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别出门!BC急发11条降雪警报:30cm暴雪突袭大温
www.bcbay.com | 2023-02-24 17:32: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今天的温哥华虽然蓝天白云、阳光灿烂,但空气中的寒意想必大家也都感受到了——加拿大环境部继面向全国连续发布153条极寒警报后,又针对BC省急发11条降雪警报和一份特殊天气声明。

简而言之,政府强烈提醒民众这个周末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了,因为从今天晚上开始,大温就将进入“封冻模式”,还将迎来一场最多30cm的降雪!

BC急发11条降雪警报:30cm暴雪将突袭大温!桥梁或关闭,没事别出门

通勤大桥或将关闭

去年底大温的那场搞到全城停摆的暴雪,大家应该都还记得吧?当时连接大温各个城市的许多大桥都被迫关闭,一些通勤者甚至被困在车里超过11小时!

今天,BC省政府郑重警告,混乱的情况或将在本周末重来,因为一场大雪正在迅速逼近大温——特殊天气声明显示,本周末“一个重要的天气系统将横扫BC省南海岸地区,给这里带来大范围降雪”。

同时,南部内陆地区,包括 Okanagan Valley 的部分地区以及 Thompson、Shuswap、Columbia 和 Kinbasket 地区,预计周六下午至周日晚上也将下大雪。 

大温地区自然也不会例外:明天周六至周日,大温哥华地区或将迎来多达30厘米的降雪,低陆平原地区降雪量也将达到20cm。

BC急发11条降雪警报:30cm暴雪将突袭大温!桥梁或关闭,没事别出门

交通部门警告司机应该为主要桥梁可能关闭做好准备。

BC省交通部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为优先考虑司机和乘客的安全,省级桥梁和高速公路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关闭。”政府将安排冰雪技术人员驻扎在曼恩港和亚历克斯-菲沙大桥,并将在必要时启动电缆,以清除积雪。

因此,提醒司机们要预计到大桥车道会随时被关闭,以方便工作人员清除积雪和冰块。并建议司机配备雪胎,为延误和延长通勤时间做好准备。

BC急发11条降雪警报:30cm暴雪将突袭大温!桥梁或关闭,没事别出门

整个周末极寒降雪

今天(2月24日)大温最高气温只有-1℃,加上风寒效应,早上体感温度只有-11℃!

环境部已经针对大温地区发布“特殊天气警告”,提醒居民注意本场暴雪,做好防寒和铲雪准备,预计这场大雪会在明天席卷整个大温,并持续到晚上,预计在周日早上变小。

整个周末天气虽然还算晴好,但都会比较寒冷,今晚尤其寒冷,最低气温在-8℃;总体来说,整个周末的天气都在0℃左右。

BC急发11条降雪警报:30cm暴雪将突袭大温!桥梁或关闭,没事别出门

特殊天气声明覆盖地区包括:

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

西温、北温;

高贵林、枫树岭;

素里、兰里;

列治文、三角洲;

BC急发11条降雪警报:30cm暴雪将突袭大温!桥梁或关闭,没事别出门

BC急发11条降雪警报:30cm暴雪将突袭大温!桥梁或关闭,没事别出门

气象部门预测,本次冷空气会使本省多地打破低温纪录,目前至少4个地区已经打破了自己的纪录——Squamis昨天最低-6.5℃;Bella Bella昨天最冷10.3℃,破了12年纪录!

整体而言,今年2月的BC省气温,比往年2月的平均气温低了10-15℃!而根据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极寒警告,BC克林科顿、和平河、埃尔克谷等地区风寒温度达到-40℃。

温哥华机场做好准备

吸取了上次混乱的经验,温哥华国际机场表示已经为本周末的暴风雪做好准备。

在周五暴风雪来临之前的一份声明中,YVR表示,天气模拟结果表明,从周六下午到周日上午,可能会有12至20厘米的大湿雪,然后降水转为雨水。

BC急发11条降雪警报:30cm暴雪将突袭大温!桥梁或关闭,没事别出门

机场在声明中表示正在密切监测天气,并和航空公司合作,以确保乘客和飞机尽可能迅速和安全地上路。

此外,虽然温哥华机场目前没有明确表示可能出现的航班延误或取消情况,但鼓励乘客在前往机场前检查他们的航班状况。

   0


相关新闻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不想当有房子的穷人 加拿大几万人往这里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