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买大众汽车不到4万公里趴窝,换发动机不赔
www.bcbay.com | 2023-02-03 11:11:0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一名华人女子买了一辆2015款VW Golf汽车,没想到在跑了不到4万公里时汽车趴窝了,送到大众经销商处维修,被告知她需要自掏腰包近8000元来维修,因为汽车已经超过了4年保修期,厂家不负责维修费。

据王女士介绍, 2022年11月8日她的2015款VW Golf汽车坏了,送到经销商处,经销商告诉她车的正时链条问题导致汽车损坏,为了维修,需要更换发动机,这需要一大笔钱。

经销商说他们什么也做不了,并让王女士可以致电大众汽车加拿大客户服务中心,看看他们是否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王女士联系大众汽车加拿大客户服务中心后被告知这辆车已经超过了4年保修期,大众汽车不会赔偿维修费。最终王女士自费花了7295.33元换了一个二手发动机,汽车总算又跑起来了。

王女士对此表示不能了解,她曾听介绍说汽车正时链条应该至少能持续运转跑12万英里(19万公里),而她的车只跑了39902公里正时链条就坏了。

多伦多东风汽修高级技师汪伟明师傅告诉51网记者,一般说来汽车正时链条的寿命和车的寿命是等长的,基本上跑20万公里没有问题,因为质量不一,有的车可能10万公里多点就出现了问题,有的车能跑30万公里,为保险起见建议到了20万公里即使没有问题也最好进行更换,有备无患。因为换一条正时链条根据不同车型大概一两千的费用,而一旦发动机损毁就可能要一两万甚至更多。

另外司机要随时注意发动机异常响动,正时链条很少会突然断裂,正时链条如果出现故障,一般都会有前兆,例如发动机会发出异响。另外,正时链条故障还会导致汽车油耗增加、汽车启动困难、加速无力、反应迟滞、尾气排放严重等问题。一旦发现这些问题马上开到修理厂检查,否则可能导致发动机报废,损失严重。

王女士说,故障发生后她上网查询,这才发现在加拿大关于大众汽车正时链条缺陷魁省有一桩集体诉讼 ,诉讼说大众汽车故意隐瞒正时链条缺陷,王女士买的2015 VW Golf也在列表中。另外一桩关于大众汽车正时链条缺陷集体诉讼 最终和解,消费者获得保修延期和赔偿,不过2015 VW Golf不在列表中。

王女士认为如果大众车的正时链条有缺陷却故意隐瞒,让她自掏腰包支付与有缺陷的正时链条导致发动机损坏相关的费用是不公平的。

记者就此问题联系问题联系大众汽车加拿大公司,截至发稿止没有得到回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曾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消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