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一项研究称人体针对新冠免疫力可持续将近几年
www.bcbay.com | 2020-11-19 23:58:14  生命科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研究称人体针对新冠免疫力可持续将近几年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预印本网站bioRxiv本周一发布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可以产生持续性的免疫力,至少有6个月,有些可以持续几年之久。可以说,这是对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一个好消息。

  加州拉荷亚免疫学研究所和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科学家收集了185名19—81岁美国成年新冠病毒感染者数据,他们大多数只是轻症或无症状感染。实验过程中,有些人提供了一次血液样本,另一些人提供了几份样本做互相对照。

  拉荷亚免疫学研究所的病毒学家Shane Crotty介绍,免疫系统包括抗体、B细胞和两种类型的T细胞。T细胞可以对病毒等外来入侵者产生反应,但不同于抗体,它可以在更长时间内提供对病毒的免疫力。

  研究发现,实验参与者的抗体是“持久的”,发病6—8个月后略有下降,不同参与者体内的抗体最高相差200倍。记忆T细胞在感染后的6个月之后达到更稳定的状态,衰退速度很慢。免疫B细胞反而有所增加,甚至在第6个月的时候比第1个月还要高一些。

  Crotty表示,这项研究与此前的结果保持一致,包括一项研究称康复患者免疫力至少可保持三个月。还有一项研究显示,SARS感染17年后体内可以检测到T细胞,也就是说,这些SARS感染者在康复十年之后仍有针对病毒的免疫力。由此,我们相信在这种记忆T细胞帮助下,大多数康复者都不会感染,即使感染后不会严重到需要住院的地步。

  萨里大学免疫学教授、英国免疫学学会新冠肺炎免疫学专家咨询小组主席Deborah Dunn-Walters在声明中指出,这份研究尚未通过同行评审,但其结果是令人鼓舞的。免疫力不仅仅是血液中的抗体,研究人员分析了不同类型的抗体和不同类型的免疫记忆细胞,确认免疫能持续多长时间。

  这份研究查出了特定类型的记忆B细胞和记忆T细胞,在感染后6—8个月仍然大量存在。由于这一类细胞持续增加,因此即使血液中的抗体水平下降,仍有细胞随时准备制造新的抗体。可以说,这份研究给了我们希望:感染后免疫力可以持续几年。

  参考阅读

  11月10日,曼哈顿洛克菲勒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新冠病毒感染后产生的抗体可持续6个月以上。11月初,《科学》杂志报道纽约一份研究称,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可至少持续五个月,可能会更长。

  10月末,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一份研究称,患者的抗体会逐渐减少,有26%的人在4个月后抗体转阴,相当于失去免疫力。7月,《柳叶刀》一份西班牙研究称,仅有5%的人产生了抗体反应。6月重庆大学在《自然医学》发文称2—3个月后抗体反应就会出现下降,甚至检测不到。

  全球也有几例二次感染的报道:《柳叶刀》称一名来自美国内华达州25岁男子的病例,他在4月份表现出轻微症状后,病毒检测呈阳性,然后在5月下旬再次感染,这次感染症状很严重。荷兰卫生官员10月证实,一名89岁的荷兰妇女患有一种罕见的骨髓癌,在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

  英国副首席医疗官今年5月指出,从新冠肺炎康复的“绝大多数”人确实在他们的血液中发现了抗病毒抗体。也许正如他所说:“这些抗体能保护你免受二次感染吗?我们没有足够证据知道任何可以保证的答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