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民调:加拿大国民对于国家的满意度继续下降
www.bcbay.com | 2023-03-19 08:43:16  加拿大中文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调:加拿大国民对于国家的满意度继续下降

民调公司Nanos的最新调查显示,本国国民对于加拿大作为一个国家的满意度继续下降,尤其是对政治制度的看法,其中年轻国民对本国的看法,是最为悲观。

调查发现,64%的受访国民对加拿大仍然感到满意,但对比去年调查减少10%,当以满分10分衡量对本国的满意度,今年平均只有6.6分,而去年及2021年分别是6.8分及7.2分,今年的分数相对较低,而在35岁以下受访者中,有关分数平均只有5.8分。

当被问到哪些方面在让加拿大成为一个更好的国家有较大贡献,大学院校及医疗系统都超过7分,国会下议院有5.7分,总理只有4.9分,上议院为4.1分,总督就只有3.6分,是整个列表中排名最低。

Nanos主席Nik Nanos,调查结果反映的趋势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对于本国的满意度有下降趋势。他形容这是本国的一张成绩表,一般来讲应该有C评级,但现在在年青一代眼中,已变为D评级。

Nanos认为,调查结果对于联邦自由党不利,因为在2015年大选中,18到24岁的选民,由18%大幅升至57.1%,一般来说,年轻人应该是最乐观及积极的,但如今年轻人如此低的满意度,形容是残酷的消息。

Nanos表示,保守党党领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正利用国民对国家的悲观作为一个优势,他多次表示目前通胀高企,医疗系统崩溃等问题,令国家似乎已破裂,博励治指自由党在有关问题上负有直接责任,这是反对党在针对执政党时,更为严厉的批评。

   0


相关新闻
为何迟迟未启动外国干预全面调查 谁在拦路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年轻人不再支持自由党 政府对房市将有大动51%民众不满特鲁多 反对党斥资300万投广告
特鲁多:难民露宿街头不可接受 主要责任不51岁特鲁多内阁大洗牌 背后旨在第四次大选
民意!联邦保守党二季度筹款额比自由党多1联邦保守党党领:谈经济政策 吁制止外国渗
加拿大经济未来1年或更糟 特鲁多恐提前发动华裔议员起诉Global News诽谤 索偿550万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华人怒拆邻居家栅栏上头条,全中文霸气回应
5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