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5大瘦身迷思被打破 水果竟不是减肥大敌?
www.bcbay.com | 2023-05-04 16:29:2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吃水果到底能不能帮助减肥,众说纷纭,该怎麽吃,以及有哪些水果是适合减肥的,让我们来听听营养学家的专业说法,解读关于水果和减肥的五大迷思。

5大瘦身迷思被打破 水果竟不是减肥大敌?

迷思一:减肥不该吃水果,因为水果含糖量高

营养师帕特尔(Reema Patel)说,水果中的天然糖分(果糖)和食品中添加的糖分不同,对人体无害,且要大量摄取果糖并不容易,所以对多数人来说,水果中的含糖量是安全的。水果同时也是最有营养的食物之一,含有丰富营养素,像是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水果的高含水量还能帮助控制食慾,维持饱足感。

迷思二:水果富含碳水化合物,会让人发胖

营养师艾萨尼(Roxana Ehsani)指出,水果的碳水化合物是来自膳食纤维的健康碳水化合物,有助维持肠道健康,长时间维持饱足感,促进规律的排便且有助保持血糖水平。饮食中的膳食纤维越多,减肥效果就会越好,但就算减肥,也没必要刻意避免碳水化合物,因为碳水化合物为大脑和身体提供能量,并支持身体机能与活动。

迷思三:酪梨让人发胖

酪梨因为富含脂肪,经常被要减肥的人从饮食清单中剔除。但是帕特尔表示,减肥不能吃脂肪是错误的观念。研究指出,固定摄入好的脂肪(像是酪梨),能帮助控制食慾,长时间维持饱足感与满足感,这样反能减少零食和整体食物量的摄入。

迷思四:混和水果打成汁会破坏纤维并减少营养

水果混在一起打成汁、做成冰沙并不会破坏纤维或改变其营养特性。营养师马可利斯(Carolina Margolis)称,在接触到空气后的确会因为氧化而营养流失,但氧化过程要造成影响,至少得要1个小时。

迷思五:水果不该空腹食用

空腹吃水果,会让水果在胃中停留腐烂,减缓其他食物消化速度,导致胀气、腹胀和消化问题,“在胃中腐烂”的说法是错误的观念。马可利斯指出,我们的胃内部是酸的,多数微生物在胃酸中都存活不下去,更别说是腐烂了。

苹果和柑橘类等水果富含可溶性纤维,会在肠道中吸收水分,形成一种凝胶,减缓消化,但这并非是坏事。水果纤维能让人感到饱足,且防止饭后血糖升高,有助控制食慾和体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