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为什么医生让你别吃烧烤?这6个害处他可能没说
www.bcbay.com | 2021-10-19 19:46:47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医生让你别吃烧烤?这6个害处他可能没说

  作为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垃圾食品”,烧烤常常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大家应该要重视烧烤的各种影响,然后尽量少吃烧烤。下面介绍的内容是吃烧烤的危害,希望大家都可以了解一下。

  吃烧烤的危害有多大?

  1、减少了蛋白质的利用率

  烧烤过程中,由于经过高温的处理,大量的食物营养维生素和蛋白质都会被分解掉,所以烧烤一般不会含有营养成分,影响食物的营养利用率。

  2、致癌

  肉类中的核酸经过高温分解之后,可能出现引起人体出现基因突变物质,提高癌变的发病率。另外,在烧烤的环境中,有非常多致癌的气体和物质,经过人体的呼吸道和消化道内,容易造成内脏器官的损伤和诱发癌症。

  而且肉类在高温的油发生聚合反应,产生苯并芘的高度致癌物质,如果人体摄入之后,容易引起基因突变的现象。

  3、诱发胃癌、肠癌

  如果人们经常吃含有苯并芘垃圾食品,容易导致这些致癌物质积累在肠胃当中,从而诱发胃癌、肠癌。不仅如此,烧烤还有其他致癌物质,比如亚硝胺,也会引起癌症的现象。

  4、容易损害肠胃和肺部

  炭火、燃气制作的烧烤食物往往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包括焦炭,黑烟,各种黑色颗粒物等等,直接和烧烤食物接触。如果人体经常吃这些食物,大量的焦炭积累在肠胃中,很容易造成肠胃的损伤。

  另外烧烤的过程中,高温的油把食物反复浸润,不仅不利于肠胃的健康,严重的情况下可致病致癌。

  5、容易感染寄生虫

  市场上的烧烤食物往往不是特别卫生,如果食物外焦里嫩,没有完全熟透,大量细菌残留在烧烤食物内,没有被充分杀死,那么,经常吃烧烤的人就容易出现寄生虫感染的现象。

  6、损伤消化道,产生上火症状

  如果经常吃烧烤,很容易导致消化道的损伤。而且烧烤食物常常会产生上火的症状,出现大量的痘痘,影响人的皮肤美观。有时候还会破坏正常的内分泌系统调节功能,更不利于人体的肠胃吸收。

  烧烤食物偏向燥热,而且有许多调味品,包括番茄酱,辣椒等等,很容易影响肠胃的蠕动和消化道的吸收,有时候还会损伤消化道黏膜。

  上面的内容介绍的就是吃烧烤的危害,希望大家在平常要更加重视烧烤对人体的伤害,然后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欲望,尽量不要吃烧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