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曲婉婷被法拍豪宅成交,母亲涉案3.5亿被判无期
www.bcbay.com | 2023-05-16 19:10: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最近,销声匿迹很久的歌手曲婉婷再次冲上热搜。

5月16日,曲婉婷母亲张明杰受贿、滥用职权案迎来了最新进展。

经过一天的竞拍,曲婉婷名下、位于黑龙江哈尔滨市的两套豪宅,一套流拍,另一套则遭到抢购、最终以溢价近50万元人民币的291.9万元成交。

曲婉婷被法拍豪宅成交,母亲涉案3.5亿被判无期

从15日10点到16日10点进行的这场拍卖共吸引了超过5万人围观,被拍卖的两套房屋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富力江湾新城一期2号楼1单元,分别为1801室、1802室。

据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报道,1801室面积148.76平方米,评估价298.17万元,起拍价208.72万元,加价幅度5000元,保证金41.7万。

1802室面积172.77平方米,评估价346.3万元,起拍价242.4万元,保证金48.48万元,加价幅度5000元。

公开资料显示,富力江湾新城地处哈尔滨道里区沿江核心地段,是当地的高档住宅区。房天下数据显示,富力江湾新城目前二手房均价为每平方米2.3万元。

尽管两套房子位于同一栋楼的同一楼层,但拍卖时面临的命运却截然不同,1801室最终因无人报名参拍而流拍。

图片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

1802室则有3人报名参拍,但第一次出价也是在距离拍卖结束还有6分钟时才出现。

最终,经过89次延时,90轮竞价后,以291.9万元成交,高于起拍价近50万元。

拍卖公告特别提示,这两套房屋并未办理产权证,因此可能存在拖欠取暖费、物业费、水电煤气费等相关费用的情况。

图片

图片

张明杰是曲婉婷的母亲,1956年出生,研究生学历,曾任哈尔滨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道里区副区长、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等职务。

2014年,张明杰因涉嫌贪污、受贿以及滥用职权等三项罪名被羁押,涉案金额高达3.5亿。

2021年11月,张明杰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22年3月,张明杰受贿、滥用职权案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图片

图片

检方曾建议判张明杰死刑,曲婉婷多次喊冤

据新民周刊此前的报道,《人民的名义》中的蛇蝎美人高小琴,原型正是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只不过张明杰比高小琴更有手段,心也更狠。

图片

2009年开始,张明杰主管哈尔滨市原种繁殖场的改制项目。这个原种场最开始评定为负资产:欠债2000多万,资产1700多万。

随后,张明杰和一家“东江科技公司”相互勾结,让东江公司仅用6160万把整个原种场打包买走了,获得了包括1700万的原种场和23亿的土地使用权。

剧情是不是有些熟悉?

没错,这起案件正是《人民的名义》中大风厂的原型。高小琴和丁义珍官商勾结,仅用了几千万就收购了大风厂,目的是拿到大风厂价值10亿的地皮。

图片

张明杰案中,东江公司后来又把23亿的土地使用权卖给了地产企业。请注意,这两家的老板是同一个人。

而张明杰的哥哥和外甥都在这家公司上班,张明杰的哥哥还是这家公司的副总经理。

图片

在企业改制过程中,1100多万的安置费被挪用,直接导致566名员工下岗,没有收入,没有安置费,也没有三险一金,更没有任何的医疗保障。

这些被遣散的员工就这样被抛弃在哈尔滨的冰天雪地,有员工甚至上吊自杀。

图片

被捕之后,张明杰拒不认罪,也不退回赃款,因此当时检方建议将她处以死刑。

图片

有网友感慨:曲婉婷妈妈涉案的这3.5亿,有多少人因为这笔钱家破人亡,张明杰简直就是从每个普通家庭的血汗钱身上榨干了老百姓的最后一滴血。

图片

曲婉婷多次“云尽孝”,中纪委点名炮轰

曲婉婷因演唱《我的歌声里》而走红,她16岁来加拿大留学,曾是温哥华前市长罗品信的女朋友。

据报道,曲婉婷少年时家里就有万元以上的钢琴,小小年纪就被送到加拿大留学,而在她的社交媒体中,到处都是学钢琴、玩音乐、四处旅游的享受生活。

虽然政府官员普遍薪酬不高,但曲婉婷不认为母亲为资助她留学而通过违法途径取得收入,强调学费都是母亲向亲朋戚友借取。

图片

2012年,曲婉婷创作并演唱的《我的歌声里》爆火,她也因此声名远扬,并拿下了第20届中歌榜年度金曲、最佳作曲等多项大奖,以黑马之姿冲击中国乐坛。

然而因为母亲的贪腐案爆发,曲婉婷的歌唱事业也大不如从前,她多次为母亲在微博上发声,被网友嘲讽为“云尽孝”。

2015年,在接受记者采访被问及“谁是你童年时候的英雄”时,曲婉婷告诉记者,是母亲,并坦言: 她是一个勤奋的人,她给了我能得到的最好的生活。

后来又镇定自若地加了一句:不管她是如何得到。

图片

图片

曲婉婷的言论引发网友热议。红星新闻2022年曾发表评论:一个“不管她是如何得到的”,也就是说,在她的眼里,母亲的贪腐行为对自己来说并非坏事。

这至少说明,曲婉婷缺乏最基本的判断是非曲直的能力,也说明张明杰没有给女儿塑造最基本的价值观。

2016年,曲婉婷甚至说服了当时的温哥华市长、男友罗品信,让他专门就母亲的案件发出书面声明,表示大家都很关心张明杰的健康状况,并希望张明杰能得到公平的审讯。

曲婉婷被法拍豪宅成交,母亲涉案3.5亿被判无期

这一举动再次引爆网络,有网友质疑罗品信此举是在干预中国司法。

最近的几年来,曲婉婷似乎每年都会在微博上为母亲发声,但每次都逃不过网友的痛骂。

网友直言,“真相信正义的话,你早就该回来自首了。东北那些下岗职工记着你和你妈一辈子呢。”

图片

“别看她隔三岔五在微博上以泪洗面云戴孝,在INS上可是一片岁月静好,到处游山玩水。

张明杰贪污的赃款在哪里虽然没有交代,但是全国人民早就猜到去向了。真想救妈妈,退赃就完事了。”

曲婉婷的行为让网友给她赋予新名“云孝女”!一边在网上发文称对自己的母亲如何想念,一边拒绝退赃,明明可以退赃款给妈妈减刑,可就是一直不退,也不愿回国探监,这种行为着实令人觉得太过虚伪。

图片

2020年,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更是专门就此事刊发文章称:《歌手曲婉婷母亲张明杰案引发关注 境外不是资产转移的天堂》。

中纪委网站的文章指出,舆论关注此事,正是因为人们痛恨腐败分子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攫取大量不义之财,满足亲属子女的奢靡生活。

张明杰案一审宣判之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再次发表评论文章称:

张明杰案之所以备受关注,不仅在于她是一位知名歌手的母亲,更因为她是侵害群众利益的“蛀虫”。

严厉惩处腐败分子,是强化“不敢腐”高压态势的必然要求,任何腐败分子都要为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付出相应代价。

图片

图片

此次曲婉婷名下的两套房产被拍卖,也是张明杰案的最新进展。

办案法官称,对于流拍的房产,需通过合议庭研究降价的金额,一个月内将进行二拍,如果再流拍将变卖。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