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古龙写下3个经典名字 网友:无法超越了
www.bcbay.com | 2021-10-13 18:08:07  三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古龙写下3个经典名字 网友:无法超越了

  楚留香的影视形象。(示意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武侠小说给大家无限的想像空间!其中,大家最为熟悉的莫过于金庸、古龙、梁羽生、温瑞安四位作家;而金古梁温四位作家中,古龙的小说一直拥有大批的粉丝,代表作有《楚留香传奇》、《陆小凤传奇》、《多情剑客无情剑》、《绝代双骄》、《英雄无泪》等。古龙把武侠小说引入了经典文学的殿堂,将戏剧、推理、诗歌等元素带入传统武侠,又将自己独特的人生哲学融入其中,使中外经典镕铸一炉,开创了近代武侠小说新纪元。

  然而对武侠小说迷而言,主角的名字别具意义,是他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古龙笔下有三个角色,光是名字就已经是无法超越的了,堪称是经典中的经典;分别是《楚留香传奇》的盗帅楚留香、《绝代双骄》中的花无缺,以及《陆小凤传奇》的西门吹雪。

  楚留香是古龙笔下一个神话般的传奇人物,轻功绝顶、盗术一流,然而他的武功也是高深莫测,难有敌手,智计更是深不可测。江湖中人赞他是“强盗中的大元帅,流氓中的佳公子”,尊称他为“盗帅”、“香帅”。

  花无缺,是古龙小说《绝代双骄》双男主之一;在小说中,花无缺是“江湖第一美男”江枫与移花宫婢女花月奴之子;自出生时父母便惨死,被因爱成恨的移花宫主姐妹带走培养,欲促成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双生兄弟小鱼儿决斗相残,以此报复死去的江枫夫妇。花无缺乃人中龙凤,集世上所有最完美人类的典型于一身,无论外貌、气质、风度、武功、智慧、深情,一切素质都是完美无缺,无与伦比,独一无二,是为名副其实的“无缺”。

古龙写下3个经典名字 网友:无法超越了

  花无缺的影视形象。(示意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陆小凤传奇》的西门吹雪,是陆小凤的挚友之一,落花吹雪,剑术超绝,剑路锋锐犀利。剑神一笑,华光剑道可令仙佛鬼神动容。平时喜穿白衣,面容冷峻,生性冷僻。被誉为剑神的他,生平唯一视为剑道对手的人只有“一剑西来,天外飞仙”的剑中之仙白云城主叶孤城。

古龙写下3个经典名字 网友:无法超越了

  西门吹雪的影视形象。(示意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武侠小说迷们,此时脑海中是不是已浮现此三人的身影呢!看过这三部小说或相关影视作品的人,相信楚留香、花无缺、西门吹雪这三个名字,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很多网友都认为,这三个名字太好听,恐怕再也无法超越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4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5 放心买!美联航批准2023年底之前中美直航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5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6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7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8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9 放心买!美联航批准2023年底之前中美直航班
10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华人发起请愿:恢复加中常态航班
2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3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4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6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7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8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9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10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