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发:加拿大货架又空了!大批家长绝望恐慌
www.bcbay.com | 2023-03-29 13:02: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在无数加拿大人首次提出担忧整整一年后,状况似乎并没有得到解决和改善——联邦政府束手无策,加拿大婴儿配方奶粉依旧严重短缺。

家长恐慌!加拿大超市货架又空了!婴儿奶粉极度短缺,大温尤其严重

大温兰里市的Evelina是一个年轻的妈妈,她有两个宝宝,小女儿只有10个月,由于母乳不足,她从出生就开始喝喝配方奶粉,“我从没想过,我的孩子会不得不面临断奶的危险!”她说,现在的她不得不把一罐奶粉分成两份,一半留在家里,一半给女儿的幼儿园。

因为家里的奶粉已经所剩无几,超市的货架上却令人绝望的空空如也,即便不挑品牌都很难买到,她现在非常担心女儿很快就没有奶粉吃了。

Evelina告诉CityNews:“这令我有些慌乱。我们通常在Costco购买Kirkland的奶粉,但最近基本一直在断货,根本买不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货源充足,真的非常令人担忧……”她说作为妈妈,自己有很深的无力感,“我竟然不知是否能帮她找到下一餐,这真的很可怕,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令人不安。”

除此之外,Evelina还在面临另一个挑战——经济上的压力——现在奶粉方面的支出已经超出了家庭的预算,“因为一些最实惠的品牌完全买不到,我们不得不买那些一罐35元的高价奶粉,我认为这个价格相当疯狂,一个月光奶粉支出就多了好几百块。”

家长恐慌!加拿大超市货架又空了!婴儿奶粉极度短缺,大温尤其严重

同样的情况,此前自然在多伦多也一样出现。此前CTV报道,沃尔玛(WalMart)一整排货架都空了,其中一个货架上甚至贴上了通知,表示奶粉短缺。

市民Neva Daya说,自己家里有一个只有11个月大的婴儿,现在购买配方奶粉必须到处找,“就在昨天,我们才多买了一些。”

“货架上都是空空的了!”她说自己跑了好几家商店和超市,结果最终还是通过网购才囤到货,“亚马逊上找到的,毫不犹豫就买下了,给我女儿囤了一些。”她说自己走了好多地方,配方奶粉无论什么品牌,真的越来越少,“婴儿用品很多也都一直短缺,所以我们一看到有货就会囤起来。”

顾客Laura Calma在沃尔玛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以防万一,我可能会再买几盒配方奶粉,因为不知道之后会怎样。”她的家里有一个两岁的宝宝。

家长恐慌!加拿大超市货架又空了!婴儿奶粉极度短缺,大温尤其严重

加拿大不生产婴儿奶粉

渥太华方面在上周召开了一场会议上,身为母亲的保守党议员Laila Goodridge将联邦卫生部长Jean-Yves Duclos推上了风口浪尖——Goodridge反复追问Duclos加拿大生产了多少奶粉?

最终的答案令无数国民大跌眼镜:加拿大根本不生产婴儿配方奶粉,其全部供应来自其他国家!并且,政府根本没有预留联邦资金用于在加拿大生产奶粉!

Duclos承认对于许多家庭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和压力的情况,这将会持续几周,甚至几个月,因为“我们无法控制外国的生产,但加拿大政府将在短期内进行投资以解决危机。”但数额具体是多少,他并未透露。

家长恐慌!加拿大超市货架又空了!婴儿奶粉极度短缺,大温尤其严重

卫生部努力增加供应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正在监测这一情况,并正在和制造商合作以增加供应。

此外,加拿大卫生部还公布了一项临时政策,以促进从其他具有与加拿大类似的高质量和制造标准的国家进口同等的婴儿配方奶粉,该政策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在过去一年中,根据这一政策,包括9种常规婴儿配方奶粉在内的70多种产品已获准临时进口。与此同时,符合进口条件的产品名单将继续定期更新。”

加拿大卫生部还建议人们在找不到他们需要的产品时,可以改用其他配方奶粉,但强烈建议不要自己动手,在家中制作奶粉。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