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召见中国大使,不排除驱逐外交官!中方回应
www.bcbay.com | 2023-05-04 17:06: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30504-1

加拿大召见中国大使,不排除驱逐外交官!中方回应

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情报机构指控一名驻多伦多的中国外交官参与恐吓一名保守党国会议员及其家人的阴谋,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正就此事召见中国大使。

报道称,加拿大外交部长乔美兰(Melanie Joly)周四在渥太华出席一个议会委员会的会议时宣布了这一消息。外长说政府保留所有选择,包括驱逐外交官。

此前,《环球邮报》援引一份绝密文件和一名匿名的国家安全消息来源报道称,中国情报部门试图恐吓保守党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及其在香港的家人,原因是他批评北京的人权记录。一名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的外交官参与此事。

外长乔美兰说:“所发生的事情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无法想象得知你所爱的人以这一方式成为目标时感到的震惊和担忧。” “鉴于这一事实,经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确认,我已指示我的副部长召见中国大使。” “他将直接向大使传达,我们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外国干涉,在我们考虑这种行为的后果时,所有选择都在考虑之列,包括驱逐外交官。”庄文浩表示,渥太华两年前就应该通知他,中国政府可能对他的家人构成威胁。但是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本周表示,是安全机构决定不通知任何人。

据悉,庄文浩是前内阁部长,目前担任保守党外交事务评论员,经常批评北京的人权记录和所谓的干涉加拿大事务的企图。2021年2月,他投票赞成一项谴责中国对待维吾尔少数民族是种族灭绝的动议。之后,中国对庄文浩实施制裁,禁止他进入中国,并禁止中国公民与他做生意。

特鲁多周三表示,他是在《环球邮报》周一的一篇文章援引绝密文件称CSIS掌握情报后才得知这一消息的。他说,他已下令情报机构立即通知国会议员任何针对他们的威胁,无论这些威胁是否可信。特鲁多説:“CSIS决定不需要把这个问题提升到更高的水平,因为它不是一个足够严重的问题。”

5月3日周三晚,中国驻加大使馆发布了新闻稿,指出加拿大个别政客和媒体基于虚假报告,炒作所谓“中方干涉加内政”,诬称有关中国驻加领事官员对加议员及其亲属实施所谓“威胁”。这纯属别有用心的政治操弄。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近期,加中两国负面争议不断。去年12月,加拿大外交部长乔美兰就中国在加拿大设立警务站的指控,召见中国大使。当月,加拿大全球事务部东北亚司司长埃普(Weldon Epp)告诉议会的加中委员会,他们已经和中国大使馆就这一问题进行了多次接触。加拿大政府已正式要求中国政府,包括大使和大使馆对在加拿大境内的任何不属于《维也纳公约》的活动作出说明并确保停止。

 “我的女儿逃不掉了!”14岁“模范学生”持枪扫射校园,已致9死7伤…

当地时间5月3日,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Belgrade)一所学校惊传校园枪击案!一名年仅14岁的少年,偷拿父亲的抢,并将枪口对准老师同学,目前已造成至少 9 人死亡、7人受伤。

塔斯社》报道,塞尔维亚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警方逮捕了一名涉嫌用父亲的枪,向学校师生及保安开火的未成年嫌疑人。”目前事件已经造成至少8名学生和1名保安死亡,另外6名学生和1名教师受伤送院。事发之后,贝尔格莱德警方迅速封锁了周边街道进行调查,大批警员和救护人员也都聚集在校园门外。

据悉,枪击安发生的学校位于贝尔格莱德中部。枪手是校内一名七年级的学生,目前已经被捕,警方仅公布学生名叫K.K.,2009年出生,偷拿父亲的手枪并带回校犯案,在学校操场被捕。目前警方正在“集中努力以查明导致这起悲剧的所有事实跟情况”。同时也在对伤员进行治疗,并对枪击案背后的作案动机进行调查。

弗拉迪斯拉夫·瑞布尼卡尔是该小学的一名学生,她的父亲米兰·米洛索维奇(Milan Milosevic)绝望地说,他的女儿就在发生枪击的班上……他告诉N1广播公司,自己在枪击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就赶来学校: “她设法逃脱了。(男孩)……首先向老师开枪,然后开始乱射。” “我看到保安员躺在桌子下面,我看到两个女孩的衬衫上有血迹。”

当地媒体报道显示,整座城市都被这起事件搞到惊恐不已,吓坏的家长更是迅速赶到学校,试图找到他们的孩子,并了解校内的情况。更有年纪稍小些的孩子,受到严重惊吓,失声痛哭,他们的家长正在努力安抚着。当地媒体在现场拍摄的影像可见,警员带走嫌犯时,校外发生了骚动,疑为枪手的男孩头部黑色头罩盖住,两名警员将他押上警车带走。

《晚间新闻》网站称,这名少年是“模范学生,医生的儿子”,可能“受到毒品影响”。塞尔维亚内政部长布拉迪斯拉夫·加西奇(Bratislav Gasic)说,嫌犯父亲也已被捕,他曾经带着自己的儿子去过射击场。

不同于美国,大规模枪击案在塞尔维亚与整个巴尔干地区极为罕见,近年来更没有在学校发生这类事件的报道。该国有非常严格的枪支法律,并且已经发布了几项大赦令,允许枪主上交或登记非法枪支。

但在20世纪90年代的战争和动乱之后,西巴尔干地区的确充斥着数十万件非法武器,也发生过几次致命枪击事件。2013年,枪手柳比萨博格丹诺维奇(Ljubisa Bogdanovic)在中部的大伊万卡村(Velika Ivanca)枪杀了14人;2007年7月27日枪手尼古拉拉多萨夫列维奇(Nikola Radosavljevic)在东部的雅布科瓦茨村(Jabukovac)杀死9人、伤5人;此外,2015年枪手拉德塞弗(Rade Sefer)在北部城镇森塔(Senta)自己儿子的婚礼上杀害了6名宾客。一年后的2016年,枪手西尼萨兹拉蒂奇(Sinisa Zlatic)在同样位于北部的齐提斯特镇(Zitiste)一家咖啡馆里用突击步枪杀死5人、打伤22人。据估计, 2019 年塞尔维亚每100人中有39.1支枪枝。

加拿大税务局动真格!扣下近2.4亿元退税

2023年报税季节已经结束,但一些纳税人受到了意外打击,非常不快。据CBC报道,政府已经开始扣留部分加拿大人的退税,并称这些人早前领取了加拿大紧急响应福利金(CERB),但并不符合资格。

渥太华居民Jared Cornelius今年报税的全部退税都被扣,他坚称自己有资格获得疫情第一个月失业时收到的2000元。他说:“我觉得被政府抢劫了。”去年12月,审计总长报告说,46亿元的疫情福利金发给了不合格的人,这无疑是相当大的一笔资金。根据法律规定,联邦政府在发出福利后有36个月的时间来确认支付是否适当。46亿元的总额包括其他疫情福利项目,如工资补贴和照顾者福利,加拿大税务局(CRA)一直在向被认为发错CERB的人发出通知。

CRA表示,截至4月中旬,已经发出100多万份通知。到目前为止,大约有77.5万人已经退还钱,接近14亿元。CRA表示,通过扣留退税等措施,已收回2.37亿元。、

多伦多Liberty Tax公司的业务主Gerry Campbell说,有很多客户的退款被扣。CRA的通知几乎没有说明他的客户违反了哪些规定。记者联系到国家税收部长Diane Lebouthillier的办公室置评时,对方让CBC新闻咨询CRA。CRA表示,那些认为自己有资格获得补贴的人可以要求复审。CRA的一份声明说:“很多因素会影响纳税人的债务。所以我们鼓励加拿大人如果有任何疑问,请联系CRA。”Cornelius说,他给CRA打了很多次电话,都被告知无能为力。“我还不如边走边和一只加拿大鹅说话,试着解释我的问题。”

倡权组织“加拿大人税收公平”(Canadians for Tax Fairness)的D.T. Cochrane说,扣留退税是一种过于严厉的策略,“许多人在疫情不确定的情况下申请了这些救济计划,并真诚地认为他们有资格获得援助。”

加航宣布本月起将提供免费WiFi和SIM卡

未来搭乘加拿大航空航班的时候,将能更容易和家人朋友在飞行时联系了,3日,加航宣布与Bell公司合作,Bell将为乘客提供地面和空中的免费WiFi服务。不过,乘客们可能仍然需要事先在手机上下载好想看的视频。

机上提供的WiFi将仅限于使用即时通讯应用程序发送和接收基于文本的信息,这些应用程序包括苹果的iMessage、Meta的WhatsApp和Messenger、Rakuten的Viber和谷歌的messages。这项免费服务将从5月15日起开始提供,但乘客必须是加拿大航空积分计划Aeroplan的会员才有资格获得。

加拿大航空公司营销和数字执行副总裁兼Aeroplan总裁Mark Nasr表示:“我们很高兴Bell将成为Aeroplan的最新合作伙伴,为会员创造更多、更好的旅行方式。”从国外前往加拿大的旅客还将在指定的入境国际航班上获得免费的手机SIM卡。SIM卡可以在飞行过程中激活。然而,它只适用于那些新来加拿大或访问这个国家的人。Bell营销执行副总裁兼消费者总裁Claire Gillies说,这个项目将使人们在抵达加拿大后更容易保持联系。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