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即日起BC全省要求更换雪胎 违者罚$121
www.bcbay.com | 2021-10-03 19:09:32  VanPeopl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即日起BC全省要求更换雪胎 违者罚1

  10月1日起,BC省的司机需更换雪地轮胎

  才能在本省的大部分高速公路上行驶。

  具体实施日期:10 / 1 日--- 3 月/31 或 4 /30 之间

  具体实施范围:

  北部的所有高速公路;

  内陆的所有高速公路;

  南海岸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包括海天高 速公路;

  温哥华岛部分高速公路的路段,包括马 拉哈特和 4、14 和 28 号高速公路。

  在指定的高速公路上驾驶而没有适当的冬季轮胎且状况良好的司机可能会被罚款 121 元。

  虽然这是每年必需的规定动作,但是小编还是要老生常谈科普一下。

  关于雪胎的Q&A

  Q1:为什么要换雪胎?

  A1:如果你用的轮胎不是四季胎,那么建议最好要换上雪胎以保证路面行驶的安全。冬季雪胎的好处,在于可以减少四分之一的刹车距离,以确保行车安全。

  以车行速度时速为50公里而言,一般两轮带动的车辆如为四季胎,需50.7米得以刹车停止,但雪胎只需39.1米即可刹车。

  不但如此,而且冬季下雪有些路面积雪没有及时清扫,加上如果有点坡度,你的车碰巧又是后轮驱动那么就惨了,开都开不动。

  Q2:应该换什么样的雪胎?

  A2:自2014年起,BC省交通及基础设施部规定所有雪胎必须带有“Mountain Snowflake”或“Mud and Snow(M+S)”标志,且轮胎胎纹深度不能小于3.5毫米。

  带有Mountain Snowflake标志的轮胎是在雪地和冰面上驾车时最为适合的轮胎类型,也被称作Alpine tires。

  带有Mud and Snow(M+S)标志的轮胎相对于夏季轮胎来说,有着更好的牵引力,但效果要比标准雪胎差。

  因此带有此标志的轮胎(包括带有此标志的四季胎)是冬季雪胎的最低要求,但BC省仍然建议大家冬季使用带有Mountain Snowflake标志的轮胎。

  Q3:什么时候更换雪胎?

  A3:换雪胎的有一个“七度定律”,也就是当气温降至摄氏7度就是将四季胎更换成雪胎的最佳时机,此外,雪胎较四季胎减短四分之一的刹车距离,至于冬季暖车10秒即可,过度暖车是误区。

  Q4:去哪里购买和更换雪胎?

  A4:小伙伴们可以到以下官网及实体店、或其它轮胎零售店进行购买和更换:

  Canadian Tire:

  http://www.canadiantire.ca

  Active Green+Ross:

  https://www.activegreenross.com/

  Costco:

  https://www.costco.ca/

  Kaltire:

  https://www.kaltire.com/

即日起BC全省要求更换雪胎 违者罚1

  小贴士

  由于每个人的需求不同,大家可以货比三家后再进行选择哦。

  另外,建议需要更换雪胎的同学们额外买一套轮辋(Rim),这样在更换夏季胎和雪胎时才不会损伤轮胎。

  Q5:雪胎有没有必要4个全部换掉?

  A5:有必要!有些司机朋友为了省钱,只给2个驱动轮更换了雪胎。不过我们建议全部更换!

  换2个比不换更危险,因为前后的刹车力不平衡更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甚至会有翻车的可能。雪胎的使用寿命通常为3至4年,雪胎纹路的深浅决定其安全性。

  一般来说,雪胎表面仅有30%深的纹路是针对雪天气候而制的,如果纹路磨损超过40%以上,雪胎应有的功效已经丧失,驾驶者应考虑更换新的雪胎。

  Q6:入冬前车辆有什么其他要注意检查的事项吗?

  A6:冬季来临前汽车需要加防冻液,也要检查有关加热装置,如风挡、侧窗出风口、后窗电热器等;车主也应先测试暖气是否有热风、风机运转是否正常、风管能否通畅等。

  其他需要检查的包括:冷却系统、低温机油、加热装置、蓄电池、暖风系统、车灯等。

  另外最好更换抗冻的冬季玻璃水,或者在玻璃水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即可达到降低冰点、达到抗冻目的。

  还有就是也可以根据需求考虑作车底防锈。

  也许一套雪胎动辄两千加币,会让大家望而却步。

  可是一笔开销换来一季安全行驶的舒适体验,还是非常值得的,毕竟我们面对的是加拿大的冬天。

  而且这里不比国内,无人扫雪的马路比比皆是。你能逃过大路,可却逃不过那些险象环生的小路。

  所以,换不换雪胎,这是一道送命题。请大家谨慎作答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