的海外买家 加拿大又一次痛下杀手!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加拿大向海外买家痛下杀手!据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财长莫奈(Bill Morneau)今日(10月3日)宣布,要采取措施控制海外资金涌入加拿大楼市的洪流,堵住外国买家避税的漏洞,希望借此为温哥华和多伦多楼市降温。

  此外,政府也要求金融机构在发放贷款时要加强对按揭利率的压力测试(mortage rate stress test),考虑买家的贷款承受能力。

对抢房的海外买家 加拿大又一次痛下杀手!

  在加拿大,人们如果要出售主要自住房(principal residence ),不需缴纳房产的资产增值税(capital gains tax),但在出售非主要自住房或非自住房产 (如乡村别墅、出租物业等) ,则必须按照房产的增值情况缴纳一笔资产增值税。

  最近,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说,有外国买家钻这个空子,在加拿大炒房,在出售房产时称是自住房,以逃掉资产增值税。

  莫奈表示,加拿大政府今后只会容许拥有法定加拿大永久居住权的卖家在售出自住房屋之后,申请豁免资产增值税。

  这样,政府就堵住了税务漏洞,避免海外买家在售出房屋时,申报物业为主要住所,逃避缴付资产增值税。

对抢房的海外买家 加拿大又一次痛下杀手!

  莫奈宣布,这一项楼市新政即时生效。也就是说,此后海外买家在温哥华买房,不仅要缴纳15%的物业转让税,在卖房时还要缴纳资产增值税。

  对于已经降温的温哥华楼市而言,毫无疑问这又是一记重拳。

  此外,目前多伦多楼市仍然炙热,国庆期间,据说有中国买家下了飞机就去抢房。新规一出,估计这些新买家们也要懵圈了吧。

对抢房的海外买家 加拿大又一次痛下杀手!

  此外,莫奈还宣布,今后所有需要保险的抵押贷款 (即首付额达不到常规贷款标准的贷款)必须经过“压力测试”,以确保在利率升高的情况下,贷款人有能力继续还款。

  莫奈表示,联邦政府稍后将会进行公众咨询,了解国民对税务条例以及平衡楼市的意见。莫奈称,“总体来说,我相信楼很健康,但是作为财长,我想确保我们对可能造成额外风险的因素预先进行评估和处理。”

  温哥华、多伦多房价近年来大幅飙升,海外资金流入被指是原因之一。瑞银上周发布报告指出,与世界上其他17座大城市相比,温哥华楼市的泡沫最大,风险也最高。

  莫奈强调,“我的观点是,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是稳定的,今天采取的措施是为了确保市场的长期稳定”。

   0
相关新闻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2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3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4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5 卑诗司机注意:请勿停车拍照 违者罚款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2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6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7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10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2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7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8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9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10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