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IMF警告:加拿大房贷违约风险全球最高
www.bcbay.com | 2023-06-04 19:40:20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F警告:加拿大房贷违约风险全球最高

  加拿大银行以保守行为着称的日子即将结束,因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中警告,加拿大家庭的高债务、泡沫房价和浮动利率贷款等多种因素相结合,使其成为世界上风险最高的发达经济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发表一份报告,对家庭抵押贷款违约风险进行了排名。

  IMF称,大流行期间,在低利率和房源供应紧张的情况下,许多国家的房价被推至创纪录水平,尤其是发达经济体。去年底,许多国家的房价开始下跌,其他国家的房价上涨步伐放缓。

  随着利率上升,房价下跌,这将给金融市场带来压力。

  发达经济体的恶化更为明显,有迹象表明房价在大流行前和期间估值过高。随着各大中央银行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货膨胀,发达经济体的平均抵押贷款利率在2022年底达到6.8%,比去年初翻了一番多。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数据,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和瑞典面临的风险最大,经合组织OECD由全球38个发达经济体所组成。

IMF警告:加拿大房贷违约风险全球最高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加拿大抵押贷款的违约风险是世界上最高的。

  高家庭债务和泡沫房价共同增加了市场风险,浮动或固定利率贷款的家庭因为房价过高而导致房贷违约风险增高。

  多种因素相结合放大了抵押贷款违约风险,IMF经济学家尼娜·比利亚诺夫斯卡(Nina Biljanovska)写道:“……家庭债务水平高企且以浮动利率发行的借款占很大比例的国家更容易受到更高抵押贷款支付的影响,从而导致更高的违约风险。”

  2020年全球房地产价格飙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其归因于低利率和供应紧张。低利率扩大了信贷服务能力并刺激了借贷,导致投资者和过度杠杆化的购房者激增。

  这不是一个边缘理论,但中央银行国际清算银行也同意这一理论。随着利率开始正常化和刺激措施取消,房价回落。

  其实仅仅限制借贷和降低杠杆就足以拉低房价。

  在房价上涨的紧张市场中,房贷违约不太可能发生,因为房屋可以在违约前出售。不断下跌的房价会增加违约的风险,因为及时脱手并保持盈利将变得更加困难。

  作者尼娜·比利亚诺夫斯卡说:“从好的方面来看,在房价快速上涨的国家,房价下跌可能会提高人们的负担能力。”

  IMF根据全球标准将风险置于加拿大银行身上,银行一直在延长抵押贷款还款期限,比允许的最长还款期限长几十年,以防止拖欠,并推高房价。

  加拿大唯一为此付出代价的是拥有审慎银行监管的声誉,以及专家警告可能引发金融危机的道德风险增加。

  加拿大三大银行、包括BMO、丰业和国家银行纷纷调高了预留储备金,以应对可能爆发的贷款违约潮。

  BMO银行和丰业银行上周公布业绩,报告了更高的支出、更多的资金拨备用于坏账、以及更薄的利息利润率。

IMF警告:加拿大房贷违约风险全球最高

  本季度BMO的贷款损失准备金为10.2亿,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5000万。

  丰业银行的贷款损失准备金总额为7.09亿,也大大高于一年前的2.19亿。

  最新加入调高储备金的是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5月31日,国家银行宣布将信贷损失准备金提高至8500万元,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300万元。

IMF警告:加拿大房贷违约风险全球最高

  国家银行首席执行官洛朗·费雷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防御态势、强大的资本和流动性头寸以及审慎的信贷损失准备金水平将继续支持盈利增长,并帮助我们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

  三大银行都怕了,大家怕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