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他们出于什么动机纪念排华法?
www.bcbay.com | 2023-05-11 10:26:0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们出于什么动机纪念排华法?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网友辛峰来稿

今年是加拿大历史上排华法100周年,有一些团体和个人为此进行了纪念,但也有个别组织与个人以纪念为幌子,醉翁之意不在酒,反而搞起了一波又一波地反对外国代理人登记制度的政治操作。

回顾往事、纪念历史,这乃人之常情。有的人回顾过去,旨在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也有的人回首以往,是为了珍惜过去,以更积极态度面向未来;还有的人高谈历史,则是心怀鬼胎,利用N年前的往事为现实政治目的服务!

最近以来,在加拿大华人社区,有小部分人围绕着纪念排华法不停喧嚣。他们不厌其烦地呼吁大众警惕排华历史重演,又谎称外国代理人登记会令华人成为歧视对象,令加拿大变成警察国家。

他们危言耸听了半天,就是拿不出任何支持论点的根据,为什么有了登记制度华人就遭殃了?为什么有关外国代理人的登记制度会让加拿大变成警察国家了?

与此同时,他们也不屑于就事论事纪念排华法,不去负责任地还原当时的历史,不去探讨该法产生的背后经济原因,不去引导更多华人明白真相。只要讲到排华法就非扯上外国代理人登记制度不可,他们用移花接木的手法搞百年排华法纪念,对此华人大众还有必要被忽悠玩耍吗?

加拿大排华法百年确实值得纪念,也有不少值得研讨的课题。但所谓纪念一定要心无旁鹜、动机单纯,不要隐藏目的、暗渡陈仓,为谋取其它政治利益搞小动作。而研究历史则要客观公正,以真实为基础,不要为了今天的政治企图,而将历史当作任意打扮的小姑娘,也不要以今天的政治标准衡量几百年前的是是非非。

他们出于什么动机纪念排华法?

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没有任何种族没遭受过苦难,也没有任何国家没被别的国家欺凌过。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也是回避不了的历史过程。正因为如此,人类才进化到今天的地步,也正因为如此,纪念排华法就要具备积极向前看的健康心态,切不可钻进历史阴影的牛角尖,哭丧着脸,整天念叨排华苦难,忆苦又不思甜!

为了填补加拿大的立法空白,联邦政府终于启动了外国代理人登记制度的立法进程,这一举措深得民心。无论是过去的民调,还是现在主媒文章下面的评论留言,都显示出有近九成民意的支持!令人遗憾的是,对于这样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华社内还是有极少数人竭尽全力、施展浑身解数阻挡。他们一会称民调不靠谱,一会又将南辕北辙的历史排华法与现实登记制度事情混为一谈,并以此恐嚇华人社区。

他们出于什么动机纪念排华法?

加拿大支持外国代理登记制度民意强劲,反对者另僻蹊径以排华法为工具挣扎,他们搞讲座、发文章、痛说华人苦难史,同时还不忘提醒大众:外国代理人登记制度是多么可恶。他们也真够忙的!

其实,胡元豹自己也好,跟班马仔也罢,他们反对外国代理人登记制度应该找好一点的理由,实在没必要借排华法过桥。这样做不仅没说服力,还显得内心不够堂堂正正,更亵渎了纪念历史应有的单纯动机。

他们出于什么动机纪念排华法?

对于那些“痛心”回首百年排华法,诉说老华侨苦难的人而言,他们真的在乎纪念排华法吗?他们真心搞百年纪念吗?说穿了他们是不在乎的!他们只是利用历史兴奋剂,试图在社区激发种族荷尔蒙,阻挡外国代理人登记制度立法罢了。他们那么惶恐大多数人认可的登记制度,究竟有什么难言之隐?这是个值得所有人深究的话题!

外国代理人登记制度到底有什么内容?会不会伤害华人社区?去政府网浏览就一清二楚。利用排华法将登记制度妖魔化,这是反对者无计可施的选择,大多数华人是不会上当的。加拿大有180万华人,那个反登记制度的请愿搞了那么久,才一千多人签名,这就是最好的证明了。

对于外国代理人登记制度和排华法纪念,无论支持也好、反对也罢,任何团体和个人都不要以华人代表自居。不要以为拉了山头、搞了社团、发个声明就可以做社区的代言人了。华社中有句很流行的话:“又被代表了”,这还不足以让那些热衷当代表的人羞愧吗?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