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患上胃癌的人 常有五个共同点
www.bcbay.com | 2020-01-12 20:01:50  医学原创故事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患上胃癌的人 常有五个共同点

  48岁的邓先生因为腹痛,呕吐,消瘦到医院检查,他说自己有老胃病,一年要发1-2次,每次发作自己都是到药店去买胃药,但这一次,胃药不仅没有缓解疼痛,反而让邓先生的不适症状更加严重了,在医生的建议下,邓先生接受了胃镜检查,检查提示,邓先生所罹患的其实是胃癌。

  才48岁,就确诊了胃癌,更糟糕的是,发现的时候胃癌已经发生了远处转移,医生说,按照临床分期的话,这个已经属于晚期。

  为何48岁就罹患了晚期胃癌,医生提醒,我国胃癌的发病率非常高,数据显示,每年全世界新发的胃癌病例数,有一半以上都是来自中国,更糟糕的是,我国早期胃癌的发现率非常低,等到确诊晚期胃癌时,患者往往失去了手术根治的机会,生命在开始进入倒计时。

  医生提醒,患上胃癌的人,常常有五个共同点。

  第一,患上胃癌的人,往往都爱吃腌制和烟熏的食物,腌制的食物富含亚硝酸盐,被摄入胃内后,与蛋白质结合,就形成了亚硝胺,这是一种强致癌物,而烟熏的食物则富含苯并芘,这同样是一种致癌物,会诱发胃癌的形成。

  第二,患上胃癌的人,往往都爱酗酒,长期酗酒,酒精很容易刺激胃黏膜,轻者是急性胃黏膜病变,严重的就是消化性溃疡,甚至是胃癌了。

  第三,患上胃癌的人,一日三餐往往不规律,早餐不吃,中餐吃的太撑,晚餐吃的太过油腻,而且还喜欢吃夜宵,这些不健康的习惯,均可诱发胃癌的形成。

  第四,患上胃癌的人,往往都合并幽门螺杆菌感染,幽门螺杆菌是导致胃癌的重要因素,如果在体检发现幽门螺杆菌感染,且有饮酒,喜欢进食腌制烟熏食物,饮食不规律的人群,都最好及时排查胃癌。

  第五,患上胃癌的人,往往都不愿意检查胃镜,如何发现早期胃癌?不是依靠症状,而是要依靠胃镜检查,日本的胃癌发病率也很高,但是由于胃镜的普及,使得日本早期胃癌的检出率可以达到70%以上,在中国,这个数据可能连15%都不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太惨!BC省长罕见求特鲁多和央行:别再加息
5 符合都能领钱!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10亿+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2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3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4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5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6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安省自驾蒙特利尔 她开电动车开到当场崩溃
8 加拿大经济麻烦大了!两大银行坏账拨备翻倍
9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10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最新专稿 更多>>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5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6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8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9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10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