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性格不但决定命运 性格还决定健康
www.bcbay.com | 2020-12-03 20:17:51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性格不但决定命运 性格还决定健康

  以前上初高中的时候,NA姐就经常在学校看到过这么一句标语“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从健康角度来看,“性格决定命运”换句话说就是,性格对人的寿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比如一些性格比较急躁、脾气火爆、爱生气的人,经常会发生气晕过去的事情,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也常常被劝告生气对身体不好等等。

  性格不好也会生病,有这5种性格的人勿大意

  性格急躁

  生活中性格急躁的人做事风风火火、争强好胜、雄心勃勃、凡事追求完美,这就导致其性格上比较急躁,情绪在某些情况下难以克制。这种性格类型的人容易患上冠心病,如果再有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等基础疾病,那对于心脏的危害就更大了。

  此外性格急躁的人还容易出现神经性皮炎,这是因为有些人在情绪爆发的时候容易抓挠或者摩擦身体某些部位,然后导致四肢以及额头部位容易出现一些丘疹,时好时坏,有的时候痒有的时候不痒。如果严重的话,还会出现溢脂性皮炎、溢脂性脱发、面部毛囊虫感染以及肛门瘙痒等等。

  这类性格的人日常除了控制情绪外,也要避免抓挠皮肤,要尽量穿宽松透气的衣服,避免吃辣椒等容易引发烦躁的食物。尽量保持心态的平和,就能避免疾病的发作。

  性格忧郁

  性格忧郁的人皮肤很差,这是因为长期睡眠质量不好导致内分泌紊乱和代谢失常,女性容易出现月经不调,并且会出现黄褐斑以及雀斑。随着皮脂腺和汗腺分泌不足,皮肤衰老的进程就会加快。此外忧郁性格极易出现抑郁倾向,凡事太过于追求完美,但生活中处处都有不顺利的情况发生,长期被挫折感困扰,离真正的抑郁症就不远了。

  有忧郁性格的人应该学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学会拥抱不完美的生活,不要事事追求百分百的完美。

  爱生闷气

  经常生闷气的人,容易被生活中的各种琐事困扰,然后又找不到合理的发泄途径,最终这些负面情绪会在体内积累。当刺激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容易诱发肿瘤疾病。

  英国的研究人员就发现,那些患上乳腺癌的女性,相比于其他健康女性,当出现愤怒情绪的时候,她们更愿意去选择抑制愤怒,不懂得发泄,最终导致癌症找上门来。

  所以这类性格的人,平时应该保持心情的舒畅,不要把所有负面的情绪都憋在心里,适当的时候也要发泄出来。

  多疑敏感

  生活中有的人总怀疑自己今天要遇到坏事,或者是怀疑工作不顺利而被炒鱿鱼,这种敏感多疑的人,喜欢幻想,而且性格相对孤僻和内向,如果任其发展的话,容易患上精神分裂症。

  研究发现,50%到60%的精神分裂症患者都符合这种性格。所以有这种性格的人,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拥抱现实生活,多参与社交,避免过度的联想和想入非非。

  容易焦虑

  焦虑型性格的人凡事往往容易多想,而且不切实际的想象又会加剧负面情绪的爆发。这种性格会导致睡眠不规律以及饮食无度等情况,所以增加了肠胃消化疾病的风险。此外,焦虑型性格的人心情和情绪上过于紧张,还会增加中风、心脏病、偏头痛的风险。

  这几种性格的人会更长寿

  相比之下,正面积极的情绪更容易让人保持健康。

  乐观:这种心态是身体健康的前提,也就是俗话所说的心宽天地阔,即便是生病了,这种性格的人也能发挥潜能来对抗疾病。

  热情:性格热情似火,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喜欢社交,心理不会有负面情绪的积累,凡是更容易看得开。而且性格热情的人对待生活的态度更为积极,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能保持旺盛的精力,身体好,情绪上也更加的稳定,那么免疫力提高自然能抵抗疾病。

  严谨:性格严谨的人对待生活和工作更为理智,他们知道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身体有害,所以他们能够依靠自身严谨的个性来维持生活的健康合理。从饮食到运动,从作息到工作,各个方面都维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不抽烟酗酒,更不会去服用诸如安眠药等精神类药物。平时吃得香睡得着,自控力让他们的生活进入了一种良性循环。

  性格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判断,也会影响其对待生活的态度。一个情绪暴躁的人面对工作失利,可能会喝酒发泄,而一个乐观和态度严谨的人,面临同样的情况,或许通过运动发泄一下就去睡觉了。所以在生活中,保持积极正面的心态,避免不良情绪的过度积累,才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基础和前提条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9 谁能买100多万的房子?大多伦多开发商集体
10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2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6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9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10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