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每天慢跑半小时 3月后身体会出现这4个变化
www.bcbay.com | 2020-09-15 00:48:32  灵素阁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天慢跑半小时 3月后身体会出现这4个变化

  当代人生活在快节奏高压力的都市生活中,做任何事情都讲求效率。成日守在电脑屏幕前,只有键盘此起彼伏的敲击声在房间里回响,久坐不动已然成了办公族的常态,或是主观懒惰,或是客观条件不允许,但运动的缺乏的确是现代社会很常见的现象。而缺乏运动导致的各种健康隐患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在上下班的途中慢跑,见缝插针地锻炼,也不失为一个好的解决方法。那么,每天慢跑半小时,坚持3月后,身体会有哪些奇妙的变化呢?主要有这4个变化,贵在坚持。

  1.睡眠质量提高

  在当今社会,失眠已经不仅仅是老年人的烦恼了。据调查,我国睡眠质量问题正呈现逐步年轻化的趋势。影响年轻人的睡眠质量的原因有很多,或是各种垃圾食品中的不健康物质,或是睡前电子产品的极力挽留,或是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让他们对未来感到迷茫……无论哪一种,影响睡眠质量后对人体健康的危害都是毋庸置疑的。而慢跑时,大脑的供血量与供氧量会比平时提升25%,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活动,缓解压力,让身心均得以放松,因此也会睡得更香。

  2.改善体型体态

  在很多人眼中,跑步是一个减肥的好方法。这种说法确实不错,但慢跑不仅仅又只有这一个好处,更重要的是可以改善人们的体型体态。由于现在的办公现代化、科技化,长期使用电子产品办公养成的不良习惯会导致颈椎前伸、肩部酸痛、驼背、骨盆倾斜、斜方肌发达等各种体态问题,而慢跑就是解决这些问题的一大法宝。坚持慢跑能降低体脂含量,同时改善肌肉线条,让身体更加匀称,跑步时需要正确的发力姿势,能有效改善体型体态,运动塑造出来的美是最自然最健康的美。

  3.心肺功能提高

  长期坚持慢跑的人,心肺功能会有所提高。这是因为,人在慢跑时,毛细血管会张开,人体通过排汗的方式将体内的毒素及各种废物排出,新陈代谢速率加快,同时也能促进血液循环,更好地滋养心脏,提高心脏功能。另外,慢跑过程中吸氧量的大幅增加,也会促进肺部的排毒和代谢,提高肺活量,让肺部更健康。

  4.意志力与耐性变好

  慢跑作为一个简单的有氧运动,有持久的耐力与恒心是很重要的事情。人生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半途而废的人连冲过终点线的资格都没有。长期坚持慢跑能有效培养一个人的耐性,激发内在潜力与无止境的斗志,超强的意志力会使你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都能比别人坚持得更久,从而收获更多的惊喜。

  总之,慢跑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运动,慢跑的好处不仅仅是放松身心,更能培养我们艰苦卓绝的吃苦精神,希望大家都能有勇气,在人生的赛道上不断奔跑、不断超越,绝不放弃,直至终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2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3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4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5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中国人持外国绿卡出境被查2小时 只因没做这
3 斩首:华人博士挥刀虐杀学妹,声称“一起投胎
4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5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6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7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8 老农民年鉴预测:加拿大这个冬天不好过
9 你可能每晚对手机做这事 苹果警告绝不要
10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2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3 突发!加拿大公寓发生凶案 嫌犯仅12岁
4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5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6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7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8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9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10 还钱!分手开撕!BC女起诉前男友 索要恋爱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