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步行有利于减肥 也有利于肺功能
www.bcbay.com | 2020-10-25 01:45:34  呼吸科大夫胡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步行有利于减肥 也有利于肺功能

  最近为了减重,丢弃了自行车、电动车、地铁的出行方式,改成步行上班。实行几天,感觉神清气爽,还能看看清晨和日暮的秋景,好不惬意。前两年,很多人会在网上各个软件中拼步数,排在前十的人号称运动达人,虽然如今热度有所下降,但走路确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

  美国针对步行和死亡率进行了一次研究,研究人员对4800名40岁以上的成年人进行了长达10年的追踪,按照行走步数将考察者分类对比,发现相比于每日步行4000的参与者,每日步行8000的参与者全因死亡风险降低了51%,而每日步行12000步的参与者全因死亡风险降低了65%。

  网上有所谓的专家说,日行万步毁全身,这个有点危言耸听了。经常走路对身体能起到锻炼作用,能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加肺活量,改善肺功能;走路还可以运动50%的肌肉,保持肌肉总量;走路属于有氧运动,一呼一吸可以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从而抵抗病菌侵害的能力越高;走路还可以增强胰岛素的敏感性,有助于控制血糖;走路消耗身体多余的能量,帮助减轻体重。

  走路方式方法要注意:

  1.每日步数

  国家卫计委2016年发布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提倡成年人每日步行量控制在6000-10000步比较合适,同时建议缺乏运动者动则有益,贵在坚持。如果每天零散的步行,1万步的运动量是可以接受的。如果短时间选择快步走,每次6000步足够了。50岁以上的人尤其要注意适度,不必每天苛求1万步以上,过量的话反而伤害心肺功能。速度过快,强度过大、长期暴走会容易损伤膝关节、踝关节、髋关节,引起关节及腰部的疼痛。对于心肺能力较弱的老年人,如果骨骼、关节也不好,每天走路的步数控制在3000步左右即可。

  2.运动强度

  心率是人类身体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会随着人体承受运动强度的增加而增加,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心率指数,判断自己的运动强度。在静止状态,成人正常心率为60-100次/分钟,快速走路时,心率通常会在100-120次/分钟。慢走时,步行的心率在80-100次左右。

  3.注意细节

  为防止低血糖及心血管疾病发生,空腹不可行走;观察天气变化,极端天气行走要适量,尤其是严寒及酷暑时;运动要循序渐进,过度肥胖的人不能短时间过度走路和爬山,否则对膝关节及踝关节损害巨大。

  总之,走路要量力而行,持之以恒。不同人应该根据自己的饮食量、体力状况及工作强度等诸多因素,综合计划自己的走步量和步行方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6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7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