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从眉毛看健康:这六种眉毛可能短命
www.bcbay.com | 2012-09-04 22:43:00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国现存最早的医学典籍《黄帝内经》就曾指出:“美眉者,足太阳之脉血气多,恶眉者,血气少也。”所谓恶眉,古人解释为“眉毛无华彩而枯瘁”。由此看来,眉毛长粗、浓密、润泽,体现了血气旺盛;反之,眉毛稀短、细淡、枯脱,则反映气血不足。你想知道短命的眉毛长成什么样吗?

  眉毛枯燥肺气虚:眉毛末梢直而干燥者,如果是女性可有月经不正常,是男性则多患神经系统疾病。有些小孩或营养不良患者,眉毛黄而枯焦,亦为肺气虚的征象。

  眉毛下垂:多是面神经麻痹形成。若是某一侧眉下垂,说明是该侧得了面神经麻痹,使眉毛较低,不能向上抬举。有的是单侧上眼睑下垂(如肌无力症),以致一侧的眉毛显得较高。

  眉毛粗短:眉毛浓密者体质较强,精力充沛。但是,如果女性眉毛特别浓黑,是有可能与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有关。眉毛粗短者,多性急易怒,须提防患急症。

  眉毛脱落:眉毛淡疏易落者,多见于气血衰弱,体弱多病者,此类患者容易手脚冰冷,肾气也较弱。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及脑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症患者,眉毛往往脱落,其中尤以眉毛外侧1/3处为甚。麻风病患者在病变早期眉外侧皮肤肥厚,眉毛脱落。斑秃患者,也可同时出现眉毛脱落症状。癌症、梅毒、严重贫血也可能引起眉毛脱落。

  眉毛倾倒:表示病重,特别是胆腑严重病变。

  眉毛冲竖:眉毛冲竖而起,则是病情危急的征兆,此种患者应抓紧时间救治。养生小编提醒:以上表象只是提示您的健康状况出现了问题,如果能得到及时的调理、治疗也同样能获得健康长寿。

   0
相关新闻
柚子营养高 但服用这些药的人不能吃!大学生吃抗生素治青春痘 "一死一重伤"
新冠鼻拭检测令脑浆流出 以下疾病慎用该检还用驱蚊手环吗?专家告你没用
美国专家总结 医生也会弄错的七大症状(图文)常打呼噜易患癌 如何预防和治疗
(图文)10种饭后出现的感觉 提示你有病胡萝卜吃多了会维生素A中毒吗?
可怕!做完9件事后一定要洗手 当心!这十种小病可能会要你的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2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5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6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7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8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9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10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