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报告!加拿大疫情三年经济就业增长 但...
www.bcbay.com | 2023-03-11 14:44: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30311-1

最新报告!加拿大疫情三年经济就业增长 但食品住房难以负担

疫情三年,加拿大统计局审查了关于疫情如何改变加拿大的经济和社会,数据显示,虽然就业增长和经济活动继续强劲,但食品和住房等必需品变得更加难以负担。与此同时,COVID-19 的一些负面社会影响继续存在,包括药物和酒精使用增加以及心理健康状况不佳。

CTV报道,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加拿大统计局将经济活动描述为“有弹性的”,自 2021 年第二季度以来,加拿大实际 GDP 已经超过其他G7国家。报告指出,2022 年 12 月,加拿大实际的 GDP 比大流行前高出 2.7%。自 2022 年 2 月以来,加拿大央行一直在稳步提高利率,试图减缓经济,进而减缓通货膨胀。目前的利率为 4.5%,加拿大央行表示,通常需要 18 个月到两年的时间才能看到加息的全部影响。

然而尽管经济增长强劲,新开业的企业数量似乎已经趋于平稳。在大流行的初始阶段,出现一波企业倒闭,到 2021 年底,活跃企业的数量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然而,由于加息推高了借贷成本,企业进入放缓,倒闭的企业数量也趋于稳定数字。

报告还称,负担压力仍然普遍存在。加拿大经济还面临住房负担能力恶化的严峻挑战。由于加拿大央行加息,房价自 2022 年初见顶以来有所回落,但截至 2022 年 12 月,房屋平均成本仍比大流行前水平高出 33%。在一些城市,这个数字要高得多。蒙特利尔地区和大多伦多地区的平均房价比大流行前高出 37%,而在哈利法克斯,房价更是高出 58%。加息可能拉低了房价,但报告指出,截至 2022 年 12 月,抵押贷款利息成本在一年内上涨了 18%。

除了高昂的住房成本外,2022 年通货膨胀率曾连续 10 个月高于 6%。虽然近几个月整体通货膨胀率有所下降,但食品通胀率仍然居高不下,一些食品杂货的价格每年涨幅都在两位数范围。食品和住房的高成本给许多加拿大人带来了严重的经济压力。低收入者的个人储蓄大幅减少,家庭债务增幅高于平均水平,2022 年 4 月,加拿大统计局发现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不得不借钱或使用信贷来满足日常开支。到 2022 年底,将近一半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担心家庭能否负担得起住房。

劳动力市场强劲增长,但劳动力继续老龄化。由于失业率仍处于或接近历史低位,加拿大的劳动力市场也出现了强劲增长。2023 年 1 月,就业水平比 COVID-19 之前多出80万个工作岗位,增长主要由专业、科学和技术服务以及公共管理和医疗保健领域的工作岗位推动。但在未来几年,每五个工作的加拿大人中就有一个将退休,退休人员和新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人之间存在巨大的差距。

为了应对这些劳动力市场趋势,加拿大计划到 2025 年,将移民提高到每年 50万新移民。但移民将只能缓解部分人口老龄化的影响,新移民的技能往往在加拿大劳动力市场上未得到充分利用,而且新移民通常定居在住房负担压力最大的大城市中。

民调:大量加拿大人视中国为威胁或敌人

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北京与渥太华的双边关系问题上,只有少数加拿大人愿意相信北京。

CTV报道,民意调查机构安格斯列特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2月23日至25日进行的一项网上调查显示,40%的受访者认为,联邦政府应该将中国政府视为对其利益的一个威胁,22%认为北京是“敌人”。 相比之下,只有12%的受访者对中国持正面看法。

由于最近有指控称中国政府干预了加拿大过去两届大选,加拿大人的看法可能已受到加中关系这种发展的影响。加拿大人也对俄罗斯持负面看法。调查数据显示,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后,多达72%的加拿大人认为俄罗斯应被视为威胁或敌人。此外,58%的受访者表示对美国的印象正面,这是自2016年以来第二次加拿大人对美国的好感度达到此高水平。

调查还发现,在过去投保守党的选民中,五分三对中国非常没有好感。在过去投自由党的选民中,这一比例为47%,新民主党选民的比例为37%,魁人政团选民为36%。不过,62%的受访者表示对台湾有好感。参与该项调查的1,622名加拿大成年人,是在安格斯列特论坛成员中随机抽取的。

华人影星刘思慕吐槽加航一些员工“不友好”和“不专业”

加拿大航空公司一直面临着知名乘客的批评,最近华人影星刘思慕在社交媒体公开吐槽加航一些员工“不友好”、“不专业”。

去年,一位《哈利波特》演员和一位WWE明星在充满了行李丢失、航班延误和取消的夏季中公开批评了这家航空公司。现在这个批评名单又要添加一个,那就是漫威超级英雄刘思慕。上周四,这位漫威明星批评了一些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员工,称他们“不友好”和“不专业”。刘思慕在自己的Instagram账户上发布了一条信息,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还特别@了加拿大航空公司。

他在帖子中写道:皮尔逊机场的工作人员堪称人性中最好的和最坏的结合体。最好的员工为那些在机场漫长的排队准备前往各自目的地的人提供了超乎寻常的帮助。而那些最差的员工则对此完全无动于衷,将拥挤的人群当作空气。

这样的批评还不算完。刘思慕继续说,他只是想让人们了解“好的苹果和坏的苹果”。 “因为好的员工真的很好,而坏的员工......嗯,他们只是地球上一些最不友好和最悲惨的不专业的人类。”这位2023年朱诺奖主持人没有透露具体是什么事让他这么生气,但根据他的帖子,这一定是一个压力很大的事件。刘思慕只是最近加入批评该航空公司的人。

2月,一场严重的冬季风暴导致多伦多皮尔逊机场100多个航班取消后,一名乘客坐在飞机上等待了7 个小时,直到他的航班最终被取消,他对加拿大航空公司说了一些非常严厉的话。

加拿大警方查获现金少了这么多 案件叫停

由于多伦多警方对一名男子公寓执行搜查令查获的一堆现金,有可能少了约6000元,安大略省法官最新叫停这个案件,并撤销对该男子贩运毒品的指控。

法庭文件显示多伦多警察搜查被告的公寓时缴获了一定数量的可卡因和金钱,并声称共找到了19,390元。但是,本案被告36岁男子安德鲁-罗卡(Andrew Rocha)在法庭上声称他在公寓被查获的现金至少少了6000元有多。根据多伦多CTV的报道,安大略省高级法院一名法官于本周三批准暂停诉讼,永久停止对被告的起诉。审前裁决称被告罗卡的宪章权利受到了侵犯。被告辩护律师金-肖菲尔德(Kim Schofield)表示:"在这个案件中,法官发现警察从我的当事人那里偷了6000元。”

根据法庭文件,2019年2月6日,多伦多警察在罗卡的公寓执行搜查令。警察称他们查获被告存放在鞋盒和衣柜里用彩色松紧带捆住的现金19390元,以及在油漆罐和咖啡容器中发现的半公斤可卡因。但是在法庭上出示的证据显示实际缴获的金额可能要高出数千元。

按照规定,警官2月份对从罗卡的公寓中查获的货物和现金进行了拍照。其中一张照片拍下了放在公寓桌子上的一大堆现金。据推测这就是警方所说的从该住宅中缴获的19,390元。但是,当和另一张在警察局拍摄的缴获现金的照片进行比较,这堆钱明显少了很多。

在法庭审理过程中,检方声称负责处理查获现金的警官没有不当行为,并把丢失的6000元归咎于文书错误。但是法官Andras Screck法官称该警员不是一个 "可信的证人",原因有很多。法官认为警方在处理现金的过程中存在一些不正常的情况,其中一些违规行为由处理报告的官员解释。有些则没有。

同时,法官认为被告方能够证明他们是如何捆绑现金的,和警方详细说明查获面额的纸条相一致,是可信的。多伦多警方在缉毒行动中拍摄的存放在鞋盒中的钱的照片。法官根据上述情况,并在权衡各种可能性后,确信被扣押的现金中约有6000元丢失。

不过,法官也强调丢失的现金并不一定是警察偷走的,只是“合理”推断是警方监守自盗。对此,多伦多警察局一位发言人称会 "提出的新证据,如果需要的话,将采取适当的行动。"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