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拒绝嫌犯保释!59岁华男被8名未成年围殴致死
www.bcbay.com | 2023-02-11 17:21: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震惊全加拿大的59岁华人男子,当街被8名未成年少女当街围殴致死一案,又有了新进展。昨天(周五),法官拒绝了第三名被控“二级谋杀”涉案女孩的保释请求。

拒绝嫌犯保释!59岁加拿大华人男子被8名未成年少女当街围殴致死…

警方表示,59岁的Ken Lee住在多伦多的收容所中,2022年12月在多伦多市中心被8名女孩一拥而上殴打并刺伤,随后抢救无效死亡。

根据《青少年刑事司法法案》,在Ken Lee的死亡案中,面临“二级谋杀”指控的有三名13岁儿童、三名14岁儿童和两名16岁儿童,他们的身份不能被公布。

8名青少年中的一名代表律师表示,目前已经有4人被保释,2人已经在本周早些时候被拒绝保释,目前又有1人被拒绝保释。

法官Maria Sirivar周五晚间在保释听证会上下令,第七名青少年被拒绝保释,将在审判开始前继续被关押,并表示第八名青少年将在周一接受保释听证。警方透露这些孩子来自大多伦多地区不同家庭,是通过社交平台认识后聚集在一起的。

拒绝嫌犯保释!59岁加拿大华人男子被8名未成年少女当街围殴致死…

残忍 招招致命

此前,处理本案的检察官公开震惊地表示:“我几十年的从业生涯里,都没见过这么残忍的事情,8个少女在多伦多市中心的大街上聚在一起,围着一个无家可归者狂砍,招招致命。”

更主要的是,本案案发前数小时,该市另有多人也遭到类似袭击,所幸没有人丧命。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等多家媒体报道显示,Ken Lee是来自香港的移民,一位目击袭击事件的亚裔女子则告诉记者,Lee是为了保护她而被杀的。

与此同时,也有Lee的亲属发声,称Lee的惨死“不但摧毁了我们的家庭,更令他年迈的母亲心碎”。

事发当天是2022年12月18日凌晨12点17分,多伦多警方接到约克街和大学大道地区的报警电话,称一名男子被一群十几岁的女孩袭击并捅伤。

警方选择以“二级谋杀”罪同时起诉这8人,因为每个女孩都在这起谋杀案中“扮演了角色”。“8个人都在一起。所有8人都参与其中,我不会说每个人都做了什么,但这8个人一起参与了作案,这令人不安。”调查警司特里·布朗(Terry Browne)表示。

拒绝嫌犯保释!59岁加拿大华人男子被8名未成年少女当街围殴致死…

恐怖 她们捅他肚子

CBC当时报道显示,遇袭男子就是Lee,他的女性朋友称,事发当时她和李正在市中心一个无家可归者收容所外抽烟,这群女孩走近了他们,试图带走她的酒。

“他就阻止这些女孩们抢酒,让女孩不要打扰,他保护了我。”这位朋友回忆称,就在那时那群女孩突然一拥而上,开始反复殴打Lee。

女子坦言自己也被眼前的暴力景象吓坏了,忍不住退到一边,这期间有一个女孩一直跟着她。她说自己看到很多血,“我不知道她们有没有刀,我当时很害怕,我觉得她们捅了他的肚子。”

“我不知道他会死。”这名女子说,当事后Lee被紧急送往医院,很快就不治身亡后,自己真的无法接受。

拒绝嫌犯保释!59岁加拿大华人男子被8名未成年少女当街围殴致死…

Lee所在的无家可归社区的人表示,事发之时他是刚刚变成无家可归者的,很可能是因为疫情导致失业,但他为人非常乐观,并且也有自己的家人,“和大家想的不太一样,不是那种常年流浪的人。”

如今,这起未成年聚众杀人事件已经震惊了整个加拿大,甚至全球。要知道13-16岁的女孩子竟然如此暴力是十分罕见的事情,多伦多警方表示过去10年里,他们都没有过13岁或以下的女孩,被指控犯有谋杀罪的记录。

而据The Star保留的记录表明,自1900年以来多伦多只有另外四名13岁的少年,曾被指控犯有谋杀罪,但也都是男孩。

如今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希望可以有一个公正的判决,还这名Lee一个公道。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7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