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宝马全电平台Neue Klasse首款车型曝光
www.bcbay.com | 2021-10-19 01:13:37  新浪汽车-编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宝马全电平台Neue Klasse首款车型曝光

  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计划在2025年推出一款全新的行政级轿车,开启电动化战略第三阶段。这款轿车在宝马内部的代号为NK1,将是第一款基于Neue Klasse EV平台打造的车型,为宝马全新一代电动汽车铺平道路。

  新车将采用宝马第六代电动系统,并搭载长续航电池技术,具有快速充电能力、拥有轻量化结构和完全可定制的数字化操作系统。NK1最初的定位很可能是下一代3系的电动替代车型,类似于保时捷即将推出的Macan EV与如今风格相似但又没有关联的油动Macan之间的关系。

宝马全电平台Neue Klasse首款车型曝光

  宝马目前正在其位于慕尼黑的FIZ研发中心开发Neue Klasse 平台,该平台将从2025年起作为所有宝马品牌电动车型的基础,提供前轮驱动、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布局。据该公司研发主管弗兰克·韦伯(Frank Weber)介绍,Neue Klasse代表着宝马运营新阶段的开始,其平台的可扩展性可覆盖从2系轿车到X7尺寸的SUV。

  该平台的命名参考了宝马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推出的关键轿车,暗示该公司重塑和重新定义其轿车的雄心。据了解,Neue Klasse 平台不仅支持电动传动系统,还将支持混动系统。此外,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市场目前提出的监管框架要求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该公司也在计划届时将支持这一举措。

  根据宝马的计划,Neue Klasse平台最终将取代目前的FAAR和CLAR结构,为更大的规模经济和制造灵活性提供统一的基础。换句话说,宝马全球生产网络的同一条生产线届时将能够同时生产ICE和电动车型,就像基于CLAR的新款4系Gran Coupé和即将推出的电动i4一样。

宝马全电平台Neue Klasse首款车型曝光

  NK1是宝马计划在2025年底推出的四款电动轿车之一,继基于CLAR的i4、i5和i7之后,该车将选择后轮驱动或四轮驱动。虽然i4、i5和i7都大量借鉴了ICE车型的设计,但NK1将采用“以电动为中心的设计”,采用新的比例和现代风格元素,奠定下一代宝马车型基础。

  据悉,NK1轿车的结构预计将在很大程度上借鉴已有7年历史的i3和最近推出的iX,采用碳纤维“笼”式车身结构,在车窗等部位使用碳纤维增强塑料,以及铝、钢和复合塑料车身面板。动力方面,这款新车计划采用宝马新第六代动力系统。

  此外,除了新的电动马达,Neue Klasse还将引入800V电池技术,并结合350kW充电能力。在关键电池技术上,据韦伯透露,宝马正在测试各种化学工艺和电池类型,以用于未来的 Neue Klasse 车型。iX 使用的最新一代镍锰钴电池可扩展至 105.2kWh 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 390 英里,该公司计划结合第六代电动机和新的电力电子系统,将效率提高 20%,暗示NK1轿车的续航里程预计将超过 435 英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