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访韩摆出“谄媚”姿态 引加拿大网民怒批
www.bcbay.com | 2023-05-19 12:54:3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再一次引爆社交媒体。

访韩频摆“谄媚”姿态

正值今年加拿大-韩国建交60周年,趁着前往日本参加G7峰会之际,16日(周二)下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抵达韩国,开始了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这也是特鲁多对尹锡悦去年9月访加的回访。

国际式丢脸?特鲁多访韩摆出“谄媚”姿态,引加拿大网民怒批…

友好建交多年,两国领导人进行亲密会面,本是展现双方良好形象的大好时机,然而,特鲁多却成功把人给带偏了。

镜头一

据韩国《世界日报》报道,韩国国会17日透露,特鲁多当天上午访问了首尔汝矣岛国会议事堂,会见了金振杓等韩国国会领导人。

在拍照留念时,身高只170cm、比特鲁多矮了近20厘米的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开玩笑说,“我必须要踮起脚尖”。

国际式丢脸?特鲁多访韩摆出“谄媚”姿态,引加拿大网民怒批…

此实属玩笑之言,在旁的韩国与加拿大的与会者都笑了起来。然而,听闻此言的特鲁多,却立马作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将双腿叉开,以缩小身高差异。

就这样,一个经典镜头诞生了。

镜头二

如果说劈叉退还可以接受的话,那么下面这个行为可能会令人惊掉下巴了。

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5月17日晚,韩国总统尹锡悦在青瓦台为到访韩国的特鲁多举办了正式的欢迎晚宴。

国际式丢脸?特鲁多访韩摆出“谄媚”姿态,引加拿大网民怒批…

据现场的视频显示,进入祝酒环节时,尹锡悦在与特鲁多碰杯时,突然即兴与特鲁多进行“交杯合卺”。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行为,特鲁多先是一怔,然后立马笑意盈盈的配合尹锡悦完成了这惊世之祝酒名场面。

你勾着我的右手,我绕过你的右臂,亲昵地把小酒送进自己的口…Wow,好不辣眼睛。

此举也令一旁的韩国第一夫人金健熙诧异不已。

话说特鲁多有被动之嫌,但如果你觉得不妥的,大可以设法婉拒的啊,为什么非要迎合?这可是面向全世界的外交场合,合适吗?

图片

印象中,在类似场合,特鲁多有和川普喝过交杯酒吗?和拜登喝过交杯酒吗?和马克龙和朔尔茨、默克尔喝过交杯酒吗?

加韩两国网友态度迥然

对特鲁多的行为,加拿大和韩国两国的网友态度却不一样。

对于特鲁多“劈叉腿”,《世界日报》称,这是为和金振杓身高保持一致的一种照顾,虽然特鲁多叉开腿的样子多少有些别扭,但看到照片的韩国网友用“绅士腿”来形容他。

有韩网友留言评价道,“贴心的礼仪很帅气”。↓

国际式丢脸?特鲁多访韩摆出“谄媚”姿态,引加拿大网民怒批…

有部分韩网友联想到韩总统尹锡悦,留言称,“不能羡慕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哪怕就从现在开始,我们也好好选选总统吧”、“尹锡悦你看了之后有什么感受吗?说劈腿不都是在骂人。学学吧”。↓

国际式丢脸?特鲁多访韩摆出“谄媚”姿态,引加拿大网民怒批…

相比韩国网友的赞美之词,加拿大多数网友表示不满。

有想法奇特的网友进行“开车式”暗讽。↓

国际式丢脸?特鲁多访韩摆出“谄媚”姿态,引加拿大网民怒批…

很多网友则表示这很“尴尬” 。↓

国际式丢脸?特鲁多访韩摆出“谄媚”姿态,引加拿大网民怒批…

有网友直接上图表示讽刺。↓

国际式丢脸?特鲁多访韩摆出“谄媚”姿态,引加拿大网民怒批…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为特鲁多开脱。↓

国际式丢脸?特鲁多访韩摆出“谄媚”姿态,引加拿大网民怒批…

《国家邮报》似乎也为特鲁多“正名”。

该报报道称,特鲁多之所以在韩国做出这个奇怪的姿势,是出于一种礼貌。

特鲁多是采用了一种在韩国被称为“优雅腿”(매너다리)的姿势,这是一种为了拍照而降低身高的谨慎方式。这种姿势经常出现在该国不成比例的高大男性名人中。

国际式丢脸?特鲁多访韩摆出“谄媚”姿态,引加拿大网民怒批…

据悉,韩国名人观察者会记录甚至排名该国名人阶层的各种“优雅腿”。  此外,鉴于身高与身份之间的密切联系,身高在韩国更具政治色彩。

对特鲁多展现的这些姿态,不知各位看官有何想法呢?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
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
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
总理结束幸福生活压力山大 索菲下一步:挣索菲是妻子亦是顾问 婚姻及政治伙伴齐解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