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体感35度,大温周末热浪滚滚、一秒入夏…
www.bcbay.com | 2023-05-11 15:59:0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2023年的第一波热浪,来得比以往都要早一些。

五月刚刚来临,大温就迎来了第一个酷热的周末。

体感35度,大温周末热浪滚滚、一秒入夏…

环境部刚刚发出特别天气声明,预计卑诗沿岸地区周五、也就是明天开始将出现反常的炎热天气。

图片

届时白天的气温将在摄氏25度到30度左右,体感温度最高更将达到摄氏35度左右!高于5月初的平均气温18度!

图片

图片

话说3月底到4月初的时候,温哥华还寒风阵阵,“樱花雪”的天气让很多小伙伴都有点无奈。

谁想到一秒入夏,这波热浪最热的周日和下周一两天,大温平日里相对凉爽的温哥华和列治文,最高气温也将直逼30度!

在本拿比、高贵林、阿伯茨福等城市,周日和下周一最高气温将接近35度,真的是要热化了!

图片

图片

稍稍让人感到有点欣慰的是,虽然白天的温度超高,但周末的夜间气温预计基本在摄氏12度到15度左右,仍然比较凉爽。

环境部预测,盛夏到来之前,西海岸这一波迷你热浪将会至少持续5天,从本周五到下周二。其中周日和下周一将达到这波热浪的巅峰,大家又需要把空调、电风扇准备好了。

突如其来的高温,真是让很多大温居民猝不及防。虽然卑诗经历了过去两年史无前例的世纪热浪,最高温度高达曾49.5度,体感温度更触及53度!

但那也都发生在6月底或7月啊!而现在才刚刚进入5月,老天爷就给大家来了个下马威!

好在此次迷你热浪并不会出现热穹顶天气。但环境部指出,由于5月10日左右就出现类似夏天的温度,已经属于极端天气。

环境部提醒,气温上升导致山顶积雪快速融化,增加河流流水量,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洪水。

环境部表示,过去两个夏天卑诗都相当温暖,今后夏季高温可能将成为卑诗的新常态。

以前那些不仅不需要空调,还要盖被子入睡的凉爽夏夜可能一去不复返了。

图片

这几年,山火几乎每次都会与酷热如影随形。今年也是,刚刚进入5月,卑诗就要进入高温、山火外加洪水的水深火热模式。

阿尔伯塔的大火仍在持续燃烧,卫星云图显示,野火造成的烟雾已经覆盖了加拿大大部分地区。

图片

图片

卑诗目前也有近50处山火正在燃烧中,大部分属小型,但不少山火面积在近日已大幅扩大。

卑诗山火服务部门的最新资料指出,目前被烧毁的面积达约1.15万公顷,较以往同期的十年平均面积多出超过两倍。

图片

另外,与天气炎热相关的疾病应该也会增加。

卑诗应急管理和气候厅给大家提供了一些避暑建议,建议天气炎热的时候大家能尽量留在室内,如需外出也要尽量做好防晒防暑准备。

睡觉尽量选择在全家最凉爽的地方,例如地下室;多洗凉水澡、多喝水等等,另外也需要多留意独居长者的情况,如有需要尽量尽快就医。

图片

事实上,不仅是卑诗的气候如此反常。4月底,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的最新信息也表示,已经持续3年的“拉尼娜”气候现象即将结束,但新一轮的“厄尔尼诺”现象将在今年夏天卷土重来,全球都将面临破纪录的高温。

气象学家更是直言,2023年全球平均气温,可能达到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图片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表示,厄尔尼诺现象是指在赤道中、东太平洋、每隔几年发生一次、持续时间长达半年以上的大范围的海表温度异常增暖现象。

这不仅会对沿岸生态系统造成严重影响或破坏,引起当地气候反常,而且还会给全球气候及社会经济带来重大影响。

厄尔尼诺现象通常每隔2至7年出现一次,持续时间可长达18个月。

图片

哥伦比亚大学詹姆斯·汉森教授(James Hansen)表示,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发布的气候模型已经表明,厄尔尼诺现象将在2023年夏末回归——2023或2024年的全球气温极有可能再次迈向新高点。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