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知名华人为救爱犬被河水冲走 妻悲痛忆述
www.bcbay.com | 2023-05-31 06:07:2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月,卑诗省西温知名华人男子Keen Lau与新婚不久的妻子遛狗散步时,为了救狗而跳入水中,没想到双双身亡。当地市长为他发声并表示,“他是一个特别的好人”。近日,Keen的遗孀Lisa接受采访,忆述了当时的情景。

加拿大知名华人为救爱犬被河水冲走 妻悲痛忆述


图源:CTV News/Lisa Park

她说,自从见到邻居的狗狗Loki的那一刻起,Keen就和狗狗形影不离。那是大约三年半前,Keen提出,“我每天都去徒步,我可以带上Loki。”

狗狗的陪伴帮助这对夫妇度过了两次流产的痛苦。

“我们没有把Loki当成狗,而是当成我们的儿子。所以我们实际上带着它到处走。”

图源:CTV News/Lisa Park

今年5月19日,Keen与妻子在西温哥华柏树溪附近一条小路上遛着Loki时,这只金色的拉布拉多犬被水冲走了。妻子向下游跑去,发现Loki正在挣扎着从小溪里爬出来。

“我试着拉它,但太难了,”Lisa说,“我给了它一根棍子,说‘Loki,你得试试。我们必须努力。请尽你最大的努力。”我还记得它的眼睛。它盯着我,我也盯着它。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但它做不到,因为岩石很滑。”

就在这时,Keen跳进小溪,要把Loki从水里拉出来。

图源:CTV News/Lisa Park

“Keen想尽一切办法把Loki推上岸。但他做不到。后来他累了,就问我,‘Lisa,我需要你帮助,’”Lisa回忆道。“所以他向我游过来,抓住我的手腕,我使劲把他拉上来,我记得那天。我躺在岩石上,拼命想把他拉起来。但我做不到。”

Keen和Loki都被冲走了。由于天色太黑,无法彻底搜索,第二天早上,Lisa和其他家庭成员都出去寻找他们。

“我一直在叫,‘Keen,Loki,你们在哪里?拜托,你在哪里?’”Lisa说,“之后我们在水里发现了Loki的尸体,离事发地点不远。

几分钟后,Keen的兄弟找到了他的尸体。

Lisa擦着眼泪说:“没能救他,我有罪恶感。”但她知道她不可能阻止丈夫跳进那条小溪。

“Keen会为任何人或狗跳入水中。这就是Keen,”她说“他真的很勇敢,他对动物和人都有巨大的同情心。”

图源:CTV News/Lisa Park

据报道,去年秋天,Keen参与竞选西温哥华市议会议员,与同时竞选市长的Mark Sager关系密切。当选的Sager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西温社区失去了一位特别的人,他从未对任何人说过一句不友好的话。”

Keen平时参加许多志愿者活动,包括在BC省儿童医院、S.U.C.C.E.S.S机构和原住民青少年橄榄球组织等参与工作。他热爱户外,同时还参加了BC省Mountaineering Club的志愿者工作,协助维护山林步道。Sager还表示,Keen最近刚刚结婚,正期待与妻子共建家庭。

图源:CTV News/Lisa Park

Sager也发起了倡议,以Keen的名字为Amblside Beach一个新的户外健身公园命名。他说:“促使Keen竞选的原因之一是他想让健身设施得到改善。称之为Keen健身公园”似乎再合适不过了。它将发出积极的能量,这是对一个真正优秀的年轻人的恰当致敬。”

妻子Lisa说:“这是对Keen的完美纪念。”

图源:CTV News

Lisa是本拿比的一名教师,她将继续支持他所信仰的事业。“他回馈了社区,他为社区做了很多事情。所以我想继续他的工作。我想为社区做志愿者。”但她知道前方的路将会很艰难。“我很想念他,”Lisa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不想当有房子的穷人 加拿大几万人往这里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