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人对国家满意度持续下降 特鲁多政府告急
www.bcbay.com | 2023-03-19 17:34: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微信ID:bcbaynews)芝麻糊综合报道:特鲁多政府治下,加拿大民众对国家的前景似乎越来越悲观。

满意度逐年下降

据CTV 报道,Nanos Research 的一项新的全国调查发现,加拿大人对国家的满意度持续下降,尤其对政治制度表示失望。令人担忧的是,年轻的加拿大人对这个国家的看法是所有年龄段中最悲观的。

加拿大人对国家满意度持续下降 特鲁多政府告急

今年,大约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64%)表示对加拿大这个国家感到满意。这与两年前相比大幅下降了 10%,当时 74% 的加拿大人对该国表示满意。

调查以平均分数来体现,今年是 6.6 分(满分 10 分),而 2021 年是 7.2 分。

• 2023年平均分:6.6

• 2022年平均分:6.8

• 2021年平均分:7.2

Nanos 研究主席Nik Nanos表示,“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成绩。基本上是所有年龄段对国家感到满意的比例都下降了。”

加拿大人对国家满意度持续下降 特鲁多政府告急

在整体加拿大人的评分来看, 加拿大的成绩单算得上一个 C。但对于 35 岁以下的人来说,有关分数平均只有5.8分,等级已降到 D。

Nanos 调查还询问加拿大人如何看待我们的主要机构,以及它们如何为加拿大做出贡献,包括政治领域、教育、医疗保健、执法以及艺术和文化组织。

调查发现,加拿大人认为我们的大学(平均得分为 7.3)和医疗保健系统(平均得分为 7.0)在让加拿大成为一个更好的国家有较大贡献。然而,我们的政治机构,包括下议院(5.7)、总理 (4.9)、参议院(4.1) 和总督 (3.6),是整个贡献列表中排名最低。

加拿大人对国家满意度持续下降 特鲁多政府告急

自由党政府遭遇信任危机

在政治上,根据 Nanos 的每周选票跟踪,这对少数执政的联邦自由党来说可能是个坏消息,其支持率呈下降趋势,其中 35 岁及以下年龄组的低分会令自由党不安。

民众对于通货膨胀严重感到焦虑,对不勘重负的医疗保健系统感到气愤。

联邦保守党党领Pierre Poilievre将这一切归咎于特鲁多执政无方,认为自由党要对“破坏加拿大负责”。

加拿大人对国家满意度持续下降 特鲁多政府告急

总理特鲁多则于去年底曾说过,“让我郑重声明:加拿大没有崩溃。”

他指责Poilievre夸大阴谋论并回避记者的尖锐问题。

加拿大人对国家满意度持续下降 特鲁多政府告急

Nanos认为,调查结果对于联邦自由党不利,因为在2015年大选中,18到24岁的选民,由18%大幅升至57.1%。一般来说,年轻人应该是最乐观及积极的,但如今年轻人如此低的满意度,形容是残酷的消息。

Nanos表示,保守党党领Poilievre正利用国民对国家的悲观作为一个优势,他多次表示目前通胀高企,医疗系统崩溃等问题,令国家似乎已破裂。

Poilievre指自由党在有关问题上负有直接责任,这是反对党在针对执政党时,更为严厉的批评。

调查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四个星期里,保守党的支持率没有出现明显变化,但自由党的支持率则下降了 4.7个百分点。

加拿大人对国家满意度持续下降 特鲁多政府告急

在总理人选方面,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两人不分伯仲,特鲁多仅以0.2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领先。然而,在过去的四个星期,特鲁多的支持率整整下降了5.3个百分点,为27.5%;而Poilievre则逆势上涨了1.5个百分点,至27.3%。

新民主党的Jagmeet Singh以15.8%的支持率稳居第三,离前两位有较大差距,但仍保持稳定。

加拿大人对国家满意度持续下降 特鲁多政府告急

据分析,3 月 28 日出台的联邦预算可能是自由党扭转局面的机会,若能继续得到新民主党的支持,则可避免再次大选,还可能从新赢得民众的支持。

据悉,在医疗保健这个加拿大人最关心的全国性问题上,自由党在 1 月和 2 月初的公众支持率显著上升,因为自由党与各省达成医疗保健资金协议。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年轻人不再支持自由党 政府对房市将有大动
51%民众不满特鲁多 反对党斥资300万投广告特鲁多:难民露宿街头不可接受 主要责任不
51岁特鲁多内阁大洗牌 背后旨在第四次大选民意!联邦保守党二季度筹款额比自由党多1
联邦保守党党领:谈经济政策 吁制止外国渗加拿大经济未来1年或更糟 特鲁多恐提前发动
华裔议员起诉Global News诽谤 索偿550万加加拿大保守党前党首奥图尔:我败选都因为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小编亲历:温哥华 VS 旧金山 哪个会更宜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失控!卑诗全省进入紧急状态 1小时疏散人数
4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