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慈济25周年 分享音乐分享爱
www.bcbay.com | 2017-09-21 12:15: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慈济25周年 分享音乐分享爱

  今年是加拿大建国150年,一个半世纪,值得庆祝,对于1992年成立的慈济加拿大分会来讲,25周年,四分之一个世纪,也是一个里程碑。这25年在地耕耘的点点滴滴实属不易,慈济决定以感恩祈福的方式,于9月24日在温哥华市中心女皇剧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举行一场25周年音乐手语剧,感恩回馈大众多年来的支持。

  慈济加拿大分会执行长何国庆表示,这场分享音乐与大爱的飨宴,是希望凝聚小区公众的力量,不仅为当年全世界许多天灾人祸祈福祝愿,也希望延续慈济25年来爱的轨迹,在未来的日子,继续服务本地社会、关爱弱势、照顾病患,特别是加强推动中医服务与孩童早餐计划,让病患与贫困孩童获得最好的资助。

  25年来,慈济在加拿大:

  --- 共有超过10万人次捐款支持慈济的各项慈善及国际赈灾活动 (捐款总额超过

  5000万加元)

  --- 贡献出逾600万个小时的志工服务时间

  --- 服务超过300万人次在90 个志工站服务

  过去25年,慈济对参与各项国际赈灾、急难救助并不陌生。最近大西洋史上最强飓风"埃玛Irma"横扫加勒比海地区,慈济即刻与合作伙伴"全球医疗会Global Medic"一起动员义工进行救援物资打包工作,出资运送相关物资至荷属圣马丁 (Sint Maarten)。去年发生在亚省麦梅利堡(Fort McMurray)森林大火,慈济在灾后捐助公立学校校区(Public School District)及天主教校区(Catholic School District)共 70万加元, 让身心受到山火影响甚巨的学童得以参与 "Leader in Me "的课程,学习在生活中如何成为领导者。今年七月,卑诗省内陆发生13年来最大的森林大火,省政府颁布紧急状态令,慈济随即动员加拿大人医会的10名注册中医师及20余名志工,至甘露市的复原中心为撤离居民提供针灸,拔罐,与推拿的服务,并提供舒眠茶 (Herbal Tea)减缓民众难以入睡的困扰。前后10天之中,共服务了约300位居民 。

  关怀弱势,是慈济长期默默奉献的工作重点。大温地区17间食物银行都能看到慈济人的身影,协助整理与配发物资。各城市内的老人院,也常见慈济志工们穿梭其中,陪伴着长者们。另一个亮点是专为照顾弱势孩子们的"蓝天计划",该计划包括三大部分:一是捐赠学校用品给清贫孩子,例如在开学前的 Back to School 计划,为弱势家庭学生提供书包及文具用品;二是资助家境贫困的孩子参与夏令营/冬令营,或者其他课外活动的助学金计划 ( Bursary Program),例如协助兰里校区的高中成立美式足球队,即收到显著的回响。 三是在大温多所中小学执行"早餐计划"(Breakfast Program),让家境较贫困的孩子能享受到丰盛的早餐,在学习上更有体力与专注力。目前共有14所学校,每天大约500名孩子因早餐计划而受惠。

  25年来慈济除了在赈灾救助、关怀弱势、人文教育上投入大量心力财力外,另一项服务重点是医疗照护。从临终关怀到中医推广,均尽心尽力。

  今年慈济加拿大分会在中医领域将迈开更大步伐。与温哥华沿岸卫生局 (Vancouver Coast Health, VCH) 合作,每周两天在温哥华Raven Song Community Health Center医疗健康中心提供中医诊治。同时亦与西门菲沙大学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SFU) 及原著民卫生局 (First Nation Health Authority, FNHA) 三方共同合作在 Nanaimo 的 Snuneymuw 原住民部落设立中医义诊点 ,每周两天提供针灸服务。

  未来希望将中医服务与养生观念,与慈善,教育,人文的志业相结合,推广到加拿大全国,能让更多的加拿大人受益,并协助政府减轻医疗预算上的负担。

慈济25周年 分享音乐分享爱

慈济25周年 分享音乐分享爱

  9月24日感恩祈福活动

  1."健康生活户外展"-- 早上10点起,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皇剧院户外广场,摊位包括:养生茶试饮、原住民歌舞表演、慈济25年静态展等丰富活动。欢迎公众免费参加。

  2."为地球祈祷  Pray for Earth"室内经藏演绎及慈济祈福会 -- 下午3点半在伊丽莎白女皇剧院内 ,有著名歌手万芳义唱及慈济加拿大会25年回顾,压轴则是超过四百位慈济志工虔诚演绎音乐手语剧 "无量义经",并邀请全场观众来一起唱颂为地球祈祷,期待能将这份正能量,如蝴蝶效应般共振传至全球。终场以齐唱"爱与关怀"歌曲"诚心祈愿天下无灾,人皆平安远离苦难,愿持善念肤大地,全世界充满着爱和关怀"。

   0
相关新闻
重庆老乡欢聚多伦多,迎国庆话乡情2023中华传统文化节暨第15届温哥华泼水节蓄
她励量缤纷夏日爱心集市 慈善义卖广场 六月加拿大温哥华中山隆镇同乡会八十四周年会庆
最美人间四月天,中中庆典续新篇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第九届执行团队就职典
北美投资商16周年晚宴为列治文医院基金会筹第八届加拿大多元文化创作节暨第17届社区感
第四届亲乡情迎中秋加拿大多元文化嘉年华隆500河南老乡烧烤音乐会 本拿比市长率6议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5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