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给您支招:如何玩转职场
www.bcbay.com | 2010-12-20 22:05:03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想找到工作、工作得心应手并有机会谋求更好的工作,就需要提前做好大量的功课──特别是在如今的无就业复苏时期。

  有效广交人脉

  

华盛顿州雷德蒙德市的职场教练安德森建议,集中精力同10位潜在的雇主建立起“战略性关系”。也就是说,不要使用“电梯行销”式的方法,硬拉着别人,试图在短时间内向对方推销自己。

  安德森坚信,“你不可能在60秒之内跟他人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人们都愿意雇用自己喜欢和信任的人。”因此,花点精力跟熟人们建立更密切的联系吧,让他们在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找到你,并经常跟他们沟通你的工作近况。

  你可以通过那些联系密切的熟人、社交网站以及一些很好的“串联式人物”来为自己做有效的推荐。这些“串联式人物”跟你的工作也许根本不搭界,他们可能是美发师、牙医、牧师、会计等专业人士,他们可以在不同行业之间牵线搭桥。波士顿的社交顾问达灵表示,串联式人物“把你介绍给别人,因为他们很乐意这样做”。

  有些小小的失误也许就会令你的事业发展偏离你的预期轨道。讲话像个小孩子、说同事的坏话、跟人握手时手心汗津津的,都会显得你这个人很没有教养。

  过时的衣服、磨损的袖口、凌乱的头发、破旧的鞋子或者领口开得太低都会令别人感觉你缺乏应有的判断力。纽约州布朗克斯维尔的猎头库克建议,“应当以适合自己年龄的最得体的装扮呈现在他人面前。”

  就连上洗手间的习惯也会产生影响。高科技人才猎头韦尔曾供职于一家大型猎头公司,公司前台办公桌旁边就是客人专用洗手间,如果求职者上过厕所后没有洗手,前台接待员就会给合伙人发出警告。

  求职信同样也需要关注细节。Inspirica公司首席执行官雅各布森表示,“求职信的每一处细节都要非常留意。否则的话,就很可能会错失良机。”

  充分利用名片

  通常来说,简历反映的是你过去的工作经历,而无法展现那些能让潜在雇主受益的、有助于推销你自己的技能。吉利斯提出了“预简历”的概念。他认为,在简历中附加一份“预简历”会更有说服力,在这一页纸上写下简短、客观的陈述,描绘出你将为应聘的这家公司作出怎样的贡献。

  预简历还应当突出你四项工作成就──以及众多会引起简历跟踪软件关注的关键词,比如“可胜任多种岗位的专业人士”。

  网上简历还可以添加其他的内容:你可以展示自己的作品样本,推荐人的视频推荐,以及任何可以展示你事业成就的数据资料,比如超标完成销售额。

  你的名片同样也很重要,名片可以给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在你的名字下方列出你最突出的技能或是最高学位。不要写联系地址,以表明你随时可以更换工作地点。千万不要忽视了名片的背面,不要让背面一片空白,可以在这里写下你曾经效力过的最有实力的那家公司的名称。

  乐于帮助他人

  不管你现在已经上班了还是正在寻找工作,都应当不计回报地帮助别人发展事业。

  新方向公司是波士顿一家为高端管理人员提供职业转型及职业规划服务的公司,他们的客户是待业的高端管理人员,公司鼓励这些客户为那些拿救济金的母亲、无家可归的退伍老兵和其他寻找工作的人提供帮助。银行家勒尼汉在2003年之后3次成为新方向公司的客户,每次都担当了义务职业导师的角色。

  他说,自己最近的一次任务是给一些失业的行政助理分析就业市场的严峻形势,结果给美国合众银行一位招聘专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1月份,他担任了合众银行某个事业部的高级副总裁。

  做好挑战准备

  经常审视自己的理想、自身价值及有效技能。审慎细致的自我评估,可以缓解你对于职业、行业、工作地、收入改变的紧张感。

  皮尔索尔起初是拿计时工资的制造业工人,2006年失业,第二年在一家商业软件开发公司找了一份产品经理的工作,并兼职从事急救员工作。2008年再次失业后,他决定从事自己真正喜爱的事业:医疗保健。现在,皮尔索尔马上就要完成护理学校的学业了。他说,“我又一次得到了重生。”

  要想在目前的公司做得成功,你应该让自己有足够的变通能力,可以适应其他的平级岗位。职场是青睐那些多面手的。

   0
相关新闻
长周末我们四处玩乐 你可知成功人士是怎么纽约时报:博士毕业找不到工作怎么办?
海外职场菜鸟应向林书豪取点经亚省上班卑诗度周末 电脑工程顾问两利兼得
有助于减压!上班族可多嚼口香糖(图文)全球最酷办公室:公司犹如置身于大游
职场新看点:六大美剧让菜鸟变身高级避雷针导致女人事业失败的5大心理误区
你知道吗?成大事必须依靠的五种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10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2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3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4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6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7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10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